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6:52:15|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進餐廳的時候,你早已經坐定,就在門邊櫃檯旁…翻閱著手上的餐牌,思索著今晚要吃點什麼才好?放眼望去,小小的店面坐滿了客人,我只能夠選擇坐在你的對面,一起吃晚餐。

你招來了服務生點餐,聲音細到坐在對桌的我都聽不見妳今晚吃些什麼…本來還期望透過你試試看新的菜色,不過就這個情況看來我只能專心挑選屬於我的食物,一個人吃飯總是顯得特別單調,不是麥當勞的漢堡就是源記粉麵,不論是金牌牛雜麵、雲吞牛肚河粉、牛腩牛筋麵…換來換去就是一碗湯麵,唯一變化的就是今天可能放了西生菜,明天放了西蘭花,外食就是這點不方便,加上食量不大,有時候兩個水果就打發了一餐。

好些天沒吃飯了,今晚就點個咖哩海鮮炒飯來吃吃吧,我用手指著餐牌告訴服務生我要這個,終於點完餐,你我都在等待…時間雖然不長,可我倆的距離就只有50公分桌面,為了避免四目相接,我只能把目光放在椅面是用LV方格系列包裹的火車椅背上。

你的餐來了,一碗魚蛋牛丸河粉,還真是標準地一個人的晚餐。

我倆對坐卻各自享受自己的晚餐...一個人


後記:雖說香港是個美食天堂,不過也得靠眾人的力量才有那個福分可享受到美味,一個人吃飯總圖個簡單,不過長期下來卻也顯得有點寂寥,今天報紙上刊載,香港平均有兩成的人患有脂肪肝,除了部分的人可能吃的太好之外,絕大部分的人應該是營養不均衡的原因,不論是炒飯或是湯麵,蔬菜的比例少到幾乎沒有,並不是香港沒有蔬菜,而是做菜的方式不同。

台長: 阿難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