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2:52:41|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情人ㄉ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Ling針對2004情人節所做的採訪
如果有情人的話,不妨可以練習看看囉^_^
(如果要看圖片,可以到書店找AZ旅遊貳週刊,裡面有圖解,不過反正很簡單)

一、從眼睛看到靈魂深處
與伴侶進入親密關係之後,當然不希望兩人的關係僅止於性,還希望能在心靈層面有更深一層的交流。綠度母催眠諮商室主持人彭德先表示,在她所諮詢的情侶、三角關係或外遇對象裡面,許多共同的癥結就是在於溝通,「我們喜歡拐彎抹角,認為對方”應該”知道。」她強調:「只要直接表達出你真正的需要。”我需要你”陪我去看電影、”我需要你”聽我發洩不滿,而不必給任何建議…」這種方法,不僅有效率、拉近對方距離,還可避免耗損過多爭吵、猜忌的能量。

愛情練習:
以下這些練習,適合夫妻及真心相愛或情投意合的情侶練習。
一、「我從你的眼裡看到…?」
這個練習需要多加練習,才會越說越流暢。一開始有的情侶會一直哭,有的則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神。「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其實是不敢面對自己。」彭德先老師解釋。「所以,你從對方看到什麼,其實也是你自己的影射。」
練習步驟:
1.兩人對坐,手握手。
2.深呼吸,讓心情平靜下來,看著對方的眼睛,宛如看到靈魂深處。
3.互相開始說從對方的眼神裡看到什麼。看到什麼就說什麼,不論好壞,雙方互動下約可講個10來分鐘。
一對戀愛5年的7年級情侶為我們做示範,有了以下的對話:
「我從你的眼神裡看到自信,讓我每天感到自信滿滿。」
「我從妳的眼神裡看到溫柔,謝謝妳對我的包容與關懷。」
「我從你的眼神裡看到我爸爸,他忙於工作,小時候我很孤單。」
「我從妳的眼神裡看到直率與單純,雖然有時候妳真的太單純了。」

二、握手說我愛你
類似催眠的練習,每次握手時就會感受到對方的愛意。每天晚上做一次,不但有趣,而且以後握手的時候就宛如聽到對方說「我愛你」。
練習步驟:
1.被催眠的一方以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深呼吸、放鬆。
2.催眠的一方握著對方的手,和緩的說:「現在我握住你的手,你將慢慢感覺手的溫度,當你感覺到這溫度,就是我在跟你說…『我愛你』。」
3.兩人靜靜握著一陣子,覺得可以了,催眠的一方可說:「若你聽到的話,手可以放鬆。」

三、「愛能」的交流
同在綠度母工作室指導的氣脈能量理療老師王信凱,提供簡易的情侶身心交流練習。
練習方法:
1.背放鬆、互相依靠著,深呼吸。
2.手互握,舉至同肩膀高。
3.感受對方規律的呼吸,以及從對方手掌傳導出來的熱能。
4.直到感受到胸口暖暖、手麻麻的,就可以放下了。

四、 設計情境
假設各種場景,然後互相對話。可以重演第一次碰面的狀況;或者排練將來提親的對話,女方扮演準岳父、男方練提親詞…。「伴侶是來教你面對自己的,越是親密伴侶越能互相學習成長越多。」彭德先表示:「你可能有很多面向不願去面對,比如你很愛錢,或者習慣以錢來交換愛…人是有限的,而互動的生命則是無限,越誠實面對自己,就越可跳脫出各種人生的遊戲喔。」

一、把愛傳出去
想念對方、或者剛吵完架想和對方和好,可以試著把你的愛傳給他。這個方法適用於情侶、朋友、家人。
練習步驟:
1.手掌朝上,想像自己接天的能量到的心窩。
2.將心窩聚集的光與愛傳送給對方。
3.然後,掌心合一呈蓮花苞狀,想像掌心裡面有完美的圖像(如:兩人在大自然裡散步)。
4.將此圖像放入心窩。

二、愛情魔法術-心輪共振
適用於夫妻及親密伴侶,兩人將手互相放在對方的心窩上,閉上眼睛,互相回想美好的過去及未來觀想。會有心窩暖暖、甜蜜的感覺,可進行約5-20分鐘左右。



台長: The Apple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