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17:53:1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小小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完《愛在黎明破曉時》。心情很亂,一時還寫不出什麼像樣
的評論,但還是想說說心裡小小的感覺。

Jesse和Celine他們兩個九年前在維也納相遇共度的那個晚上,確實
在兩人各自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痕跡,即使在九年之後仍互不
相忘。我還沒看《愛在日落巴黎時》,不知道最終結局是什麼,但這
部片讓我深深感到世界之大,人之渺小,人們要怎麼去遇見那註定的
那另一半呢?而自己在某個人的生命中是否僅僅是個過客,微不足道
過了就忘的.....

Jesse和Celine在某種程度上有著一份奇妙的默契,他們相遇,進而
互相吸引似乎是上天老早就安排好的劇碼。

我一直很醉心於那種兩人之間不言可喻的默契。

我曾經在看《Face Off》的時候掉眼淚,很難想像吧?

變身成Castor Troy的Sean在深夜中負傷去找Eve, Eve此時仍然不
相信眼前的Castor Troy就是自己的老公,直到Castor Troy緩緩說出
他們好幾年前約會的情況。這一段往事深藏於兩人心中,是甜蜜但如
今成為苦澀的回憶,二人心靈相通。 Eve證實了眼前的這個大惡棍,
的確是自己心愛的老公。
★( Face/Off Script:
I was thinking the other day, I remembered...I took a date
out for chicken and ribs -- not knowing she was a vegetarian.
When the night couldn't get worse, she broke her tooth on a
pebble that got into her three-bean salad Somehow she and I
had fun driving around looking for an all-night dentist...
(a beat) And even though it must have hurt-- you still kissed
me.(以上非電影最終播出的對白。)

引述自
http://www.dailyscript.com/scripts/faceoff_production.htm

這必定是兩個真正相愛的人才會在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回憶。

和家人之間也存在著這樣的默契。一直以來我們家的人都有這樣的
一個文化。從小和哥哥就聽著表坊的相聲,從那一夜這一夜到又一夜
我爸和我總是在聽到卡門組曲的時候唱起:「可愛的小羊,快去曬太
陽,快快長大,快快長大!(長多少呢?)長~到六千五百以上,六
千五百以上~(長那麼多要幹嘛呢?) 個個都變成共產黨~ 和我一
樣、和我一樣!為國家去爭光!!」

而每次我說:「又不是長鬍子的就叫爸爸。」我爸就會回:「妳幹
嘛盜用我的話阿。」

老爸以前教書的時候可是有個名言錄呢!

1.「不要看到長鬍子的就叫爸爸!」
適用於看題目不專心,遇到相似的題型自動掉入出題老師的陷阱之中。
2.「不要每次都歪打正著,到時候想要正打就打不到了。」
適用於每次都用錯的方法運算,結果有好幾次都矇對了,但是真的想
要好好作題目的時候,才發現來不及啦!
3.「不要以為每次感冒都是因為頭痛,有的時候可能是長腦瘤阿!」
...Orz

唔~寫著寫著倒是真的跟《愛在黎明破曉時》扯的超遠的。
總之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對白超經典,每一句話我都想仔細玩味
再三阿!找個時間去看《愛在日落巴黎時》吧!我可是堅持等到看到
第一集以後才願意去看續集阿!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