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05:28:5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行~17hour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四日早上四點二十分,天未破曉、寒氣逼人。鬧鐘設定在四點三十分還未響起,但一整夜思緒紛亂始終無法安眠,所以起床梳洗並沒有太多的掙扎。

坐上男友的車,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時天仍未亮,我們進了機場、辦妥報到、行李托運,離登機還有一小時的時間。我和男友坐在休息區吃著買來的早餐,一起看著紐約的guide,討論著即將面對的十七個小時航程以及可能在紐約發生的事。沒有我當初想像的離情依依,只有如同以往一般的提醒,「一切都會值得的」或許就是他最露骨的表示。

從台北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機到紐約的甘乃迪機場(JFK),香港到紐約飛行距離~12,982公里。

我拉著行李箱從香港機場的67GATE走到3GATE,長長的路像是沒有終點,而我的心情也像是根抓不著地表的浮萍,飄游著,漫無目的。以往,不管出國到哪都是有目標的,也因為時間不長,又有人為伴談天,心總沒離開台灣太遠,而這次,我獨自面對所有跟我說著不同語言的人,二個月的紐約行是我給自己的考驗或是放鬆身心的旅程?回台灣後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呢?

或許離家的旅人總較能相互體會孤獨的心情,所以也願意友善的彼此提供協助,一路上,沉重的行李都有人幫忙抬上抬下,省去不少力氣。不過我在想,是不是我在眾多中年旅人之中顯的太孩子氣,以致於連開一包花生米,都引來隔壁座的外國人關切,最後是他將自己開好的那包先給我吃了!還有我四週的乘客,除了外國人之外大多是香港人,大家都說著流利的英文,只有我這個“肉腳”說也說不順,聽也聽不完整,整段航程裡那位說了一口標準流利英文的日本籍空少,不時來關心我出入境表是否會填寫,又幫我將電視螢幕調整到最佳位置,不斷詢問是否有任何的需要並與我談天(其實我大部份聽不懂,因為他的英文說的實在太快了),頓時覺得自己年齡似乎小了十多歲,全得要大人們來照顧。不過話說回來,除了英文聽不懂時有點痛苦之外,被照顧的感覺實在挺好的!

台長: 薇達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