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01:10:48|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新年報告 (blog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1/20
2004新年報告

本來想寫小寒報告的,
但因為到芝加哥玩,
所以延到大寒報告,
又因為準備我媽和我婆婆的生日禮物,
所以想再延到立春報告,
順便向大家拜個年,
但接了個翻譯的案子,
結果只好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金雞年行大運,情人節快樂啦~

老實說,
是我懶散,不是很想寫東西,
而且很多事情當時沒趕快記下來,
就愈來愈模糊了…
而且我立下了文字和照片能同步更新的新年新希望,
現在變成一個大工程,
希望以後我會勤奮一點…
但照片圖說的部份就沒辦法了,
以後再陸續補上.

更新的照片
Go Blogging-2004:
Camping by Lake Superior
New Year’s Eve 2004
Steve’s cabin
Xmas 2004-Steve & Cathy’s
Xmas 2004-Grandparents’
Xmas2004-Bloomington
Fall colors-Bloomington
Go Blogging-2005


*聖誕節和新年
聖誕節之於美國人就像農曆年之於我一樣是家庭的節日,
前夕到大衛的外公外婆家聚會,
這是最後一次在他們家舉辦聖誕節的聚會,
春天時他們就會搬去老人公寓了.
他們已經80多歲,
還每年開車到亞歷桑納州玩,
很硬朗.
Camille拿到很多禮物,
大人們則分男生女生互送禮物.

聖誕節當天我公婆,小姑,大衛,我,和我婆婆領養的Imp在家拆禮物,
好幾個聖誕老公公來我們家哦~
每個人都收到好多禮物!
大衛給我一個刮冰器,一個大版本的地圖,和一雙UGG的靴子,
我公婆給我一把名牌刀,很暖的衛生衣,和一個果菜汁機,
我給大衛我們兩個人坐在摩托車上的公仔,一組蜂鳥feeder,
我媽送我婆婆一個蟾蜍皮包,還打了一件背心給她,
禮物多到說不完,我們拆了一個早上,
後來大家都很累,坐在禮物包裝垃圾山中休息了好久…
下午到大衛的舅舅家聚餐,
大衛的舅媽很會做菜,
家裡也佈置得很舒適.
1月1號早上大衛的哥嫂來補過聖誕節,
下午我們到大衛的姑姑家補過Rupert family的聖誕節,
玩SEGA跳舞機玩得很過癮~
大衛的堂妹Elise在學中文,
很有意思.

新年前夕和大衛去吃生鮪魚排堡,
之後和朋友去坐輕軌,
然後去沿線的2家pub混.
即使室外的輕軌站頭頂有暖氣,
在等車的時候還是冷到哭不出來…


*冷冷的冬天
很難把茫茫雪景和光禿禿的樹木,
放置到幾個月後生機盎然綠油油的一片,
或是深秋由淺黃到紫紅的漸層大地…

今年冬天目前為止是114年來雪最少的,
我們在有天下過大雪後把雙寶丟到雪堆中,
她一臉很怨恨的走回來…

以前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wind chill,
是溫度和風速為座標得出的一個表,
例如溫度是-10F(-23C),而風速是每小時25哩,
實際感受的溫度會變成-37F(-38C),
在室外10分鐘如果沒穿夠暖就會生凍瘡,
這就是令我聞之喪膽的wind chill…

1月初有天晚上出去吃飯,
才離開車走幾步就開始呼吸困難,
因為鼻子裡的空氣結冰了,
只能用嘴巴大口大口的吸氣…
有一天到downtown,
在攝氏零下負10度的大街上走了15分鐘,
鼻涕控制不住的狂流,
在人中結成薄薄的冰,
幸好我戴了滑雪謢目鏡,
不過還是冷到脊髓最深處…
1月底到St. Paul看冬季嘉年華的冰雕,
也是冷到鼻涕眼淚直流…

開車到Bush Lake上,
結冰的湖變成冬釣的天堂,
很滑,很不容易開,
但真的很有意思~

有天我們和A&A約好去滑雪橇板,
先在他們家坐了一下,
他們的2隻貓都多了一個趾頭,很特別…
滑雪橇板很好玩但很耗體力,
而且臉像被刀割一樣的刺痛,
最後我們都累到坐在雪堆中不想起來.
雪堆像沙漠一樣,
被風雕成一波一波的小丘,
美得很細膩.

大衛和A去Boundary Waters冬季露營,
那是明尼蘇達和加拿大交界處,
我忘記是Discovery還是國家地理頻道列為全世界50大必去之處之一.
他回來時是超級盃總決賽那天,
他因為有點脫水而發燒,看起來很慘,把我嚇了一跳.
雪大概至少有1呎高,得穿像船一樣的雪鞋才能走,
還得背著和用雪橇板拖著所有的裝備,
他說他們停車的地方離營地大約有3哩,
天氣還算暖,大概都有-10C,
只有最後一晚比較冷,
而他就是因為太冷不想半夜起來尿尿,
如果直接吃雪會脫水的更快,而且會消耗很多體力,
加上得花很多時間融雪才能喝水,
所以沒喝夠水,才會有點脫水,
他說他花了3,4個小時才走回停車的地方,
我幸好沒去,不然會成為一個大累贅…
大衛說那裡很美,
如果沒下雪,
就可以感受完全沒有聲音的絕對寧靜,
偌大銀白色的天地,
感覺人更渺小…

冬季逐漸接近尾聲,
有天白天時竟然有7C,
我跟我公公說今天的天氣真是舒服,
然後覺得從我口中說出這樣的話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在去年深秋時,
當我發現是差不多的溫度時,
我就不停的抱怨冷到不行,
人真的是適應力很強的動物…



*芝加哥友誼之旅
本來一些前陣子常聯絡的朋友,
這一陣子沒那麼常上msn或skype了,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美國時間,
而且友情有的時候反而需要一點距離來保溫的.
有些失聯很久的朋友,
則在最近熱絡了起來,
只要友情還在,
其實溫暖是零時差的~

1月中到建築聖地的風城芝加哥玩,
住在高中同學S家,
我們已經至少12年沒見過面了,
她有個快2歲的兒子了,
我還去拜訪了一個大學同學P,
也是畢業後就沒見過,
一晃眼,我們都結了婚,
真有杜甫”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的感慨…
但好開心好開心看到她們都很健康而且很幸福~

S一家子捨命陪我逛酷寒的市中心,
從畢卡索雕塑經過Magnificent Mile一直走到Millennium Park和芝加哥文化中心,
搭L回家的路上聞到很香的糖果味,
發現一個糖果工廠像夢工廠一樣的努力用煙囪把空氣變甜...
有天晚上我們看了2部電影,
有天晚上我做了糖醋白菜和三杯雞,
有天玩大老二我們被她的保姆痛宰,
有天她帶我去看一個著名的電影院,
有天我們去吃香濃的冰淇淋,
有天她陪我去Shedd水族館和Sear Tower樓下,
我陪她去中國城買菜,看到台灣的國旗在飄揚…
我離開那天早上,
我和S兩夫妻來個group hug,
他的兒子也趕快跑過來抱抱我們,很可愛呢~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這次拜訪實在有說不完的有趣故事~

P和我走在-10C的大街上半個小時,
從藝術館走到John Hancock,
刺骨的寒風狠狠的刮,我猜風速至少25哩…
我穿厚厚的羽絨外套,厚厚的牛仔褲裡裹著絲襪和衛生褲,
滑雪護目鏡和滑雪手套,
她只穿毛衣和擋風的風衣,一件牛仔褲,淑女型雪鞋,
帽子,圍巾和手套都是毛線的,
也就是有很多可以灌進風的小洞的,
她竟然只說臉有點冷,
而且不停的介紹市中心各處有趣的景點,
我知道我很遜,但她也太健壯了,
雖然還是嬌小清瘦如昔,
卻完全顛覆了以前大學時林黛玉的病美人形象…

我超喜歡芝加哥~
彷彿每一個轉角都有歷史的痕跡,
彷彿每一棟建築都有訴說不完的滄桑,
彷彿每一位行人都在往一個有趣的目的地前進,
彷彿每一抹天空都在為川流不息的人潮與車潮襯出最佳的背景…

P送我到機場前,
我到她家吃了午飯,
我又做了三杯雞,
這是我少數能做而不用看食譜的一道菜…
在她家學了怎麼做炒米粉和油飯,
我現在真是個家庭主婦啦~

臨別擁抱相約著下次再見,
我想,我們會很珍惜這次的重逢,
並期待下次的相聚…



*雜記
Blog好方便呀~
我可以跟我媽一起在網上看照片然後討論,
配合人性的科技真是了不起!!

前一陣子我們很喜歡玩Texas Hold’em Poker,
是一種撲克牌的玩法,
每人發2張,牌桌上有5張牌共用,然後比大小,
每次到朋友家必玩,
而且電視上也一直在播錦標賽,
很流行呢!

我們到J&A家打牌,
J說他聽說大陸直航的消息,
我告訴他們我看到的新聞,
他們感覺出我的興奮,
希望以後可以愈來愈開放,
這樣回去探親就更方便了.

Welsh Corgi王朝隨著Torry的安樂死,
劃下了休止符,
我躬逢了Corgi王朝的尾聲,
只和Winston和Torry相處過,
牠們都是得過大獎的Corgis,
遙念Charlie喜歡趁家裡沒人時偷坐搖椅,
Fancy則喜歡跟人親近,常會逗人跟牠玩,
Winston是一隻很有紳士風度的Corgi,
Torry是我見過最漂亮的Corgi,牠喜歡獨來獨往,
我其實很喜歡Corgis,
牠們很皮很會搗蛋,又很聰明,
現牠們都安詳的躺在我們後院的花園裡…
雙寶在2005年初登基,
我婆婆在考慮夏天時養一隻馬爾濟斯來壯大陣容,
雙雙王朝正式拉開序幕~~

我婆婆的生日是在大衛外公外婆家辦的,
他們兩個老人家親自下廚,
超級好吃~
我最喜歡橘子沙拉和椰子蛋糕,
下次跟他們要食譜來自己做做看囉~

南亞海嘯事件使得看新聞變得很痛苦,
在許多驚心動魄的鏡頭中,
我們很震懾的發現泳池被淹沒的飯店,
是我們2003年底去普吉島玩待的地方…
願所有往生者安息,生還者不再流離失所而平安健康…

山東的假乳製品,廣東的假蛋,
和台灣死豬肉的消息都很可怕…

高雄三兄弟到明尼蘇達來找”羅倫佐的油”,
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的回台灣!

看到大頭KTV的新聞,
很想去玩玩呀~


*抱怨一下
我婆婆是一所高中的輔導員,
5,6年前她班上有一個小黑人叫Important,
因為被爸爸趕出家門,
我婆婆好心把他帶回家當他的監護人,
我公婆把他當孫子輩,
所以根本管不動,
他是個超級的肉中刺,壞處實在罄竹難書…
他有典型的”因為我是黑人,所以不管我做什麼,都是別人歧視我,我都是無罪的”那種很討厭的態度,
大衛在台灣的時候,偷大衛放在房間裡的錢…
在家裡偷抽大麻…
我婆婆的車是改裝過有昇降機的,
因為我小姑是重度殘障,
他們告誡過小黑人很多次不可以開那部車,
他還是偷開出去…
他有嚴重的潔癖,
至少一天洗2次衣服,
連鞋帶都要漂白,內衣也要燙,
但別人的東西則當成屎一樣的不愛惜…
他把洗衣間當成他自己的更衣室,
到處都是他的衣服和鞋子,
每次洗完澡後都開著震耳欲聾的音樂在裡面換衣服…
他交了一個有4個小孩的女朋友,
4個爸爸都不一樣,
有的坐牢,有的被黑道宰了,有的跑了,
我婆婆不准他帶她回家,
而且希望他不要被這個女的拐了,
他說他跟她分手了,
卻趁我公婆去佛羅里達玩的時候偷帶她和她的小孩回家…
他以為其他人都是好騙的白痴,
即使事實擺在眼前,
還是編一些不合邏輯又完全沒有說服力的笨謊,
真是又壞又沒膽又蠢…
他在一個不健全的家庭中長大,
很難強求他正常,
想想他也算可憐,
不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如果他跳不出這種惡性循環,
他的未來就會是可想而知的泥濘一片…

十面埋伏是個大爛片,
像一部令人全身起雞皮疙瘩而作嘔的爛肥皂劇,
我實在看不下去,
但花了8塊錢又不甘心…
大衛說章子怡是台灣,金城武是美國,劉德華是中國,
美國想解放台灣,但中國不准…
我說別傻了,
張藝謀是個大中國主義者,
怎麼會讓中國變成一個哭哭啼啼的瘪三,
其實他想拍部唯美片撻伐鞏利的情變卻超級失敗…
我很想看基諾里維的Constantine~
如果又是爛片,
至少有正港的帥哥可以看著流口水…

有可愛雙寶和大衛先生的陪伴,
可以讓生活中的小不如意灰飛煙滅~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結廬在雙城 |
此分類下一篇:漫長的破病 (blogger)
此分類上一篇:the worst holidays ever… (blog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