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03:53:15|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說了再見的暑假<貳>~刮鬍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墾丁回來,沒隔幾天,我就接了一份十分累人的短期工。

工作內容是去燦坤3C賣百靈牌刮鬍刀,爲了因應即將來到的父親節檔期,只要做18天,一天一千元台票。也就是說,我只要去站櫃站半個月又多三天,戶頭就進帳一萬八,聽起來非常頗為之輕鬆好賺。

當然,只是聽起來。

基本上來說,我們的工作是有業績壓力的。
客人不靠櫃,我們站櫃的能做的其實很有限,總不能像賣化妝品的大姐們一樣騷擾顧客吧!?
加上我的點是燦坤,一般會去燦坤買東西的人,通常早就心裡有要買什麼的底,所以,我的業績就硬是輸給了不到五百公尺遠的家樂福百靈櫃。

我很緊張,我隔壁的SEIKO也很緊張,飛利浦緊張,小家電部門的經理緊張,新上任的年輕店長也緊張。
就這樣每天緊繃著,從早上11點開張到晚上10點打烊。

每天最擔心的,就是一整天下來掛零的業績,卻又要讓店長簽今天的銷售日報表。年輕的店長總是會微笑的扶扶眼鏡,說『 明天加油! 』,然後在眼鏡的那抹反光後面,那個眼神卻是說『 我就說站櫃要叫女孩兒來站會比較好吧!? 』

哈哈,一個尷尬。

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常常坐在擺樣品的玻璃櫃後面,盯著裡頭的刮鬍刀,心裡想著等一下我要怎麼把客人留住,讓他掏白花花的鈔票,讓他問我可不可以刷卡?然後我領著客人到櫃檯,手上提著客人要的商品,等客人結完帳,在微笑的目送客人出去,嘴巴不忘了說『 有問題在回來找我們喔! 』

然後結束發呆,猛一抬頭,就可以發現賣隨身廳的白皮膚男孩,也盯著我的臉發呆。接著他發現我也在看他,不好意思地把頭別過去。

最後,我的總銷售金額是14萬,零頭忘了有多少,不過總算有達到的目標金額。
這18天的三角形定點活動,從家裡到駕訓班,再到燦坤3C,讓我的戶頭多了一萬九千,不算少,嚴格說起來也不會多到哪裡。

畢竟,我的揮霍無度。
哈哈。

台長: ViNo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