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01:49:3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八週管理學上課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課時
老師曾說過
"誠實+正直=一生的富有"
這句話讓我一直很有印象

我覺得ㄧ個人他的成就或名聲
如果不是誠實坦蕩地換來
那麼  我覺得她所擁有的那些也不需要太羨慕
一切所得皆對得起自己   俯仰無愧
就是對自己誠實
他富有的是他的身外物
但他卻匱乏了他的內心


而正直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挑員工,首先就最重「正直品格」
他說,「假如我的員工沒有正直品格,我會炒他魷魚;若他有正直品格,卻沒自信,我還可以留他。」
他認為企業具有社會責任
但如何盡到社會責任?
那就是任命那些有正直善良品行基層員工
有良好的品性的員工才能為企業創造一個
重視商業倫理、良好的職場環境及待遇
這也是張忠謀認為公司管理重要的一環

誠實+正直=一生的富有
我想這句話真的很適合送給生活在現代社會風氣下的人們

台長: Peggy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