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5:36:28|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30天的一場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場雨下的好急…

聽著雨聲霹靂啪啦打在玻璃上的聲音,心裡暗自竊喜幸好沒有出門,否則渾身溼透的感覺肯定令人十分難受,在推測各種狀況的當口…驀然驚覺廚房的窗戶忘了關上,起身衝進廚房,只見料理檯上早已一片濕。

這不是我在香港碰到的第一場雨,剛到的第二天就刮颱風,港府還掛起了八號風球,聽客戶說只要掛起八號風球,所有人都停止上班、上課,可在我看來這次的等級比較像是颱風登陸前外環氣流所帶來的風雨,若是在台灣,咱們的人事行政局鐵定還是要大伙秉持著吃苦耐勞的精神勇敢的守住各自的崗位。

夏天,來一場午後雷陣雨,其實沒啥大不了的…

可香港的天氣還真令人捉摸不定,有時港島下,九龍晴天但過了青衣又開始下,有時晚上打雷午夜下,可今天卻是傍晚雲層慢慢的堆積,當黑夜正式來襲的當口就一股腦的猛下,好似滿腔的鬱悶想要一吐為快。

雨~最終還是停了,看了玻璃上的水珠漸漸散去,索性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以免晚餐的味道瀰漫整個空間,不一會兒功夫,突然覺得呼吸之間好像有水氣進了我的肺部,一時覺得詭異,錯以為自己身處桑拿的蒸汽浴室當中,只好把冷氣轉強以去除莫名的溼膩感。

不知怎地,今天特別敏感,連鼻息間的溼度過高都讓我有所反應,是不是因為一整天沒出門,守著這個空屋子,努力看著港版電影學廣東話,讓我必須透過其他的插曲讓自己的感官達到平衡?還是我已經無法壓抑思念台灣的情緒,在我離開後的第30天。


台長: 阿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