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4:00:15| 人氣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顏色。

kavin昨夜睡不著把我叫醒,聽起來是被驚嚇到的聲音還帶點啜泣,我說你在哭嗎?「沒有,可能是天氣太冷了。」他說話的同時好像已擦掉了眼淚。半夜三更的當然不會是沒事情尋開心,他輕描淡寫的問我日子過的如何如何,我想拍拍他的肩去找他喝杯酒,這傢伙總是這樣的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有陣子他懷疑自己是否患了憂鬱症,常常開車開著開著就掉淚,也幸好他有本事讓自己盡量樂觀點,不然我還擔心今年的自殺排行榜會不會有他的名字出現。

掛上電話已是凌晨快四點鐘,我想著讓他睡不著的理由,讓他不快樂的理由,讓他心生畏懼的理由。這些年我一直看著他走過的路、談過的戀愛,如果真要猜測一定是因為感情的事。唯有感情才能讓一個人這般的苦惱。

愛情是一種病,無藥可救、無法可想,當你覺得心跳加快、掌心微微出汗,那是緊張引起的症狀;當你覺得心痛欲裂、呼吸困難,那是害怕引起的病因。

他說心跳時快時慢,呼吸有點困難;他說頭痛欲裂,百思不得其解;他說身體無力、四肢發冷,我知道他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他說躺下閉不了眼,即使累得睡著卻又惡夢連連,只好把我叫醒陪他說說話聊聊天。我樂於傾聽同時也感到難過,愛情可以把人折磨到這樣的地步,然而他卻說甘之如飴。

幸福是什麼?我在他身上看見無悔的愛情,縱使流了淚,也希望能帶給對方的是快樂,縱使失了眠,都希望對方可以安然無恙。幸福是什麼?對方的幸福才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如果我說愛上了誰,也唯有他幸福了才能看見我的幸福,我想這才是愛情的顏色。

台長: 藍色雨滴。。。
人氣(9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愛就是這樣才算存在。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愛情真的存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