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21:15:1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它不是(六),它是惡搞的(六)...=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Rhapsody

理亞拉東南區域,這被居民們稱為「流星街」的地方,名字看似淒美,但實際上是居民們以他們的厭惡所堆砌而成的嘲諷。

「永遠只能抓住人們短暫的目光,而且,『它』,只是條街罷了...」

但是,縱使再如何厭惡,居民們卻只是咒罵著,而不曾思考如何去改善。
不!!他們應該是連想都不敢想。
因為畏懼的情緒遏止著毀滅的衝動,限制住了他們的勇氣。
這點,在流星街上,也是一樣的。

最恐怖的東西,是到達最黑暗的地方...
但是…,在那之前…
會進到更黑暗的黑暗!!

流星街,這個理亞拉的黑暗,有著更為黑暗的存在。

一棟以磚瓦逐成的屋子,坐落在流星街的南方。
在木製房屋架構而成的流星街上,或許它特別顯眼,但是...
這並不是重點。

傳聞中,深夜在這棟房子附近徘徊的人,會嗅到令人作嘔似的腥臭。
傳聞中,深夜在這棟房子附近徘徊的人,會聽到鬼哭狼嚎似的悲鳴。
傳聞中,深夜在這棟房子附近徘徊的人,會看到,真正的吸血鬼!!

太多太多的傳聞,太多太多的恐懼。
於是這房子誕生出一個讓人不敢靠近的名字。

「吸血鬼之家」

而歐非斯他,正佇立在吸血鬼之家的大門前。
他深深了吸了一口氣,然後舉起腳來,用力的把那看來殘破不堪的木製大門踹開。
他大喊著:

「死老頭,你給我滾出來!!」

「......」

沒有任何的回應。

當歐非斯大惑不解,要準備進去屋子裡面一探究竟時。
一個蒼老的聲音,從歐非斯身後傳來。

「喔…,原來是你啊,不過你也太暴力了吧,我的門都快被你踢壞了。」
「話說回來,你來這裡幹什麼啊,來跟我要尿布的是嗎?」

發出聲音,吸血鬼之家的主人,以閒暇的態度調侃著眼前這位「來索取尿布」的破壞者。
很可惜的,他並不是只有在夜晚出沒的吸血鬼。
他只是一位長的很像那眾所皆知的「賣炸雞老爺爺」的老人。
而且看得出來是根極度油滑的老油條。

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把歐非斯精心策劃,用來提升氣勢的策略化解。
現在反倒是歐非斯處於劣勢。

不過歐非斯也不差,不想被繼續愚弄的他,一針見血的插入主題。

「老頭,你看我胸前的東西。」

老人睜大了眼睛瞧了瞧。

「喔~,朱紅之雪啊,怎麼啦 ? 從哪裡買來的啊?沒想到現在連這個都有在賣了。」
「呿、呿、呿、我考到了好嗎?」,歐非斯開始辯駁著。

老人笑笑的,繼續操弄這個主題。

「是嗎,我來摸摸看。」
「呵呵…,沒想到連材質都做的這麼像。」
「現在的偽造的功力真是越來越進步了…」

「我說了我是考到的好嗎!」,歐非斯繼續辯駁著。

「嘖嘖嘖,這種光澤…」
「訂做一個多少錢啊?也幫我做一個。」

歐菲斯把項鍊奪了回來。

「不給你看了。」

接著便伸出手。

「幹嘛?」,老人彷彿明知故問的問著。

「錢啊,身為一個魔法師,總是要有大量的開銷去購買裝備吧?」

老人繼續笑著。

「魔法師不就披件披風就好了嗎,要有什麼裝備。」
「喔…,我知道了。」
「要去把訂做項鍊的費用付清了是吧,好啦好啦,就如之前所說定的。」
「拿去~」

歐菲斯接過那疑似早已準備好的,擲過來的錢包。
然後準備走出房間...

「對了,我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告訴你。」

突然,老頭的表情變得凝重,不再嘻皮笑臉,一副嚴肅的模樣。
在沉重的氛圍中,老頭吐露出一件訊息。
那是與一隻怪物有關的情報。

「你的哥哥艾依 ( I E ),聽說最近在梅里拉出現,而梅里拉的居民們全都...」
「還有當初醫治你們兄弟倆的醫生西爾爾克,也追到了梅里拉附近。」
「他似乎想要結束這一切。」

「夠了!!」

歐非斯的表情從欣喜轉為吃驚,再由吃驚變化成厭惡。

「那男人,非得要我來殺不可。」
「是他讓我變得孤獨,讓我背負著殺了他的使命。」
「他要讓我變成一個能夠殺了他的復仇者。」
「醫生是不了解這些的,只有我,才能殺他的資格!!」

歐非斯激動的說完話之後,挾帶著有著殺意的眼神,頭也不回的離去。
在歐非斯離去之時,老人嘆了口氣,說著:

「看來你的兒子跟你一樣,都在追求著神乎其技,不可能達到的境界啊,比爾...」

歐非斯離開大門沒有多久後,卻又發生了事情。

一位男子,站在歐非斯的面前。

那位男子長的十分俊俏,卻顯得詭異。
一頭黑髮往後梳,額頭上還紋著像是十字的的標記。
更奇怪的是,在這已經接近初夏的春季,他仍是披著一件長至膝蓋的黑色大衣,領口附近那毛絨絨的部分更是讓人懷疑他是否不曾感受過太陽的恩澤。

而這樣神秘的男子,阻住了歐非斯去前的路。

歐非斯沒有多加理會,沉默的往道路右側走去。
在歐非斯準備從男子旁邊越過時,男子開口了:

「我是旅團的團長,剛剛你打傷了我們旅團的窩金,我是來跟你討他所受的傷。」

歐非斯腳步停了下來,擲出冷酷的字語:

「我現在心情正不好,如果你想死,那我成全你!!」

隨即他念出了咒語...

比黃昏還要昏暗的東西
比血液還要鮮紅的東西
在時間之流中出現
在你偉大的名字之下
我在這裡向您發誓
將所有阻擋在我們面前那些傲慢愚蠢的東西
用我們的力量一舉將他們消滅!! 龍.破.斬!!

一顆看似充滿能量的光球,匯集在歐非斯的手掌上,接著,歐非斯將之拋出。
房子化為不能在稱為房子的碎屑,石頭鋪成的道路產生了無數的龜裂。
宛如世界末日的浩劫,在流星街上發生!!

但那位團長卻安然無恙的站著,奸笑。

「這招叫做龍破斬是吧,還真是有威力呢!!」
「不過也多虧了你,我才能學會這麼強力的招式。」
「我是盜賊,當然什麼東西都要用偷的。」
「忘了告訴你,這在我們的術語,稱作『盜版』。」

原來這位團長能夠複製別人的招式,並加以運用,反擊。
在兩道龍破斬的衝擊之下,方圓數十公尺的事物皆消失殆盡。
但是團長早已知情,所以預先退後了幾步。
也因此他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相對於團長的從容,反觀歐非斯,在毫無預警的逆襲之下,身上的衣物皆接近破裂,嘴角流著血,一副狼狽的樣子。
但他的眼神依然凶狠,而且更加的瘋狂。
歐非斯咬牙切齒的說著:

「可惡,我怎麼能夠死在這裡...」
「即使會使普通人昏倒的傷,我也絕對不能倒下!! 」
「即使會使普通人死掉的傷,我也不可以死... 」
「如果我是普通人,就絕對贏不了“那男人”,所以我不可以是普通人!!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歐非斯開始咆嘯著。
不過他的對手依然毫無所動,只是以蔑笑望著這一切。

而在近似喪心病狂的吼叫後,歐非斯轉為沉默。
但他的表情變得冷冽,那是一種宛如能讓所有一切凍結的冰凜。

「你知道絕對強者所發動的榨取是什麼嗎? 」,歐非斯突然問了對手這個問題。
「呵呵,不管你打算做什麼,都只會讓自己受傷的。」,團長有恃無恐的說著。

但突然,一陣灼熱的感覺環繞著他的全身。
他的身軀已經著火!!
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團長依稀看到了對方適才所說的字句。

「火遁.豪火球術。」

瞬時遭遇的災難太過突然,沒有辦法反應,更遑論使出盜版這個動作。
而殘存下來的,只有無限的懊悔,以及,極端的哀嚎。

哀叫聲由大轉小,再從小化為零。
最後,只聽得到的,只有一直存在的風鳴。
歐非斯對著眼前的焦屍,說出了適才問題的答案...

「那就是死亡...」

即使在流星街發生了巨大的災禍,在理亞拉中央廣場的群眾們,卻絲毫沒有注意到。
他們現在所專注的,只有站在水池旁的旅藝人,還有她的歌聲。

旅藝人年紀看起來不大,有著一頭及腰的金色波浪長髮,和不會比頭髮遜色俏麗臉蛋。
這也是她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現在時刻已接近黃昏,應該是工作者回家歇息,主婦們回家料理晚餐的時刻。
但聚集在廣場的人卻是越來越多。
而眾多的人群裡,則是混雜了一位有著極高記憶力的女孩子。

庫蕾莉亞,在歐非斯離開了旅店之後,受到老闆蠱誘的她,在房間坐沒兩下子的時間,也跟著歐非斯的腳步,跑了出來。
當她交付老闆鑰匙,說要去玩的時候,老闆還帶著稱讚的眼光看著她。
在經過一段毫無目的的亂晃之後,庫蕾莉亞也走到這個目前人密度最高的所在。
不過由於人實在是太多了,好奇的庫蕾莉亞,只好不斷的往前擠,在奮戰的途中,她也聽到了不少關於旅藝人的稱讚。

「那個叫做菈菈的小女生,唱起歌來還真是好聽呢!!」
「那個旅藝人她還滿漂亮的耶,害人家有點忌妒。」
「她唱的歌真是好聽,而且還有投入感情。」
「她唱的歌還真是不錯啊…」

擠啊擠的,庫蕾莉亞終於到達圓圈的中心。

而很不巧的,正好那位旅藝人,菈菈,正唱完了最後一首歌。

菈菈對著大家鞠了一個躬,然後說著:

「各位大家,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又到時間說再見囉~」

現場馬上出現巨大的嘆息聲。
但是也有人馬上挽留了她。

「那個…,難道不能再唱一首嗎 ?」
「拜託,再唱一首就好了,拜託。」

可能是才剛好要準備仔細聆聽的時候就要結束,不甘心的庫蕾莉亞,雙手合十,向旅藝人哀求著最後一首歌。
而其他人在庫蕾莉亞的發難後,也隨即向旅藝人請求。
禁不過群眾的熱情,旅藝人也只好同意。

「...,好吧,不過…,真的只能一首哦~」

現在的人們紛紛用力的點了點頭。

旅藝人咬著食指,想了一想,最後想出她的告別曲。

「那我唱我們家鄉流傳的歌謠好了,歌詞內容可能讓大家有些疑惑,可是真的旋律很好聽哦。」
「請大家聽我這曲----土翁與空夜的旋律!!」

旅藝人收起了剛剛演奏的魯特琴,換上了一把與魯特琴相似的樂器,不過上面的弦數似乎較少,只有6條弦而已。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以6弦的樂器彈奏開始,這首歌也開始進行。

太陽下山…
不知從何方…,傳來了咖哩的香味。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才能回到家啊。
我最喜歡的肉品店的炸馬鈴薯餅,是不是還用著老味道…
在等著我啊?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說到明年的事。
如果魔鬼想要笑的話...
那就讓他…
盡情的笑吧!!
我會一直說下去…
不管是5年還是10年。
50年後也是這樣…
跟你在一起…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不管是下雨。
不管是風暴。
不管是槍林彈雨也一樣。
我不會讓他阻撓…
大家回家。
不論是誰都沒有這個權力。

夜晚降臨地球…
而我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全世界都是黑夜。
全世界的人…
都在回家的路上。
這樣的每一天。
都在你的身邊。
希望這種日子可以…
一直持續下去…

曲畢,廣場響起了巨大的鼓掌聲。
而太陽也即將沒入山裡。

「啊!!天快黑了啊,我要趕快回去了。」

群聚在廣場的人們,也隨著太陽的提醒,一哄而散,回到各自的家中。
庫蕾莉亞則是對著菈菈微笑後,也匆匆忙忙的跑回旅店。

於是,兩個不同遭遇的人,雙雙返回旅店的途中...

註:
1.感謝SKRA幫我寫的「歐非斯與老人的對話」,這篇才這麼順利。
2.原本是懷著惡搞的心情寫的,但寫著寫著卻覺得它還不錯,所以也不打算刪掉了(本來只想放兩天),看得懂這篇搞怪的部分就會心的笑一笑,不懂的話…,嗯,就當普通的文章來看吧,在此希望大家都看得愉快。

台長: 夜之樂音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