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3 03:25:37|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完金枝慾孽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總算看完三十集的金枝慾孽
看完之後有種很沉重的感覺
這種沉重是對於人性的無奈和感慨
人一旦有了慾望
儘管再善良的人
都可能會迷失自己而做錯事
儘管再壞的人
都可能會找回自己善良的本性

好久好久我沒在寫板上寫下任何一言一語
長期在辦公室裡生活
看盡辦公室的鬥爭和奉承
不知不覺讓我身陷在這個染缸
我覺得好累好累
但又不得不
或許就如同劇中人一樣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在做選擇
其實每個人都沒得選擇

我曾經問過大學手足
最喜歡劇中的哪個人
我忘了他說是誰
但是我想我最喜歡的還是爾淳
雖然他不完全是好人
但他最接近好人的本質
試問又有誰可以說自己全好無壞呢
再者喜歡的是如妃娘娘
因為他在人生的起落後
重回了善良的本性

最討厭的人是小祿子和徐公公
討厭小祿子是因為我討厭一直付出不求回報
卻為了一己的私慾
而誤了大家
討厭徐公公的理由只是因為他是個單純自私的人

人~真的很難
在工作上盡心盡力
不見得就是能成功的保證
對人誠心誠意
也不見得就不會被出賣
紫衿城關住的人
在追逐權利金錢和名望
現實社會鎖住的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很希望自己能逃脫辦公室的爭奪戰
我很希望自己能單純憑自己的能力而成功
也許我終究只是個平凡人
只想過無爭無鬥安穩平凡的生活

台長: Dare to dream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