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16:05:57|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候是下雨的。

當從裡面走出來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不禁埋怨。

你說,糟糕了、竟然下雨一類的話。
『下的可真不小。怎麼辦?』我回應你。

其實、我倒是覺得很好,可以把你留在身邊久一點。

原來言不由衷是這樣的、所以我講的不是很大聲、淡淡的、有聽見就好。

穿堂裡的人很多、因為下雨的關係、都顯得焦慮或無聊。
其實我一直是喜歡下雨的、雖然不便、但有它的美麗。

今夜氣溫微涼、穿堂旁的探照燈十分耀眼、
我們走到廊沿看雨的時候照的我滿眼燦爛。
遠處的高樓閃著紫色的光線、天空很低、樓頂不是十分清晰、
幾絲雲纏繞著它,曖昧。
雨打在簷下的燈上、雨大概很冷、我看到有時候一些煙冒上來、隨即消逝。
我覺得下雨天實在美麗,那時我站在你旁邊、看著外面。

『看來一下子也不會停。』

我回過神來,看了你一眼。
『恩、是吧。』
我實在覺得很好,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怎麼?有事嗎?』

『還要回去弄稿子。』

『還沒弄完、那是該快點回去。』
我實在覺得下雨天很好,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穿堂裡的人不減、都從裡邊出來了。
聽到偌大的雨聲、大部分的人、都駐足在這裡。
看著你的背影、今天晚上覺得格外高大、在人群中穿梭的時候、格外如此。
『呵、有的人受不了了,跑了。』你看著外面、說。
我聽到了、沒有多說什麼。突然覺得人群是有點擠、不自主的向你靠近了一點。
你今天晚上是這麼高大、當你走在我前面時、我只望著你的背影。
我伸手拉你的衣角、粗粗的觸感、有點樸實。

那踏實的感覺突然被抽走、我陡然看看前面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原來是你拉了拉衣服、以為勾到什麼東西吧,我是沒有問你的。

『阿、真的有點冷。』我今天穿的很少、是無袖的中國服、寬鬆的泰國綁腰褲。
『哈!會冷了吧。』
你今天出現的時候、我笑了一下。
那時候還是晴朗、早上天氣頗為悶熱,十一月的尾端、竟然有三十度的氣溫。
你穿的像要去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旅人一樣、防風外套裡面有著長袖的棉質恤、外面還加了一件黑色的登山厚背心、我是看的很真切的。
『是阿、有點冷。』我說。
我還記得前幾天、我們的衣服剛好是相反的,你穿著短袖而我卻罩著長杉。
我當時問過你會不會冷、我記得你看著前面說不會。
不過今天你沒回答我什麼。
我雨聲聽的很清楚、嘩嘩嘩的、實在不小,但是我是喜歡他的。

『阿、看來是要跑了。』
『喔,這樣好嗎?』
『不然就耗在這裡了。』
下雨天有時候是很美麗的、我沒有問你是不是這樣覺得。

你把外套一件件脫下。
『這件衣服要是濕了就麻煩了。』
『是羽絨衣。』我們同時說。
我看看你、是決定要走了。我覺得風吹來真的是涼、不知道走在雨中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還是喜歡下雨的、你不覺得他很美嗎?
我還是沒有問你是不是這樣覺得。

『要走了嗎?』
『恩、就衝吧。』
看著簷下斗大的水珠、雖然是這樣冷冽的水、有時候、他還是很美的。
但是美總是瞬逝、或是蜃樓。
這場雨。
原來早就停息。

『雨原來早就變小了。』你笑著說。
『都被屋簷上的水騙了。』我也不禁莞爾。
步伐也漸漸緩了下來、緩了下來。
不知道走在雨中是什麼感覺、我沒有知道、你知不知道呢?

『那我先回去。』你把東西都放好了之後、說了這句話。
看著你反穿的雨衣、我走到你後面想把釦子扣好。
『不用了、』你迴避了一下『我只扣第一個就好了。你車在哪裡?』
『在另外一邊、有點遠。』
幾滴雨濺上我的手臂、雨水真的還是冷的,這一點、它倒是沒有騙我。
『那你怎麼走這麼遠到這來?為了感謝我送你那個東西嗎?哈哈。』
『呵、是阿。』我好像是這樣回答的、我有些忘記,但是、
原來言不由衷是這樣的、所以我講的不是很大聲、淡淡的、有聽見就好。
『雨天騎車小心。』
『你也小心。』
『我家住很近。』
『還是小心阿。那我先走了。』
幾滴雨濺上我的手臂、雨水真的還是冷的,這一點、它倒是沒有騙我。
待會我回家的時候應該、還可以好好體會。
『再見。』

看著他漸漸騎遠、雨好像也漸漸大了起來。
真是不巧,它還是騙了我。
用了另一個模式。
不知道走在雨中是什麼感覺、我現在知道了、你知不知道呢?

車子的確是有些遠、不過總是要去的。
沿著廊下走、避雨,不過沒幾步路、還是要回到雨中。
斑馬線上映著等待的車燈、雨絲飄過其中、閃爍著渺茫的光線,像一點點的流星、是一個獅子座流星雨的演出、只是一下就看不到了,這麼小、也這麼快。

它是變大了,我惦量著。
該是會越來越大的,說不定是、永不停息。

我慢慢的走著。走過一場場的流星雨。步入昏黃的人行道。雨水從我的頭髮上流了下來、凝結在髮梢,撐不住、滴在臉龐、胸襟、肩膀。


那大概就是所謂、突然很懷念的感覺。


雨勢漸漸的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想著、然後慢慢的騎回家。


台長: 于魚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