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7 12:36:21|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識本是緣

這個只有數劃的字,看似十分簡單, 內裡卻包含著無止境的奧秘。

人與人之間的認識, 創造彼此間的感情,只因此字而生。

若果要把這字來區分, 究竟它的出現對於你來說是好還是壞呢?

曾聽聞 【相識本是緣】 這句話, 雖然只有區區數個字, 但卻存在人生的真諦。我很認同這句說話的含義。

以前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在乎真誠與關懷。究竟世界上是否存在真誠相對的情侶呢? 問世間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曾經我都擁有一段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由它的開始與終結對於我來說都充滿疑惑,甚至有時會反問自己, 究竟自己在戀愛嗎?

這段由緣而生的戀情, 隨緣而告終。它的離去, 可以追究誰呢? 當中又有何人受到傷害呢?

之前聽過一位好朋友的愛情故事,這故事的過程令我覺得他很勇敢, 假若是我的話,或許我沒有勇氣做得到。 雖然我至今還弄不清他的勇氣是從何而來,是他的好奇心作祟還是愛情的魔力影響到他的行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得那時候我們是某校的高中三學生,是我的同班同學,他喜歡了一位同班的女生。在我印象中是一位性格較孤癖的男仔,則是好奇心較強的女仔,為人比較開朗。

 

一直較為孤寂不說話的,竟然大膽地向[ 喜歡你 ] 三字。真是太震撼。因為那時候他的行為過於高調,因此不止同級同學知悉此事,連隔鄰班別的同學也知曉。你們說場面多難為情呢。

 

因此當然拒絕了他罷,這麼嚇人的追求。可能同班的關係,他們還保持朋友的階段,否則我諗應該朋友都再談不上。

這次的高調追求令成為同學的笑柄,甚至她拒絕的追求,因而遭受同學的冷嘲熱諷。這時的她,既無助又怨恨這個帶給她煩惱的大魔頭。令她的平靜生活消失了,掉進擾人心智的牢獄。甚至發誓這一輩子也不會和在一起。

事隔多年,有天在街上重遇,多年沒見了,便找個店子,坐坐聊天。

當問到彼此的近況時,我聽到一個難以置信的消息,琪智兩人在蜜運中。

天哪! 瞬間,我無法相信這個事實。甚至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失靈。

自從那次起,我心裡再次浮現真愛的火焰。我還認為只要無施奉獻,默默等待,終有一天得到真愛。

數月後,這個無知的念頭徹底消失。為何?

當我走進一間快餐店裡,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時,我趕上前看過究竟,原來是

我懷著好奇的語氣問道: [ 為何只有你一人,在工作嗎? ]

答道[ 我們已再成為朋友了。 我諗他現時應與他女朋友在一起。]

我確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會演變成這個結局。

後來經一問之下,原來開始那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二人的第三者。現在琪知道後,當然放手罷。

若說對於來說沒有受到什麼傷害,相信大家都不信。的確現時太難再相信男人的說話了,我看見她也替她可憐,完全迷失了對男人的信任。

我相信要信任那個人,才能有機會愛上那個人。

換言之,她再難以愛上別人了。真是多麼的婉惜。

___________________

<< 相識本是緣,無論對方追求多久,費盡多少心思,終於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

若不懂珍惜,一切只會成為平凡的白紙,卻因回憶帶給自己或別人無止境的傷感 >>

無論現時你的角色是追求者或被追求者,我都希望你能夠學會 [ 珍惜 ] 才開始行動。不要再增添世上傷心人的數目了!

衷心祝福未遇到理想對象的人早日找到自己的最愛;

已有對象的人幸福快樂。

                                                                愛情急症信箱ms. Vicky

台長: vick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