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8 23:43:3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tters For You &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Letter1 ===========================

給 Jan.18,2009的妳,
給 Dec.25,2008的我,

昨天深夜,或者該說今天凌晨。
放下張曉風的文集,從被窩裡面掙扎著起來---我應該把筆電關機了。

MSN視窗顯示著妳的離線訊息。
我看著看著,
想起了那天的自己,想起了今天的妳。

我的心情,想必同著那天的妳---妳的MSN視窗顯示著我的離線訊息的那天。

「哈!我們都是傻的!」
我想搞笑著送出這個訊息給妳。
但始終沒能。
於是留了一堆不及意的話。

對妳說的那些,
妳知道,
也是我要對自己說的這些。


我們都搞笑了......

在其實真的難過的時候,竟然想大笑。
在其實應該祝福的時候,又像個任性小孩一樣的想搞破壞。
妳不知道,
到底應該的是一種怎麼的情緒?
妳不知道,
下回祈求的時候,應該求的是這,還是那?


我們的言不由衷,
竟然是因為---在乎。



vichael


=========================== Letter 2 ===========================

給 妳,

看了妳的,
心就這樣揪揪的。

我想起了她。

                        ***************** ******************* ****************

高一上學期的時候,
念的是資優班,
求學過程當中第一次名次是10開頭的......
學期交接的時候,我們考了資格考,
所有想進資優班的同學都可以和我們一起考試,
只要在30名內,就是新的資優班成員。

就這樣,高一下學期,我到了所謂的普通班。


「新班級的同學好不好相處?」
心裡超級緊張的。

公布班級的那一天,
一如往常的到了補習班,
妳一見到我,就開心的對我說:以後我們就是同班同學了ㄟ!
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天的我的害怕,和妳的笑容。

「ㄟ,我以後就叫妳"阿梅"(台語)嚕!」
「恩!」我應許了,雖然覺得那樣的代稱有點小"俗"。

不久,就知道妳媽媽的病更嚴重了。
雖然晚上還要幫爸爸做生意,妳卻不常缺課。

那時候,午餐大家都在吃便當的時候,妳總是吃吐司。
我笨笨的,問妳是在減肥喔。
妳笑著說不是。

我沒有再問,只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也跟著吃了一陣子的吐司。

妳媽媽離開以後,
妳的笑容還是依舊。
問我的,是數學,是英文,但全不是我想妳問的那些。

我很想跟妳說:如果妳想哭,我們可以不午睡,一起到小池塘邊去。
我沒能。

我想,
到最後肯定變成我在哭,妳在安慰我。

英文課後,班導把我叫進辦公室,
要我記得好好照顧妳。

一個不知道為了什麼,不讓人看見眼淚的小女生。

那天,妳對我說:放學了跟我回家好不好,每次我回家家裡都只有我一個。
我說好,
然後打了電話回家,騙了媽媽說是要在學校訂正考卷。

那天,放學後的陽光,暖暖的。
那天,我第一次知道,妳不是沒有眼淚。

後來,我飆車回家。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回家......


快到高二要分班的時候,
妳問我要選哪一組。
「第三類組阿」好像從來沒有懷疑過似的,我答的很乾脆。


志願卡上,幾乎只有生命科學系和生物系兩種選擇。
後來的我想---或許那時候的我,這麼單純的以為,高中那幾年對於生命的疑問和好奇,是唸了生科就可解的。


突然,我想起了妳。


                           **************** ******************* ****************

今天的我,
看著你寫的余光中,
眼淚掉了。


像高中那時候的我一樣:
很想說,
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很怕某些我自以為的安慰,會像玫瑰的刺一般,傷了妳的心。


他們說「生命中總有舒伯特也無言以對的時候」,
更何況,我沒有舒伯特的那些音符。


大學時候的兒童文學課,
老師要我們去看繪本,
輪流在課堂上和同學們分享自己覺得很喜歡或者是很特別的繪本。


圖書館,書店都去了,
第一次在書店遇見那本圖畫書的時候,
決定要在課堂裡和大家分享這本書。


《想念》


紅著眼眶走回宿舍的途中,
就後悔了。
我想我沒辦法站在台上,說的出口。


Hi!
妳是她的驕傲!


vichael

台長: v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