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7:15:08|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從何時開始的呢?

自從看見你低下頭微笑的那一刻

兩人之間開始醞釀那未知的氛圍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踏進咖啡廳,看見你熟悉的笑臉,熱絡的招呼著我,能想這是我獨享的特權嗎?

我坐下後,和你點了杯無糖拿鐵,燃起今天的第一支菸

望著在吧檯裡忙進忙出的你,這樣的距離,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觀察著陌生的你

"妳的無糖拿鐵" 你笑著將咖啡放置在桌上,我抬起頭對你笑了笑,此時彷彿只剩下彼此

"妳很喜歡喝拿鐵吧,每天都會喝好幾杯呢!" 你拿起拖盤,開啟我們第一次的對談

"嗯,很喜歡" 我轉了轉指上的菸,淡淡的遷起一抹微笑,原來你也曾注意過我

"妳住這附近嗎?"

我聽到後,遲疑了一會,接著搖搖頭,因為我每天下班,開了半小時的車到這,只是想在看見那讓我動心的微笑

"喔!那你一定很喜歡我們的咖啡吧" 你開心的笑著說

"是啊!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看見你的笑容......

"勳!我來了唷!" 一個清亮女聲打斷我們之間的對話

"喔!好!不好意思,我要回吧檯了" 你朝那女孩點了點頭,接著轉頭對我說

我無聲的對你點點頭,接著低下眼抽了一口菸,眼角看見那女孩在吧檯內圈起你的腰,口中的苦澀如同心中的感觸,不過又能如何呢?你我本來就只是陌生人...

熄了手中的菸,我接著燃起第二支菸,冷冷的望向窗外晃動的人車,五月綿密的陰雨,將心中的惆悵牽引著,這樣的開始與結束不也很美?我熄了才抽一半的菸,拿起包包走向吧檯

"妳要走啦?今天比較早唷" 你驚訝的看我將錢和帳單遞到你面前

"嗯!有事" 我勉強的扯開嘴角

"嗯" 你有點失落的看了我ㄧ眼,接著將找的錢放在我手上,在我要抽開手時,你
緩緩開口 "明天還要再來唷!"

而我只是微笑的點頭,沒有回答

坐上車,將車窗開起,微涼的細雨輕落在臉頰,摸了摸口袋裡還有你餘溫的紙鈔,
我將錢掏出,整理好放進錢包,卻發現裡面夾了一張粉藍色紙條,我疑惑的將它打開,看見秀氣的筆跡

[妳好,我叫張嘉勳,今年24歲,單身,等等!看到這先別丟!
我只是很喜歡妳,因為妳常常一個人來店裡喝咖啡,想和你說話
但怕妳不理我,所以寫了這張紙條給你,希望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唷!
我的電話給妳,如果妳沒打來我就知道了]

我皺起眉,接著笑了出來,將紙條收回口袋裡,也許愛情才正要開始,在這煙雨裊裊的季節裡.......







台長: 綾洬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篇小說集 |
此分類上一篇:*100分情人?*

韓湘雪
好幸福的感覺!

你的人生因該也很幸福!
2008-08-24 20:23:51
版主回應
哈哈~~我只是喜歡寫讓人看了會覺得幸福的文章
我的人生幸不幸福嘛~~就要看是從哪個角度看囉~
但~~我想我現在是很幸福的~
因為至少我衣食無缺~~有份好工作~~有目標~~有理想~~人阿~~要知足才會幸福~~^^
謝謝你來看我的文章唷^^Y
2008-08-24 21:04: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