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11:30:5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荒蛋糕九(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n the Balcony
畫者:摩里逤特
年份:1871 ~ 72 AD
手法:水彩
收藏處:private collection


[9]

終於找到欣妮。天都黑了,她看起來似乎等了很久。

我順了幾口氣,故作輕鬆地說:「厚!妳差點搞死我了,誰知道『老地方』是這裡啊~」

欣妮低著頭,「原本我以為我最愛的是『拾荒蛋糕』這首歌,但是,我也很愛『My Attitude』這張專輯,楓,妳什麼時候要彈吉他給我聽?」

我大笑,「我也很喜歡『拾荒蛋糕』,下次我彈給妳聽。」

……………

噢不!!我忽地睜大了眼睛,一道雷電劈開我的神經,猛地望向欣妮,我張著嘴,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台北的十月,原來是冷冷的,南部這個時候,一定還要開冷氣………

「那我們明天約在這裡,妳彈吉他,我擔任主唱,我們把謝霆鋒的每一首歌都唱完,」她脫下我的棒球帽,我看見她眼裡滿滿的淚水,「一定會很精彩,妳說對不對?楓?」欣妮將棒球帽戴回我的腦袋,兩隻手輕輕地幫我按好棒球帽。

「妳……」我被她的眼淚震懾住,還有,這一切發生的實在太快了!
「妳……」

欣妮收回手,然後,緩緩地,抹掉落在她臉頰的水。「謝謝妳一直陪著我,我真的很喜歡這些回憶。」

還是害她哭了,最後,我還是傷害了她!可惡啊我……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時候,我該說什麼,又還能做什麼?

「我接受妳的道歉,不過,什麼都別說了。」欣妮低下頭,我看見在她身體的四周,包圍著一圈,像是眼淚造成的水霧,透明的。

像是對流一樣,這陣水霧襲向我,不小心凍傷了我的心,痛到淚水爬滿了我的臉。「我們之間可以有愛嗎?」不自覺地拳頭握緊,就像我糾結的心一樣。「我知道,妳永遠都是我觸不到的戀人,但是,我只是想說,我愛妳。」

欣妮抬起頭,她淚流滿面,但是,她溫柔地笑了,她的眼睛就像那晚凝視我的一樣,在月光下閃耀明亮,這對眼瞳認真地望進我的眼裡。「我也愛妳,我們之間的確有愛,而且是一輩子的。我相信妳懂,因為我們一向都是最有默契的,對不對,楓?」

無聲地,我點點頭,笑了。
今晚的月亮好美,欣妮。

雖然,我愛上了一個不可能的人,看起來似乎是段慘烈的初戀,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得到的,只有痛苦。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得到了,人間最珍貴的。

最珍貴的什麼?

我想,你也一定懂的!

======================================================================
上帝給我的這場烒煉,獎賞竟是如此豐厚。原來,真心和體會,比什麼都寶貝。
======================================================================

台長: 紀葳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