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4:34:47| 人氣3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睡眠的隔壁是一面牆。
而我一向習慣向左睡,是心臟那個方向是的。
左邊,是這樣界定。

你睡在哪一邊?

我翻過身去。
右邊,那一面牆,在我身後與我同睡。
淡淡藍色,掛著氈。
我所為他裝扮的方法,我十分熟悉。
掛氈來自北方,是個寒冷的地方。
淡藍色,像那個顏色。

你睡在哪一邊?

我翻了身,回到我的界線。
十分安靜我聽見,骨骼壓迫臟器的摩擦。
濕濕的,從右邊留過瓣膜。
陌生人,你從哪裡開始,從哪裡來?

牆上的掛氈我十分喜歡。
十分喜歡在我身後那面牆上。
重複的四菱連環鸚鵡螺旋花紋一百零八個排列整齊
且複雜且簡單。
寒冷的地方淡藍色的。
複雜的寒簡單的冷,我十分喜歡掛在我的牆上。

你,睡在哪一邊?

我又夢見。陌生人,自東而來,從我身後
十分安靜的,從這裡開始,到這裡來。
我問他你為什麼,是素昧平生的。
他沒有回答,只是看著我。
一邊點頭,一邊搖頭。

淡藍色從不衝突的融化。
像當我向左閤起,嘆了一口氣的時候。
他就漸漸流下,漫過掛氈,漫過裂痕。
以及角落的灰塵。

當我後來,沒有辦法再夢的時候
我便醒來。
牆上的顏色都尚未退去,浸過我的睡眠
自東而來。

從哪裡開始,從哪裡來。

你,睡哪一邊。
角落的灰塵染上淡藍色之後,他知道。
藍色的後面是什麼,我知道。


是紅。

陌生人你自東而來。
浸過我的睡眠。
我向左,流過瓣膜,流出我的睡眠。
我便不再夢了便醒了,沉沉醒來。

紅色的下面是什麼。

你的睡眠。
曾留在掛氈的經緯後
我最喜歡的角落,有了灰塵,一絮一絮。
我不再夢了的果實,一絮一絮。

紅色的果實熟成之後落下。

那時我還夢著,而果實就這樣熟成。
落在牆角。褪色,回歸,並消失。
在你睡眠之還不陌生的時候
紅色躺在掛氈下面,轉身向右
流過瓣膜,來自南方
溫暖的地方,你的心房。
向右漫過山牆
逐漸褪去,消逝,離去。

留下我的睡眠與掛氈

來自北方,寒冷的地方
留在淡藍色的牆上
我向左睡眠,留在心上
讓他在不夢之後。成熟,成土,成絮,成壤。

台長: 于魚
人氣(3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一直在想
你怎麼不出書?
2007-09-18 19:4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