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16:29:0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蟑螂的懶人日記--(第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蟑螂的懶人日記—(第四篇)
94.9.11
弘一大師俗家的學生豊子愷先生,在《我與弘一法師》文章中提到大師出家的因緣時說:「我以為人的生活可分為三層,一是物質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靈魂生活……物質生活就是衣食,精神生活就是學術、文藝,靈魂生活就是宗教。」這是某日在閱讀《雄獅美術》月刊時,裡面提及弘一大師的文章中記錄下來的,看到這時只是傻笑了一下,看看自己,如果他所提出的論點是這樣的話,我想我現在豈不是在走回頭路嗎?是的,我承認我走在這條捷徑的路上卻偏愛去繞遠路,兜了一大圈,跌的滿身是傷…我又回到了原點…這到底是為了什麼?沒錯!就是「嘗試」有些事物是不能去嘗試的,但有些事物是不去嘗試你還是不會進步的,至少在嘗試後你能在原點上踏出堅定的一步,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或許常有人說我傻;說我笨,的確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傻很笨,但沒有受過傷的人怎麼會曉得受傷的痛呢?
◎怎樣才能成為懶人日記的筆者呢?就是你可以懶得去書局、懶得花錢買日記簿、懶得用手寫、懶得把日記加鎖;還有懶得寫日記……(笑)

台長: 虫章虫郎口育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