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05:24:3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行~出發前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到紐約的前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吃飯,鮮少在飯桌上舉杯的弟弟拿起杯子祝我一路順風,其他人像突然想起今天聚會目的,急忙跟著舉杯。

當初跟爸媽說要到紐約的計劃時,爸媽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問:學英文,在台灣學不好嗎?下定決心後,我一個人開始找遊學資訊、跑代辦中心、辦美簽、英文存款證明、英文保險證明、打三合一疫苗、與信用卡中心聯絡、滙款付學費、打包行李….。一切準備進入最後階段出發在即,爸媽好像突然間擔心了起來。

媽媽說,爸爸在她耳邊一直叨絮關於我要去紐約的事。或許是不想給我壓力,爸爸從不跟我提他的擔心,而媽媽,也只是轉述爸爸的意見,也不提自己的。

吃完飯,媽媽過來挽著我的手問:「錢到底夠不夠用?」,我開玩笑的說::「不夠呀,要在路上當街頭藝人賺錢」,媽媽笑著打了一下我的頭隨即又變的正經:「如果不夠的話,就把我放在妳戶頭的錢拿去用」。

我和媽媽一起走了一段路,她的思緒轉個不停問了好幾個問題,還問我:「那妳每天吃什麼?有人用三餐給妳吃嗎?」我笑著說,怎麼可能有人還幫我備好三餐?除了早餐以外,我都要自己去覓食。媽媽越聽越擔心,甚至說:「妳要叫那邊的人弄給妳吃呀!」

媽媽實在很有趣,在台灣都沒人幫我備好三餐了,在美國又怎麼會有呢?而且媽媽擔心的問題實在是諸多挑戰中最小的一個,因為覓食能力早在我懂得說話和走路時就已經具備了!

未來的兩個月,雖然學校安排好住宿的家庭,但所有自己需要用到的東西大多還是必須自己準備。整理行李、購足必須攜帶的物品花了我六、七個小時的時間,畢竟我是單身一人,有任何狀況都要靠自己解決,所以各種情形都要設想週到,有萬全的準備才能有圓滿的旅程。



台長: 薇達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