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5:33:0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院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多沒有寫文章了....
在例行的視野檢查後,醫生告訴我,視野似乎比以前小了,我心裏很害怕,因為視力已所剩無幾。Dr.Liu

建議我再回Dr.Lee那裏再做仔細的評估..當晚,為了不讓媽媽擔心,還故意順便到附近新開的商城裏晃晃,並且強顏歡笑...。

在網路上預約了看診時間,如往常,雖是上午的門診,總是到下午兩、三點才看得到,醫生說,雖然我的眼壓在診察時是正常的,但可能在睡眠時因平躺而使眼壓升高,早晨起來視力差的原因也是可能因此而起..。

其實我早已有了再作一次手術的心理準備,因為我渴望脫離那些瓶瓶罐罐的藥水,並且希望眼壓能在任何的時間裏都能維持正常。我很快的告訴醫生我決定接受手術,只是媽媽仍是憂心忡忡,出了診間,老媽哭了,我安慰她:「放心!菩薩會保佑我的!考驗來了,我們應該要去面對它,我現在的視力變得這樣差,就是因為當初
我們都一再逃避的後果...」

我很清楚媽媽的感受與自責,因為當初的確也是因為她的害怕而延誤了該手術的時機。「愛之,適足以害之」,到現在,我們都深刻的體會到,後悔,是人生最大的懲罰。

住院當天我遲到了約四個小時,我猜想Dr.Lee一定以為我像之前一樣做了逃兵。一直到我出現在他的診間,他才把我交給了住院醫師Dr.chen而離開。Dr.Ch.為我做了十分仔細的檢查,我知道,我是他很特別的教材。

再度走出診間,我請爸爸放心回家,讓小弟陪我就可以了。小弟...一直在當丑角,試圖讓我開懷大笑,我們一致認為,我們的老媽,今天,也許會做出什麼出人意表的事,所以小弟不停的告訴我:「媽很為妳擔心,如果她又說後悔的話,妳不要跟她生氣,反正妳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堅持下去就是了!」
我和小弟在醫院裏的7-11待了很久,因為他很專業的告訴我那些微波食品的口味如何如何,這時我才回想起自已負笈他鄉的日子,也是常依賴著便利商店。「我不會跟媽媽生氣」我說,「只是她真的會影響我去面對現實的情緒...」。

回到病房,我的心情都還是愉快的,一面整理帶來的用品,一面盤算著等一回兒要繼續普門品與心經的功課,這時我的住院醫生沒敲門的冒出來,原來他是要問我的就醫紀錄,Drr.Ch.走了之後我發現小弟今天從家裏為我帶的點心,奶油沾滿了衛生棉的外包裝,我只好把小棉們一個個拿出來,攤放在病床上,沒好氣的跟小弟
說:「還好我是現在整理,不然剛剛Dr.Ch.進來的時候不是很糗嗎?」我才剛說完,Dr.Ch.又出現在我身後問說:「那請問您有沒有家族遺傳的疾病?」愣了一下,我說:「沒有」天啊,我忍不住在他面前笑了出來,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床上的那堆衛生棉....。
住院當晚,不明原因頭痛欲裂,媽媽打電話給小弟,她果真又想阻止我手術了,只是她也擔心我生氣,不敢直接跟我說,小弟成了傳話筒。後來,我決定自己和她溝通。
「女兒,我是真的很怕說妳現在還能看一點書,操作電腦,如果手術後視力更差了怎麼辦?」

「妳不要擔心,我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不處理,以後可能會更糟」

「我也很怕說現在阻止妳手術,Dr.Lee會生氣,以後我們真的需要他的時候他就不理我們了!所以我還打了電話給妳姨丈的姪子,他告訴我說,站在他們當醫生的立場來說,是會尊重患者與家屬的意見的,我們醫院的醫生都很好,妳不必擔心,只是要讓醫生去評估手術的必要性,妳們也要認真的參考....」
「女兒,我明天就去找Dr.Lee和他再討論一下,請問他目前手術的迫切性,好不好??」
「...」我猶豫了很久,「可是明天我是第一檯刀」

「沒關係,明天早上六點多爸爸跟我就會到了」

「好吧,如果醫生說要手術的說,妳就不能再說不要」

就這樣,我一夜不能成眠...在病床上躺著,頭痛更劇,親愛的菩蕯,請您為我做最好的安排,好嗎?

隔天清晨,媽媽竟剛好在電梯裏遇到Dr.Lee,並且告訴他她的擔心,他決定稍後再評估。

Dr.Lee帶著一群實習醫師巡房,我坐在床上很不自在,因為我像是動物園裏的無尾熊,Dr.Lee是導覽員。
手術的前置作業都已就緒,這時Dr.Lee告訴我們,他認為因為目前在診察時間點上所量出的眼壓都正常,雖不表示其他時間內眼壓都是穩定的,但我們就觀察兩天,增加測量眼壓的頻率,並且再做一次視野檢查,我們再來決定是不是要手術,好嗎?」
「好好好!!!」老媽欣喜若狂,我心裏真的十分的感恩,這位權威果真具有大師級的風範,不因為我們出爾反爾而生氣,也不厭其煩為我做最好的檢查與評估。接著兩天的時間,我每隔約兩個多小時就去量一次眼壓,年輕的值班醫師告訴我們:「妳們不必太緊張,Dr.Lee會為妳們做最好的決定,沒有別的醫師願意像他這樣照顧患者
了!」我真的衷心的感恩他! 也許是他的風範感染了他的學生,Dr.Ch.在休息時間還特地跑來幫我檢查,晚間十點半左右的門診大樓空無一人,只有剩我、媽媽和熱心的Dr.Ch.。
兩天下來,所量到的眼壓都在正常值中,而重新做的視野檢查和之前病歷的紀錄差不多,所以Dr.Lee決定讓我回家,並提醒我按時點藥。當然,老媽暫時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我曾對醫生很"感冒",因為從小的聽聞都是對醫生很負面的評價。比如說大姨丈脊椎手術,在醫生的暗示下包了一個大紅包,外公當年因為榮總醫師的一句:「這是給榮民看病的地方不是看你們這些老百姓的」而延誤了診治腦溢血的時間,不久後辭世..,還有許多因為醫師的過失導致身殘甚至喪命....,我並不覺得那白袍是高貴
的,因為裏面包裹的是一顆對生命感覺麻痺的心。現在,我真覺得該給醫生們一個公平的看待,因為我真的受到了他們用心的照顧!也發現了他們常因為患者很多而三餐不正常,也犧牲許多個人的時間...好醫師們,請加油!希望德術兼備的風範能一直流傳下去!!

台長: Viola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