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2:06:52|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暖和的感恩節 (blog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1/26
暖和的感恩節

去年我在台灣時, 感恩節下大雪, 第二天大衛和朋友去滑雪; 今年感恩節很暖, 第二天我們到Lake H~ 去年感恩節我在台灣, 今年的感恩節沒有火雞, 大菜是火腿, 花椰菜沙拉, 紅糖紅薯, dressing, 馬鈴薯cassarole, 外婆做的南瓜派, 香蕉派, 覆盆子派… 豐盛程度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我其實並不很喜歡火雞, 每次吃完都超累的, L-tryptophan… 第二天還要上班…

我媽還是郵局的大戶, 超會寄包裹的, 中秋節前開始幾乎每個禮拜都一到兩個…

今年釣魚的規定變嚴了, 我公公不像前年每次都帶回成堆的白斑魚。

已經好幾個早上上班前刮冰, 很痛苦, 不過現在只剩15個饅頭啦~


-----------------------------

2004小雪報告

我們公證那天在到餐廳的路上時,
剛好碰到大衛在遊行支持Kerry(台灣翻成柯瑞吧?)的朋友們,
我們說柯瑞加油!!他們說恭喜新婚!!
很好玩~
我對於政治很冷感,美國選總統更不關我屁事,
但布希真的超白目…
他問柯瑞為什麼不簽署反墮胎法,
柯瑞說因為這個法案牽涉到很複雜的個案技術面問題,
比如一個未成年的少女被家人性侵受孕,
這個法案就不夠完善了,
布希打斷他說這麼簡單的支持或不支持,你都沒辦法回答哦~~
真的很沒腦…
有人問他有沒有請教過老布希關於中東問題的意見,
他說沒有,不過他說他有問”higher Father”…
偉大的天父,布希把美國和世界和平交給了祢,
雖然祢撫慰了許多靈魂,
卻也帶來了不少宗教仇恨對立的兵燹…

大衛和一群朋友看美式足球,
有一些朋友問他我們為什麼不先舉行婚禮,
他說我們打算明年春天才辦,
那些朋友卻懶得去了解大衛的想法,
只說我們這樣做很奇怪。
我想,負面的朋友,只會計較你符不符合傳統社會的價值,
或他們自以為是的道德標準,
他們不想花時間了解你,
不懂得權變,
也不在乎你快不快樂…

常收到我媽寄來的包裹,
我想心情應該和在外島當兵時收到家人寄來的包裹差不多吧...
也收到一些親戚朋友寄來濃濃暖意的禮物和卡片,
很開心,可以吃到月餅,米香,玉珍齋的鳳眼糕和綠豆糕,麵線...
還有我媽送我的跳舞機,
將陪我渡過漫漫長冬...

本來覺得Minneapolis最多只是個中西部的大城,
但其實這裡有很多的藝術家,
月中去看了一場”Art Attack”,
上百個藝術家的作品百花齊放,
很有意思。
而且常常有活動,
我們去了巧克力品賞會,
試吃了從32%到78%10種不同比例可可的巧克力,
在咖啡品賞會上,
喝到一種添加磨菇的新口味…
12月初我們要去茶藝品賞會!

真的好乾好乾,
每次開關車門一定會被電到,
屋子裡因為開暖氣也好乾,
幸好我們買了增濕機,
不然我看我一定會老得很快…
國父誕辰那天晚上,
(我是說孫文,不是其他的國父”們”哦~~唉,以後一定會有代溝…)
到大衛老闆家借”Super Size Me”的DVD,
發現車頂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走在草皮上,一個一個腳印像是走在沙灘上一樣,
才發現草地結冰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
發現後院池塘結冰了…
我婆婆把濕毛巾晾在外面,
結果拿進屋的時候像磚塊一樣硬…
11月中有天早上出門,
得把車窗上的冰刮掉,
冰結得很硬,要用好多力氣才刮得掉,
但過1個月以後可能就不用了,
因為水氣會不夠,車子就不會結冰了…
附近的滑雪場在造雪,
噴出的雪積成厚厚的雪丘,
讓人忍不住想坐著雪橇滑下來。
因為感恩節全家伙仔都要來,有十幾個人,
所以前一天有一拖拉庫的食物要準備,
我以為得把冰箱清出空間來,
沒想到我婆婆說沒關係,放在車庫就好了,
因為外面跟冰箱一樣冷啦~~
溫度低其實還可以忍受,
但如果一起風,
真的會冷到很想哭…
而11月27日,我哥生日的那天,
明尼阿波里斯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正式宣布冬天來臨…
最近4點半多就天黑了,
好懷念快9點才天黑的夏天呀~~

我覺得好像嫁到了魚販之家…
我公公每次釣魚回來都是至少4,5磅以上/長20吋以上的的白斑魚, 規定釣多少無所謂, 但最多只能帶回家6條。
因為我擁有看過血淋淋傳統市場的優異背景,
所以是當他幫手的最佳人選,
他調侃我嫁對了人,
我還覺得是他拜對了神才得到我這麼一個效率超讚的媳婦兒…
他把魚處理成沒有骨頭的魚排,
我去皮,並把魚面頰肉取下,
然後放到裝滿水的桶中一個晚上把血水瀝出,
第二天再把魚肉切成小片入袋冷藏,
就有擠暴冷藏櫃的魚可以吃啦!!
我作的檸檬魚和沙茶魚大受歡迎哦~~
可以了解為什麼在美國開中國餐館可以賺啦…
很多美國人看到整條魚是會怕的,
他們不敢吃有魚頭的魚因為覺得很噁心,
當然魚的肚子裡面對他們來說也很噁心,
所以當我公公看到我純熟洗練的取出魚蛋時,
他問我台灣人的蛋白質攝取是從哪些肉類,
魚蛋也包括在其中嗎?
嗯…我真是啼笑皆非…

感恩節那天,
來的都是我婆婆那邊的親戚,
我們準備了傳統感恩節的食物,
有火雞,馬鈴薯泥,兩種蔓越莓醬,還有淋上紅糖醬的紅薯。
小菜是糖醃西瓜和蘋果,
前菜coleslaw(一種沙拉)和stuffing(我覺得是核果肉醬),
大衛的外婆準備了甜點--南瓜派,
我公公是在後院準備火雞的,
弄得地上都是油漬,
可爽到雙寶了,她吃到不亦樂乎,
然後變成一隻滿身都是火雞味的小狗啦~~
聚會形式也很傳統,
女生在sun room聊天,
男生在客廳看美式足球。
感恩節都是星期四,
所以第二天通常都不上班,
新聞說全美有1億3千萬的人會去血拼,
差不多是6個台灣的人口會同時去逛街,
應該很慘烈…


<留言>
Julie said...
跟你們一起過感恩節一定很棒
11/28/2006 7:54 PM

AloeVeraPie said...
歡迎你和你的尫來哦~
12/19/2006 3:35 PM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結廬在雙城 |
此分類下一篇:萬聖節後到感恩節週末 (blogger)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之後到萬聖節之前 (blog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