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7 00:09:53|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馬來西亞 - 簽証好麻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trip從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星期六的機票,一直到星期三我都還沒有拿到馬來西亞簽証,雖說可以落地簽証,可是從德國出發,萬一他們機場的人搞不清楚狀況,我連登機都有問題。

於是,就在秘書的強力連絡下,我終於可以在星期四去柏林,和驕傲的馬來西亞領事見面了,本想這就是這樣啦!想不到精采的還在後頭。

馬來西亞領事一見到我,劈頭就說”你來幹嘛,我從來就沒有答應你的appointment,你可以回去了,弄好你要的文件再來…”
這下事情可是非同小可了,我可是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來柏林,晚上還要坐五個小時的車回去的南部的耶…我們秘書可是前前後後和你連絡了好幾天,就希望可以和你約個appointment,讓我順利拿到簽證的,現在你跟我說你沒給給我appointment,那門房怎麼可能讓我進來。

於是,他開始他的blah, blah, blah…..,我解釋給他聽,他就馬上改口說,不是這個問題,問題是”你要申請簽證,要有証明!” 我們公司秘書就差沒把現金fax 給他,他竟然還跟我要証明,還跟我說我的invitation letter的標題不對,fax上的收件人也不對,叫我明天再來…

有沒有搞錯哇,當初如果不是你說好,我也不會一大清早的出發來見你,結果你再在告訴我弄錯了,明天再來,哼…除非你叫警察,不然我是不會出去的,搞清楚他要什麼東西,打電話回去給秘書,她再打電話回去日本,叫日本總公司請馬來西亞的客戶出証明,每一個字都照他說的,他要我怎麼寫的就怎麼寫,馬上fax給他,而且就在他受理文件前,怎麼樣,我就是有你要的文件,而且馬上fax到你的辦公室,還address你的名字,你挑剔看看。

於是我就在德國的馬來西亞簽證申請辦公室,悠閒的看著小說,等我的文件fax到,然後名正言順的拿我的簽証,要我明天來拿也行,反正食宿公司出,我倒樂意柏林二日遊…

那領事看我不動如山,於是,乖乖的交出申請表格,fax一到,就冷冷的丟出一句,下午四點來拿…哼…我當然還是笑笑的說”四點喔,來和你拿喔…”,走出辦事處,我可是在裡面等了兩個小時啊…

於是在柏林的街頭,喝了啤,敗了家,差點看了場電影…等到了四點,拿了簽証,還不忘視那個官僚的傢伙”Have a nice evening”,才拿著我的護照離開…

當然啦…到了柏林,天氣又好得不得了,我可是公園也走了,觀光客也做了,各的大使館也看了,回憶三年前的舊地重遊也做了,才乖乖的坐上車回南部去。

不過這種可怕的簽証,還真的一次就夠了…





照片來源:
http://www.ctv.ca/servlet/ArticleNews/story/CTVNews/1094136650380_24?hub=World

台長: Silly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