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16:15:33| 人氣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台長最新小說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滿月後,在渡半小徑。
我等你。

那天,仁雅沒有出現。
望著路口,一遍又一遍,始終盼不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牧井和昀朔原本還興致勃勃,說要走一起走。
因為沒有仁雅的墨類斯,就只是過眼雲煙。
和我一樣,不帶任何眷戀。
『記錯時間了嗎?』牧井滿懷希望地說。
『可能是…上路晚了吧……』昀朔猜測著。
顯然我也希望事實正如他們所說的。
但我的心,卻不安地狂跳不已。
因為風,是如此凜冽。
一種刺骨的痛,傳自全身。
『那就再等等吧。』牧井蹲下身子,像個孩子地把下巴托在雙膝上。
『仁雅原來也有慢吞吞的時候啊。』昀朔好像是想說個笑話來緩和氣氛,但連他自己都擠不出笑容。
漫長的等待中,我開始曉得真相。
那令我感到一陣暈眩,心犹如撕裂般慘痛。
真相是:仁雅不會出現在渡半小徑。
為甚麼。
為甚麼?
為甚麼!
風,越來越冷冽。
『那個是……』
終於,小徑的另一端,出現了黑影。
但沒有人敢確定,那是仁雅。
又或者說,我們心知肚明,那不是仁雅。
黑影漸漸靠近,是一匹馬,駕御它的是名少年。
年紀不過十四、五歲。
還帶著一臉稚氣。
但藍色的雙眸卻出乎意料地冰冷,射出駭人光芒。
火紅色的頭髮格外醒目。
像是黑暗中狂燒的火焰。
後來知道,他叫阿赤。
馬匹在離我們不遠處,停了下來。
當阿赤直盯著我們三人,雖然眼神是如此冷淡,但我們都有同樣的預感。
「仁雅呢?」我首先開口。
阿赤不語。
『仁雅在哪裡?』這回輪到牧井問。
阿赤還是不語。他甚至連嘴巴都沒有動一下。
『喂!我們問你仁雅在哪裡!!』昀朔不禁發飇。
『果然。』阿赤輕輕地說了一句。他的話語中,不帶任何情感。
『甚麼果然?你快點說出仁雅在哪裡!』
阿赤以不屑的神情回應昀朔。
後者當然氣得跳腳。
「如果你知道仁雅在哪裡,請告訴我們……又或者說,你來這裡,不正是為了要告訴我們關於仁雅的消息嗎?」我盡量保持平靜的語氣。越是急躁,這傢伙好像越不賣你面子呢。
『嘖。』
阿赤發出一聲。
我不確定那代表甚麼意思,還是那根本沒有甚麼意思,純屬個人習慣。
『仁雅他怎麼沒有來?是出事了嗎?』牧井一臉愁容,『拜托告訴我們。仁雅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同伴,我們都不希望他有甚麼意外。』
『同伴……嗎……』阿赤目光銳利地掃過我們身上,像是一把無情的劍。
遲遲才接下去道:『那就快點上路。』
我倒吸一口氣。
「到哪裡去?」
『不是同伴嗎,那就應該有覺悟要自己去尋找。』諷刺的口氣。
『你他媽的!要是知道的話就快點說出來!!』很明顯昀朔已經無法忍受阿赤了。
阿赤再次以不屑的神情回應。
『王八蛋!!』
昀朔扣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一道光線飛快地直射阿赤面門。
「昀朔!」
『小朔!』
我和牧井大叫。
但下一秒,我們知道自己是白叫了。
阿赤不閃不避,眉毛根本也沒有挑起,就單手接下昀朔的攻擊,輕鬆化開。
『甚麼?!』昀朔受屈辱似的怒吼。
『哼。』
『可惡……』
昀朔再次扣起手指,低聲唸咒。
「慢。」我趕緊阻止昀朔。
『橘野!』昀朔對此很氣。
『無聊。』阿赤看著我們,輕衊道。
脾氣一向不太好的昀朔,簡直氣爆了。
『請你告訴我們一些關於仁雅的事,拜托你!』牧井把阿赤的目光轉移到自己身上。
『嘖。』
『拜托!』
『這麼堅持……』阿赤帶著懷疑的口吻。
我看著阿赤,意志堅定地道:「請你說吧。」要見到同伴的心情,要知道同伴在哪裡的心情,難道有這麼難懂嗎?
『哼。』
『百森國。』
終於,丟下這句話。
「…仁雅…他在百森國嗎?」
沒有回應。
阿赤拍拍馬背,掉頭離去。
「謝謝。」
『你們順道再打聽一個人的消息。』
「誰?」
看著阿赤瘦小的背影,絕對無法與他冰冷的語氣聯想在一起。
『狂。』
『人。』
『琴。』

台長: 坊主大人
人氣(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狂人琴 |
此分類下一篇:小台長最新小說9
此分類上一篇:小台長最新小說7

坊主大人
不要說我又再寫仁雅走的那段啦...
是不同的咩
第五篇寫的是仁雅走之前兩個月發生的事
第六篇寫的是仁雅臨走前對橘野說要在渡半小徑見面
而現在第八篇寫的是仁雅並沒有如約在渡半小徑出現,反而遇見了阿赤,這才展開他們上路找的仁雅的情節...
2008-08-02 16:20:15
二台長
終于和狂人琴聯結上了!!!
2008-08-02 22:3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