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3:37:5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介紹(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前…(為何換一篇呢…嘿嘿…充個篇數咩~)
好,再來呢,通常人家會這麼說:
"哦~對不起…"(我:沒關係啦,習慣了)
"~那妳媽媽獨自撫養妳長大哦~真辛苦…所以她在上班囉~她是做什麼的啊?"
於是我都會這麼回答:
哦…因為我媽有精神分裂症,
所以她幾乎沒有上班,偶爾幫教會打掃領一些錢,
其他的都是政府補助囉!
這時每個人都會尷尬一下,說:
"呃…對不起…"
這時我都會體貼地直接把我家的狀況再做個說明:
(因為他們都會一副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卻又不敢問下去)
我阿公大概85歲,我外婆很早就去世了,他這幾年再娶了一個比我媽小一歲的大陸新娘(通常我會補一句:還好不是比我小一歲…嘿嘿),她來是為了照顧別人不怎麼照顧我外公,反正我外公身體還不錯,她就去賺外快了,因為我外公好賭所以家裡沒有積蓄…如果想問我爸是怎麼去世的,他是跳樓自殺,至於為什麼,可能是因當時他得了強迫症吃藥太強或太少,反正是神智不清就跳了吧…
"對不起…"
啊…不用道歉啦…我真的很習慣了…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以妳家就妳一個小孩囉"
對啊,我是獨生女…(我心裡在想:廢話…)所以大家都很關心我啊…我是指我父家及娘家的人還有教會的人,我都想我比我爸媽幸運太多了…因為他們都是有事悶在心的人啊~我還好啦~因為大家都會教我有話不要悶在心裡啊…(不過沒什麼用)真的不行我一定會找人訴苦的啦~而且我有天父啊~我還比我爸媽了解信仰的內容更多,也知道為什麼而信,而不是盲從…哦,對,他們是基督徒…所以我實在覺得我比他們幸運太多了…不用覺得我很慘啦~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看我現在活得還不是好好的!~
……
反正…天蹋下來不是我頂…
……
有點沒情緒寫了…先這樣…

台長: 艾克絲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