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1 14:14:0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透明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
現在,我相信這句話了。
八年前,我們是朋友。
八年後,我們又回到起點。
從陌生到熟悉,從快樂到悲傷,
從習慣有你的陪伴,到習慣和自己獨處。
心,漸漸的在改變。
夢,也改變了。
*****
去年,我們的友情已宣告結束。
從那一年開始,夢到你的次數越來越少。
你的身影從清晰到模糊,最後,漸漸消失在夢裡。
你的眼神總是有著淡淡的憂傷。
一如往常的笑容總是藏著一絲苦澀。
一樣的夢境,一樣的我們,擁有不同的感覺。
你,背對著我。
我,站在離你不遠的地方。
你,回頭看著我,露出一絲苦笑。
之後轉身就跑,留下我一個人。
在夢裡,你的背影已消失在霧中。
最後,沒有再回來。
*****
最後一次的夢,分成了兩段。
它,沒在同一天出現。
第一段夢,是你傳給我一封email。
信裡的內容我已忘記了,唯一記得的,只有最後幾個字: “ 對不起 ”。
另一段夢,我登入即時通和你聊天的畫面。
還是一樣,聊天的內容已忘記了。
會記得的,也是這句話:  “ 對不起 ”。
這一次,雖然沒看見你的身影。
但我了解在夢中表達的意思。
就算有人跟我說,夢和現實是相反的。
但是,我還是會選擇原諒。
我們,已變成過去式。
留下來的,只有幾張的相片與回憶。
******
在透明的夢境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常常在人群中奔跑著,很少在某個地方停留。
不一樣的夢,不一樣的人與場景,
一段接著一段,又出現新的故事。
沒有結局的夢,之後也會持續下去…
<完>
“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
現在,我相信這句話了。


八年前,我們是朋友。
八年後,我們又回到起點。



從陌生到熟悉,從快樂到悲傷,從習慣有你的陪伴,到習慣和自己獨處。


心,漸漸的在改變。
夢,也改變了。


*****


去年,我們的友情已宣告結束。
從那一年開始,夢到你的次數越來越少。



你的身影從清晰到模糊,最後,漸漸消失在夢裡。
你的眼神總是有著淡淡的憂傷。
一如往常的笑容總是藏著一絲苦澀。



一樣的夢境,一樣的我們,擁有不同的感覺。



你,背對著我。
我,站在離你不遠的地方。



你,回頭看著我,露出一絲苦笑。
之後轉身就跑,留下我一個人。



在夢裡,你的背影已消失在霧中。
最後,沒有再回來。


*****


最後一次的夢,分成了兩段。
它,沒在同一天出現。



第一段夢,是你傳給我一封email。
信裡的內容我已忘記了,唯一記得的,只有最後幾個字: “ 對不起 ”。



另一段夢,我登入即時通和你聊天的畫面。
還是一樣,聊天的內容已忘記了。
會記得的,也是這句話:  “ 對不起 ”。



這一次,雖然沒看見你的身影。
但我了解在夢中表達的意思。

就算有人跟我說,夢和現實是相反的。
但是,我還是會選擇原諒。

我們,已變成過去式。
留下來的,只有幾張的相片與回憶。



******


在透明的夢境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常常在人群中奔跑著,很少在某個地方停留。



不一樣的夢,不一樣的人與場景,一段接著一段,又出現新的故事。



沒有結局的夢,之後也會持續下去…


<完>

台長: ☆ Bin 羽希 ★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上一篇:透明夢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