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3 16:07:2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囉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一的時候,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手帕交宓宓說:『你是朋友之中最像在過年的人!』

像過年的話,代表比較辛苦吧!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粉忙的年初一流水帳好了!

年初一凌晨一到,梳洗過後穿戴整齊,要朝向東方先喝一杯【陰陽水】,好強壯今年一整年的運勢。
接著,香花素果備齊,全家開始虔誠燒頭香。

燒完頭香吃發糕,全家人依輩份大小,向長輩跪拜祝賀,領壓歲錢。

(一狗票長輩期許我今年找到如意飯票,並帶領他們移居大陸。)

(搞得我壓力好大,頻頻如廁。)

為了家中長輩一年安康,長壽綿延,小輩們必須徹夜守歲。
(沒錯,包括我!)

頂著黑眼圈到凌晨五點,總算可以去見周公,但是早上八點,娘就把我從床上炸起來,往廚房報到〜幫忙做年菜!

說是做菜,但這可是個可怕的大工程,以下是咱們家的菜單:
高梁蒸鯉魚、冰糖燉蹄膀、金針什錦菜、蒜泥白肉、干貝獅子頭、寧波年糕、京醬八舊寶雞、醋溜蜇皮、拌三鮮、白汁燴蟹、海鮮鍋巴、鳳凰水餃、羅宋湯……

甜品有四喜甜湯、炸年糕、紅豆紫米糍、布丁。

上面的菜式看起來很像外賣的吧,但是不誇張,真的做了這麼多!
因為我們家族習性承襲上海,所以該有的吉祥菜樣樣不能少。
老人家與小朋友是吃得開心,我與我娘就累個賊死!

吃飽喝足褲帶撐破,接下來的任務就是陪長輩們【打衛生麻將】

年節的【衛生麻將】陪打要領很簡單:耳聽八方用不著,眼看四方最重要!

1.老人家們砌牌動作慢,因此晚輩要迅速幫忙砌築圍城,以免老人家肩膀痠疼。
2.老人家打牌要比一般人思考兩倍時間,晚輩除了不可催促,以免擾其思緒之外,還要趁此閒餘時間幫老人家剝橘子、清瓜子殼。
3.三不五十故意放放沖,這樣輸得比較自然,老人家心中才暢快!

不只如此,偶爾還要陪小孩子玩玩,好讓長輩們可以聚在一起八卦。
不時讚美加拍馬,大家心中才有希望,暗爽地呵呵笑笑!

啊〜好累的”過年”啊!

但是家人都能聚在一起真好!

舊的一年總算過了。

又是新的一年到了!

台長: 午夜飛行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