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5:58:49| 人氣119| 回應0 | 下一篇

張小嫻~~*愛情金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是一種記憶, 是一點一滴加起來的。

事情可以重複, 感覺卻不可以重來。 換了一個人, 感覺固然不一樣, 即使是相同的兩個人, 故地重遊, 感覺也不會一樣。 我們能夠愛, 是 因為記得很多事情, 而不是忘記了。

有些回憶, 還是不要去碰的好。

有些事情, 不要記得那麼清楚。 你記得他好像這樣說過, 他彷 彿有這樣說, 那就夠了。 他以前寫給你的信, 你當時看後覺得感 動就好了, 不要希冀那片刻感動能持續到永遠。

舊日的情信, 還是不要再看。 他沒有以前那麼愛你, 你會傷心。 你沒有以前那麼愛他, 你會內疚。 每看一次, 都是一次折磨。

自問愛情已經褪色了的人, 還是不要去翻開這個記憶裡的盒子。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 多談幾次戀愛﹐你才知道﹐你真正愛的是誰。 多失幾次戀﹐你才會明白﹐失戀是平常事。 時間能夠證實愛情﹐也能夠把愛情推翻。 多麼壯麗的愛情﹐也會被時間沖淡﹐又可況是悲傷﹖ 擁抱悲傷﹐壓根兒就是自虐。

結果不等于結合,不結合也不等于沒結果。愛一個人的時候,應該要求的,不是結果,而是質素。一段高質素的愛情,才會產生許多你意想不到的結果
 

有一天,當我年老,有人問我,人生的哪一段時光最快樂,也許,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十多歲的時候。那個時候,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麼的微小。
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

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以後,人生不再純粹。那就好比一個女人有時候會懷念她的童貞,那並不代表她不享受和她心愛的男人同床共枕。

愛情到底是吞噬還是回吐呢?有時候,我想把你吞下肚裡去,永不分離。有時候,我卻想把你吐出來,還你自由,也還我自由。

原來,人的心裡,可以放得下兩份愛情、兩份思念、兩份痛苦和快樂。

忠誠,是對愛情的背叛。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才會有綿長的痛苦。

我知道我為甚麼喜歡迴轉木馬了。人在上面,在一匹飛馬上,或者是一輛馬車裡,不斷的旋轉,眼前的景物交會而過,一幕一幕的消逝而去,又一再重現。

流動的,是外間的一切,而不是自己,光陰也因此停留了片刻,人不用長大。不用長大,也就沒有離別的痛苦。

如果不那麼執迷的只愛一個男人,我也許會快樂一點。愛是一個負擔。

女人不介意付出,但是當她無條件地付出的時候,她總是希望男人會拒絕,他拒絕,她才會感動,甘之如飴地付出。如果她給他,他立刻就答應,她多少有些失望。

女人擅長拒絕,男人卻總是學不會深情的拒絕。

有時候,時間對了,地點卻不對;地點對了,時間卻不對;時間和地點都對了,心情卻不對。

男人跟女人不一樣,女人有了愛情就滿足,男人即使有愛情,也需要朋友。男人的安全感,有一部分來自他跟其他人的關係。

女人只需要一個舞台,男人需要幾個舞台。

男人不明白女人為甚麼喜歡獨佔他,正如女人不明白男人為甚麼有那麼多朋友。

所謂愛情,有時候是你要接受一些你不能理解的事情。

哪一樣比較快樂,你就相信吧。這段愛情是你的,只有你有權去說這是真愛還是假愛。你有權懷抱著甜蜜的回憶堅持他曾經愛過你,只是他愛得太短暫。今天,你儘管相信吧。當你再大一點,也許你會開始懷疑他曾否真心愛過你,但這有甚麼關係呢?那時你已經不愛他。

我們在哭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也曾經以為這是最傷心的一刻了。然而,某一天,我們沒法流下眼淚,而且平靜得出奇,我們才不得不承認,人在最傷心的時候是沒有眼淚的。

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如果我能夠回答,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我不愛你,也沒有原因。不一定是你有甚麼不好或你太好。我覺得自己不愛你,就是不愛你。如果有理由,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

每個人都有失意的時刻。有失意,才顯出得意時的快樂。失意的時候,你可以甚麼也不做,但不可以絕望。

絕望不絕望,明天還是要這樣過的,那麼,不如不要絕望。不絕望的話,你會快樂一點。人生可以失敗,但不可以絕望。成敗不是單單看結果的。人生可以失戀,但不可以絕望。失戀只是證明一件事:就是這個人不適合跟你長相廝守。

很多事情,一旦習慣了,就沒有甚麼大不了。習慣了一個人,那麼,你就不會害怕孤獨。習慣了遷就身邊的人,你便不會覺得不甘心。習慣了被人遷就,你不會覺得自己特別幸福。

習慣了失戀,那麼,又再失戀的時候,你不會像第一次失戀那麼傷心。有一天,你會驚覺,你生活裡的許多事情,早已成為習慣。

假如那麼在乎別人的批評和攻擊,你的人生還有甚麼快樂可言?你在乎的,只是你喜歡的人。他們誤會了你,你才會解釋。

他們傷害了你,你才不能把心事放在心裡,你怕累積了的失望會破壞你倆的感情。他們做甚麼,你也不能漠視。對於那些無關重要的人,管他呢。

有時候,你發覺人生是很荒謬的。萬語千言,其實都可以用三言兩語去總結。三言兩語,卻又能變成萬語千言。愛情何嘗不是如此?我們由萬語千言開始,最後,只剩下三言兩語,沒甚麼好說了,不如分手。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愛情美得像小說吧?

也許,所謂人生與愛情,無非都是幻覺、想像和自欺。

沒有了想像和幻覺,愛情便很平淡。

而自欺,幾乎是每一段愛情的迷藥。有了迷藥,才有愛的感覺。不要告訴我你從來沒有自欺。

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才有意思。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安慰,我們才有勇氣去面對。把開心和不開心都留給自己的人,理智,但孤獨。

 









台長: Violet~*紫色的草莓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