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22:02:5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之旅之南京(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夫子廟區,鴨血粉絲起碼要五塊錢一碗,可是在人家一般民居小區裡才賣三塊五毛。看著那個牌子,真的有點想坐下來也吃一碗。可惜天色已開始晚,隨手撿了一瓶康師傅得到我想要的零錢,就登公車往陵墓去了。

四方城
  下車的地方叫四方城,在明孝陵最外面。四方城是四面非常高的拱門城牆圍著一隻大石龜和它的(朱元璋的?)陰莖。這樣“形象”的陽性象徵還是第一次見。可見中國匠師技藝之高超啊!在四面高牆下走了幾圈以後向主陵進發。
  下過雨路有點滑,穿山林,我小心翼翼。

明孝陵
  付過七十大元門票後,售票阿姨看了看錶,非常好心地叫我“趕緊走”。別誤會,她意思是“現在已經五點多了,再不快點要走不完”。
  我也看了看錶,加快我本來已經蠻快的步速,可是仍然改不了S常抱怨我的“走走停停”。自由行嘛,不能自主走停還有什麼意思?

  先走兩條神道,分別是石象路和翁仲路。很喜歡石象路,因為神道上的獅子和獨角獸非常非常的可愛,完全就像是現在的卡通一樣!又一次顯見中國匠師的功力,哈哈!剛才在四方城那些人都說要摸摸烏龜的鼻子,照我說還不如抱抱這些可愛的獅子呢。可惜我就只有一個人,不方便抱著它拍個照。除了慈眉善目的神獸,兩旁還樹立著我覺得像是杏的樹木,也非常漂亮呢!
  走翁仲路的時候同時看到梅花山,不過沒有梅花哦,所以也只是一片綠山林。再走到金水橋,紅彤彤的文武方門就在前面。天色昏暗,看過去方門真的給人很幽遠的感覺哦。
  走過碑、孝兩殿,就要進入“陰界”了。又是一道紅門,然後是一條黑森森的拱形“隧道”,真的有點毛骨悚然,畢竟已經快六點了,而且只有我一人。出隧道後是明樓,最後是寶頂,就是埋葬朱元璋伉儷的山頭。

  明樓就是一座樓,上面什麼也沒有,鬼影沒有半隻。不過也蠻喜歡它簡單刷上黃色油漆的四面牆,於是我稍為歇息、拍下照。寶頂上不上猶豫了一下,時間不多了;不過既然到了,沒理由不去看看吧?
  就上去了。就,後悔了......
  話說,寶頂有一定的高度,要走一定的路程,而我穿的是一雙涼鞋。
  話說,我有好一段時間沒做運動了,上山時心跳得狂快,好像可以心臟病發的樣子。
  話說,我走沒多久後後面又跟來另一個遊人,一個中年男人。全山頭好像就我們兩個人。全過程我始終聽得他在我身後的腳步聲、喘息聲。
  話說,埋葬朱元璋伉儷的山頭就是山頭,什麼也沒有......
  這樣上山下山,走完已經快七點了。還有個紫霞湖想去看看,可是靠公園的公車已經停了,還要走出去才有車。
  帶著有點沮喪的心情原路折返找公車,忽然一男聲在我右方響起:“同學,一個人旅行嗎?”一個墨鏡哥哥。
  “嗯。”
  “我剛才就看到你,走了一圈了。”
  “哦,是啊。”
  本來也想跟他聊一會兒,出門交朋友嘛,可是我要回去了,要回去跟S要吃飯了,就任憑疲累的雙腳更急速地走。
  輾轉登上公車,雙腳在歇著,心裡在呼喊:時間!時間!我要時間......嗚嗚......  

  

台長: 伯古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偶爾一記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之旅之南京(下)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之旅之南京(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