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00:23:4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美麗目錄第一款──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是一種絕對。
絕對的美麗!

迎新舞會中歡騰的場面中,她無疑是最美麗的一朵花。
她在所有人熱烈的掌聲中,笑意盈盈地上台接受舞后的后冠,當后冠在她大波浪柔媚的髮上閃爍時,那抹瞬間綻放的笑容,讓台下所有眾生震懾心服。
於是,女人崇拜她,男人更愛她!

乍見相片,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當昔日同窗興高采烈的翻閱照片給他看時,他看見了一個他以為永遠不會在見到的人。
或許說,他本來以為永遠不會愛上的人。
「嘿!你也看傻了對吧?她可是我們系裡,有史以來最美的女孩,才入學第一天,就造成多大的轟動!現在她在我們學校,名氣比那個當明星的某某某還大,她幾乎已經被確定是最新一屆的校花了!」好友得意洋洋,眉眼間帶著萬分感激的興奮:「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幸運,抽到她當我直屬學妹,那種被人家用眼神暗殺的感覺,真是....爽呆了!」
他沒有回答,只是眼光移不開照片中的人,那一身絕豔的紅,彷彿除了她之外,再沒有人可以詮釋的如此完美。
朋友又繼續說:「怎樣?羨慕吧!嘿嘿,沒關係,我們是好兄弟,改天我帶她家聚時,你也來參一腳就是了,不過我看你不會來吧?畢竟你老婆醋勁超大......」
「不,我去。」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他心中極想再見她一面。
對他來說,這樣的美麗、太刻意、太絕對、也太......
誘惑!

嬌懶地,她隻手撐著下巴,望著窗外的人車來往。
潔淨的玻璃窗上,倒映著她深刻的五官,沒有笑靨的臉蛋,此時更添一份冷豔。
所有路過的行人、所有店內的客人,無不被她無形散發出來的氣質所迷惑,他們隨著她的目光方向望去,深切地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吸引了她的目光?
但目光所向,卻只是最平常的街景罷了!

其實,她只是在看自己的倒影。
淡淡琥珀色的眼瞳裡,呈現著一樣淡然的眼睛。
白嫩纖細的手輕輕撫著藏在袖子裡的上臂,指間彷彿摸到浮出來的血管,但她自己明白,那不是血管,那是消不去的醜痕與記憶。
唇畔淡淡地揚起一抹再諷刺不過的笑容,但在鏡中,卻呈現出一種低調的美感。
「學妹,妳等很久了嗎?」抱歉的聲音在對面落座。
她移回目光,先見到一張健康陽光的笑臉,一如以往......一如看到她的美麗的那些人一樣討好的笑臉,然後才見到一張戴著眼鏡的......熟悉的面容。
「學長,你遲到了!」微撇嘴,她眼角帶著哀怨,語氣中有著柔媚的責備,而這樣的風情,任何一個男人都會?之崩潰。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學妹,為了補償妳,等下妳點什麼都沒問題,就當學長向妳賠罪!」
看著學長拼命道歉,懊悔不已的表情,她瞭若指掌地嫣然一笑,「學長不用這麼客氣啦!能夠讓系上最風雲的人物向我SAY SORRY,也不枉我癡癡地等了。」
「學妹真是貼心啊!」學長感動不已,「不論如何,賠禮不能少,學妹,等下就點這間店最有名的招牌牛排吧!學長一定要向妳賠罪不可!」
她搖頭:「我......」
「她不吃牛肉。」一個聲音為她道出要說的話。
這樣突兀的插入,終於將她的目光吸引過來。
她將目光移向他的那瞬間,他心中有一股微妙的期待。
但她卻只是不冷不熱地看了她一眼,並未有任何情緒化的反應。
失望與不確定的感覺湧上心頭,對著那雙看不出情緒的眼眸,他突然懷疑起自己是否認錯了人。
畢竟,眼前這明珠般耀眼的人,無法與堆滿灰塵的記憶角落並存。

尷尬的沉默霎時蔓延開來。

「嗯......學妹,這位是我高中時的同班死黨,今天好來找我,所以我就請他一起來了,你不會介意吧?」學長搔了搔臉頰,不好意思地說。
面對學長,她又綻放顛倒眾生的笑容:「當然不會啊,人多熱鬧嘛!」
學長明顯地鬆了口氣,於是爲了避免冷場,連忙招來服務生點菜。

她端起水晶酒杯輕啜,優雅地舉動,怎麼看都讓人捨不得轉開眼神,她天生就是一幅畫,她天生,就是最絕對的女主角!
「學妹,妳那麼漂亮又貼心,我真是太羨慕妳男朋友了!」用餐間,學長開始使出把妹的功夫。
第一步,先探虛實。
她微偏頭,「有什麼好羨慕的?我覺得當我男友的人很可憐呢!」
「怎麼會?喔.....我知道了,因為他要常擔心自己女朋友被拐走對吧?」
「才不是呢!這有什麼好擔心的?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呢!」她微瞇起眼,「有個人曾對我說:『是妳的,跑不掉,不是妳的,妳抓再緊也沒有用。』」
他進食的動作因這句話而僵硬。
「那妳一定是那個被抓緊的人!」
「錯!我是那個抓太緊的人。」說這話的同時,她唇畔竟然揚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
「怎麼可能?」學長不敢相信,「放掉妳的那個人,一定神經錯亂了!」
「不會,我現在卻很感謝他,要不是他點醒我,我現在不會那麼輕鬆快樂!」她眨眨眼,這樣俏皮的舉動,也顯得嬌媚不已。
「那個人都不會後悔嗎?」學長實在想見見是哪種男人,會放棄這樣絕色的麗人。
她燦爛地笑了,「這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幫你問問看」她撐起下巴,「你後悔嗎?」她問向他。

沐浴後站在鏡子前,她習慣性地審視起自己的全身,柔嫩的指腹輕撫過身上遺留下來的細痕,她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揚起一抹冷酷的笑。
只有這一身抹不掉的細紋,才是最真實的她。
然而包裝在外表下的真實,誰看得見?
過去的記憶醜陋的,她已不願再回想,但是那樣的痛,她卻逼迫自己深刻記憶。
多麼害怕,會就此遺忘,所以她留下最後的真實,讓這一切她不敢、不願、不想丟開的最初,成為依附著美麗的影子。
想起今晚那一張錯愕不已的臉,她沒有絲毫開心的感覺,只有一種空虛,無盡無盡的空虛。
而他永遠都會是那個空虛的過去。

一雙稱不上纖細卻溫柔的手環繞上鏡子前的她,剎那間,一種柔軟包圍住她。
那是熟悉不過的,不屬於自己,確屬於她所熟悉的一切的,一種柔軟。
「在想什麼?」低沉的嗓音在她耳畔響起。
「我今天......見到他了。」她輕輕顫抖,感受著來人在她身上慢慢地點燃一種火苗。
「喔......」來人深嗅著沐浴後的性感味道,「那個......睜眼瞎子?」
她輕笑出聲,感覺來人在自己胸前起伏,「睜眼瞎子......這個形容詞很不錯......」
「這樣形容是便宜他了。」來人揚起蔑笑,站在她身後,望著鏡子中重疊的兩道身影,「我想要妳!」
「這樣醜陋的我,只有妳想要。」一向高傲的眸子出現了毫不掩飾的脆弱,她眷戀著身後這黑暗中唯一的依靠。
「這樣真實的妳,只有我能要!」她的話語中眼神中都帶著同樣深刻的佔有慾,一如她的吻一般。
「妳不後悔?」她再一次問道,一如以往每一個黑夜中的低語。
「那妳後悔過嗎?」她反問。
她搖搖頭,「我忘了那是什麼感覺。」
她笑了,「而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她把她推向鏡子中的自己,從身後溫柔地包圍住她。

喘息中,她只記得一句話。
美麗,是絕對的真實。
而醜陋,才是絕對的......美麗!

台長: vienn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