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6:49:4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東京賞櫻記遊(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6 終於甘願了的櫻花

光是「早期是屬於皇室成員才能進入賞花的」這句話,就讓我對新宿御苑充滿了「不管如何,我一定得去看看」的念頭!雖然這次出遊的目的訂在賞花,而我前幾天也著實地看了很多櫻花。可是,我再怎麼看,都是吉野櫻花。在我們到達東京時,吉野櫻正處於看得到整顆櫻花全開的時候。到了現在吉野櫻已經呈現風一吹,櫻花花瓣就滿天飛舞的狀態了。幾天下來,一直好想再看看別的櫻花。不過,這個心願,在我來過新宿御苑後,終於可以帶著非常滿足的笑容,覺得終於甘願了。因為,我在新宿御苑看到的是呈現另一種駐靜美感的櫻花。重點是,我終於看到不同種類的櫻花。

新宿御苑很大,連我們都沒有全部走完。大概櫻花季要細看賞櫻的話,若是以我爸媽年紀的人,我想應該可以耗掉5個鐘頭在這裡也沒問題。不過非櫻花季,我想我是不會進來的。

新宿御苑裡有很廣大很漂亮的綠草皮,草皮上分佈種植著許多很特別的樹木。我猜想這些櫻花樹的樹齡一定都不小。樹幹好大好粗,樹枝從上再往旁邊擴張。形呈一個半圓狀的美形。櫻花開到一個很滿的境界,遠看只看到咖啡色的樹幹與粉紅色的櫻花。站在樹枝外圍,櫻花就會在你的身旁,在頭髮上,在肩膀上,粉紅色的櫻花球在跳舞。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的靠近櫻花樹,也是第一次這麼地有置身花叢的感覺。

「倚東風,一笑嫣然,轉盼萬花羞落。-辛棄疾」中國人之於梅花的詠嘆,我想,同樣這麼一句話,可以套用日本人之於櫻花的歌頌。

新宿御苑的旅客地圖背面就有介紹裡頭的櫻花,並不是每種櫻花都有盛開,必須要看花期,或早、或晚。雖然我們看到很多淡粉紅色,多瓣類的櫻花。但是我們也看到了有幾顆樹已經先開了幾朵深粉紅多瓣的櫻花。那是下一批準備綻放登場的櫻花。還有一種黃綠色的櫻花比較特別,花形也蠻美的,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看粉色系的櫻花,哈!另外,我夢想中的垂櫻只看到了幾顆,而且垂櫻都已經在掉花瓣了。心想有機會的話,下次到京都賞櫻。聽說京都最多的就是垂櫻。光想著就覺得很美呢!

< 圖片說明: 我在櫻花樹下撿櫻花瓣…這樣L景更突顯櫻花是多麼大ㄚ…>

台長: 百合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