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20:00:07|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ㄉ愛情~~19~21 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
二年智班~
燕之:昊清學長~祈翔學長在嗎?
昊清:祈翔!?他已經被停學了妳不知道嗎?
燕之:停學!?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怎麼我不知道。
昊清:這大概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了吧!找他有事?
燕之:呃……沒事………可不可以告訴我學長家的住址?
昊清雖然不知道燕之找祈翔到底有什麼事,但是其實燕之早已滿滿佔據昊清的心了,所以昊清毫不猶豫的就將祈翔家的住址告訴了燕之……

放學~
燕之:呃…往這之後左轉……會看到7-11然後再直走……到十字路口後右轉…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啊!糟糕~~~~我忘記問幾樓了,嘻…打電話問學長~

〝老婆來電〞 〝老婆來電〞 〝老婆來電〞…………
【喂?怎麼了嗎?】
『學長~你停學的事,為什麼沒告訴我?』〈口氣有點生氣〉
【我沒告訴妳是怕妳擔心阿!】
『都是兩個多禮拜的事了,在這兩個禮拜之中,你每天都用電話和我聊天,為什麼都聽不出你有難過的感覺?難道……是因為我的關係?』
【我要有什麼難過的感覺?停學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況且我也不想上課,正好啊!原因不在於妳!妳千萬別胡思亂想,這事妳就別操心了。再說就快剩不到1個禮拜的時間啦!】
『喔…我還以為是我的關係呢!害我真的好擔心喔!』
【噯!妳既然知道我停學的事,那就代表妳已經可以上課囉!怎樣?身體應付的來嗎?右手可以寫字了吧?別逞強喔!如果還很痛的話,就別去上課了。】
『你當我什麼啊?我身體才沒那麼虛呢!再說,在家修養都快1個月了,還能不好嗎?』
【對了!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怎麼有空打來?】〈突然想到〉
『嘻嘻………學長~你猜猜我現在在哪裡?』
【呃……室外課…體育館嗎?】
『不~是~』
【操場?】
『NO~』
【女生廁所!】
『= =你是怎麼想到這個答案的啊!連女生廁所你都抬出來了,當然不是啦!』
【你們女生不是最喜歡假借去廁所然後閒聊的嗎?唉~我猜不到啦!說答案吧!】
『不是每個女生都這樣的好嘛!雖然我以前也常幹這種事= =好啦!別說這了,我跟你說喔!我現在正在………嘟…嘟…嘟…』
【!?喂?喂?喂?】〈怎麼突然掛了呢?〉

楊孝:來來來~進來坐坐,原來妳還是個學生阿!當時還真看不出來耶~我有個孫子押~看起來年紀應該跟妳差不多大唷~妳等等啊!我叫他出來…翔兒…翔兒阿……
祈翔問道:什麼事阿?奶奶~
楊孝:來了不就知道了嘛!別老是呆在家,有時間不會出去打打籃球啊!快出來!
祈翔嚇了一跳道:燕之!妳怎麼會在這?奶奶~~您認識燕之?
楊孝:原來你們認識啊!好好~那真是太好了,妳說妳叫燕什麼來著?
燕之緊張道:奶奶…我…我…我叫燕…燕之~~
楊孝:妳別那麼緊張,燕之~奶奶我又不會吃了妳~今晚妳就在我家吃頓飯吧!
燕之:嗄!這…這不大好吧!我這個不速之客……
楊孝:有什麼關係,這家我最大我說了算,不速之客又怎樣?
祈祥在狀況外~問道:等等等等!我實在搞不清楚,你們兩……認識?
燕之:應該算是認識吧!奶奶喔?
楊孝:當然算認識,燕之可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啊!1個月前我去老人會開會,回來的時候,因為太晚光線太暗了,你奶奶我差點就被車子給撞倒啦!幸好燕之及時叫住了我。
祈翔:原來是這樣啊!

晚餐時間~
鴻曆:燕之~謝謝妳救了我們家的奶奶啊!盡量吃~盡量吃~別跟我們客氣。
夏妤:是啊!媽沒事可都是妳的功勞押~我煮了這麼多的菜,妳可別漏我的氣唷~
這時祈翔放下碗筷,嚴肅的表情,頓時讓全家陷入寧靜………
祈翔開口道:爸!媽!奶奶!老實說…燕之就是我的女朋友!
20.
楊孝:這真是太好了,奶奶原本還想把你們兩兒湊成一對呢!沒想到歪打正著阿^^
夏妤:……至於我嘛!只要你爸爸點頭,我就沒什麼意見了。
聽完媽媽說的話,大家都把目光轉向到爸爸身上………
鴻曆:你…你們別這樣看著我啊!我…我……唉~只要你自己喜歡就好,我不會再阻止了。
祈祥高興的說道:爸~真的嗎!?太棒了~~~
薇霜跟燕之竊竊私語道:噯!妳還真不夠朋友,這種事有什麼好隱瞞的押?我這個做朋友竟然最後一個才知道。
燕之小聲道:對不起嘛~學校不准談戀愛妳又不是不知道,為了不讓事情擴大,隱瞞是最好的方法不是嗎?
薇霜:哼~妳的理由我姑且還可以接受,原諒妳吧^^
夏妤:你們兩在那嘀嘀咕咕什麼勁阿?看來你們兩挺投緣的唷~
薇霜理直氣壯的道:那當然,同班都快一年了,能不熟嗎?
楊孝:真的啊!你們同班,那真是太巧啦!
薇霜:那可不~奶奶我跟你說唷~燕之阿!功課上是不怎麼好啦!可是她體能方面很強的,她還曾經代表本縣參加縣賽ㄝ~~
楊孝滿意道:好好好~有一技之長,有前途。
鴻曆:燕之,妳父母做什麼來著?
燕之:我爸媽都是自由業的,他們自己經營了一家偵探所。
鴻曆:偵探所啊!那對我們的警局不就大有幫助嘛!那叫什麼?
燕之:叫黃枝行。
“嗄!?”奶奶、媽媽、爸爸異口同聲的叫著。
晴軒:爸~媽~奶奶~你們怎麼啦?怎麼都一副驚訝的表情?
鴻曆急忙做解釋:沒…沒什麼,令尊之前在警政署曉有名聲,沒想到妳竟然是他女兒。
燕之:真的押~我一直以為爸爸不務正業,沒想到他居然有這麼厲害^^
夏妤:……時間也不早了,祈翔阿~晚飯後,趕緊送燕之回家吧!
祈翔:恩。

飯後~燕之家樓下~
燕之:我家到了,學長~我們明天學校見^^
祈翔:妳就只說聲再見就想走人嗎?
燕之點點頭問道:不然勒?難道我還要請你上去坐一下嗎!?
祈翔被她這句話給打敗了,他說道:我的大小姐押~難道妳就不能在浪漫一點嗎?
燕之被祈翔搞得霧煞煞,她還是不懂道:浪漫?……你該會要我拿束花請你‥‥‥
燕之的話被祈翔突如其來的吻給打斷了………“道別吻妳不會沒聽說過吧?”祈翔問道。
燕之羞澀道:這個人家當然知道啦~只是誰知道你是指這個啊!
祈翔輕拍她的頭,溫柔道:好啦!上樓去吧!晚安~
燕之:晚安~

看著燕之轉身,祈翔也即將離去,然而又聽到了燕之的聲音,他回頭一看,卻反被燕之偷親了臉頰,燕之頭也不回的跑回樓上,留下那個被偷親而愣住的祈翔……燕之到了家,開心的把門推開,但卻發現了枝行俯視樓下一舉一動的身影…………
21.
燕之慌忙的喊了聲爸,而枝行卻不領情,反而不語的走進屋裡,燕之知道事情大條了,趕緊跟著進去,然後快快躲入房裡。沒過多久………
枝行大罵︰妳還有臉叫我聲爸!這麼晚回家!也不打個電話說一聲!手機也不開!妳知道妳媽還有我有多擔心嗎!?現在居然還在自家樓下和一個男人摟摟抱抱、卿卿我我的,成何體統?妳給我出來!快說那個男人是誰?你們兩個之間是什麼關係?
燕之出了房門解釋:爸~其實事情沒你想的那麼嚴重,我和學長兩人是互相喜歡的,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對很純很純的情侶,拜託你不要生那麼大的氣好嗎?算我求你了~~~~
枝行很明事理,聽完燕之的解釋後,氣也漸漸消去:我不是不贊同你們在一起,我氣的是妳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和他交往,爸爸也曾年輕過,知道感情的事是無法控制的,你要選擇誰我不干涉,但後果就要自行負責………改天~帶他來見見我們吧!
燕之對於通情達理的爸爸感到開心,她的微笑似乎表示著對這份感情的執著與負責。
枝行問:他人…好嗎?品行如何?家裡做什麼的?
燕之答:老爸~你這是在做調查嗎?他人很好,品行更是好,家裡做的是超好!
枝行:我當然要了解一下啊!如果他是一個邋遢的人,我怎麼能放心讓妳嫁過去呢!不過妳也別太陷於戀愛之中,知道嗎?
燕之笑笑便回房入睡了。

學校口舌之多,相對的,消息也傳得很快。
特別是校花校草在一起的消息,更是傳得入耳……
中庭~
杰泰:阿祈!都已經放學了,你要在這等燕之啊?
祈翔點頭,看了看手錶,靜靜的站在水池旁等著。
杰泰拍拍祈翔的肩,表示離開,走著走著,卻見秦樺擦身跑過。
他回頭,只見秦樺朝著祈翔跑去,撲身一抱“吻"了祈翔!
當場所有在中庭的學生都嚇得目瞪口呆,當然連剛好來到中庭的燕之也不為過。
祈翔愣了一會兒,急忙推開秦樺:妳這是在幹什麼?妳知不知道妳這樣做會讓大家誤會的!
秦樺一點也沒有知錯的樣子︰誤會就誤會!反正我本來就喜歡祈翔哥你,難道我還會在乎被別人誤會嗎?
祈翔發現了燕之也在場又加上秦樺不知錯的態度,他生氣了!
這是他第一次對秦樺生氣,他抓著秦樺的手,朝著燕之走去,又帶著燕之離開了校園。
這件事發生在學校中庭,是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又剛好看似是一個三角戀的關係,所以傳聞便將這幾天的校園搞得天翻地覆。

奕晉公園~
秦樺掙脫了祈翔的手:好痛耶!祈翔哥~
祈翔冷眼看著她不語,燕之見場面尷尬,就先開口:……學長…你們有什麼關係嗎?怎麼剛剛…在中庭那邊………
祈翔急忙解釋道:燕之妳別誤會,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她是秦知的妹妹,所以我們國中就認識了,至於妳剛看見的,全都是她在搞鬼,我也是處於不知情的情況下。
秦樺大吼︰妳這個賤女人!賤貨!下流!憑什麼把姊姊的祈翔哥搶走!妳沒有資格!祈翔哥居然還為了妳,第一次對我發脾氣,都是妳害的,我恨妳、討厭妳!
祈翔火大了,他狠狠甩了她一巴掌:沒有人可以用賤貨、下流這等字臉來罵我的女朋友!更別說是妳!假使她沒資格!那麼妳就比她更沒有資格!
秦樺摸著臉頰,哭著︰為什麼?為什麼?祈翔哥,難道你忘了你在姐姐墳前答應過她什麼了嗎?你說你會好好照顧我的,你說你對她的心永遠不會改變的,那麼現在呢?這又算什麼?
祈翔:我是這麼說過沒錯,到現在我也不曾違約過!我說我會照顧妳,並不代表妳要做我女朋友亦或著是我要娶妳;我說我對她的心永不變,到現在我對她的愛仍然存在,不曾消失過,但我卻發現還有比她更值得讓我去愛的人,那個人就是燕之,妳懂嗎?
燕之了解秦樺的悲傷,她緩緩走去,關心著她的臉頰:妳還會痛嗎?需不需要擦些消腫藥?
秦樺不領情,反而推開燕之,指甲也因此弄傷了燕之的臉蛋。
祈翔心疼不已:秦樺!妳夠了喔!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馬上回家去!還有向燕之道歉!
秦樺攤坐在地上,不但不打算回家,也沒有要向燕之道歉的意思。
最後還是祈翔攔了部計程車,才將秦樺乖乖送回家。

台長: ~琪琪~^^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