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0 01:32:3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誠實的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昨晚半夜就很想喊你,因為很驚慌。
 
跟你分享一下,近日的心得。
 
我在路上看了媽借我的書,裡面說兩個人要發展一段長久而健康的關系,要雙方都很誠實的面對自己、不斷改進自己。我也一再認真思考S上次告訴我的話。
 
我並不是要故意想很多,我只是一直在努力的探究自己的問題,我希望可以為了自己、為了你、為了將來,成為一個健康、真實的人。
 
現在的你,親近的確實像我的鏡子。當我不信任你、當我想逃避,我也發現,那是因為我在你身上看見了自己。
 
與其說我不相信你的感情,不如說是我不相信自己;與其說我多介意你的過去,不如說是我無法原諒自己的過去。因為我本身有各種各樣的缺點、犯過我所厭惡的錯誤,因此我清楚人會犯錯、會放棄時的軟弱,我不相信你能克服,或許根本是我不願意去克服、不相信自己可以改變那些缺點。同樣的,我明白兩人感情的維繫,需要多少的心血及努力,我只是害怕去付出,最後只是傷害。
 
我清楚愛是一種信念,但我放棄過太多的信念;我也希望能有自己的家庭跟幸福,但我至今沒見過幾個成功的案例。
 
誠如你所說的,你或者我,太專注自己的事業、太投入其他部分的生活,都是對對方不公平的。我何嚐不擔心,自己的工作需要經常的旅行,我們的心是否會越來越遠、想念越來越淡薄、牽繫也越來越少?何嘗不擔心,我們會面臨到不得不做出取捨的情況?何嘗不擔心,我們之間的愛情,是否經得起時間跟生活的磨鍊?是否能成長成更深更穩固的感情?
 
我們需要的關係,是更彼此信任、是很有安全感的。我們可以完全的信任彼此,知道我們有對方的支持,知道雙方都是生活上、精神上最親密的伴侶。即使,有時空的阻隔,這樣的聯繫都不會改變。惟有這樣,我們才能擁有共同的生活;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真正自由,才能發揮自己的潛能。
 
我們現在還沒有取得這樣的平衡,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我不懂如何去應付內心的不安跟恐懼。現在的我,只能從檢討自己做起,希望能糾正自己的缺失,希望成熟後的我,能經營好長久而穩固的關係。
 
我期待我們的感情,能為彼此帶來情感上、靈性上成長。謝謝你的耐心與愛心,希望你不再覺得孤單無助,雖然我有依賴你的時候,但我也同樣可以讓你依賴。
 
I love you, and I hope I will never be afraid to love you with all my soul.
 

台長: Vicky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not knowing where I am heading
此分類上一篇:你到底愛我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