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10:59:4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荒蛋糕 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udy: At the Water`s Edge
畫者:摩里逤特
年份:1864 AD
收藏處:collection of Mr.and Mrs. Fred Schoneman




[7]
雖然我隱隱覺得有些不妥,但我實在想不出辦法拒絕欣妮的伶牙俐齒,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坐夜車北上和欣妮會合去了。

第一次到台北的我,在火車站裡就迫不及待開始上演迷路記,好不容易找到前來搭救的欣妮,她第一眼看到我時,愣了幾秒,但是甜甜的笑容立刻蓋住了這幾秒的怔忡,然後她很自然地勾住我的手臂、接過我的手袋,然後比了比我,傻傻地笑著說:「沒想到妳比我高耶!妳應該有一百七十公分吧?聽說妳也很會打籃球?改天教教我吧,我期末考要考三步上籃耶~」

我有些臉紅地咧開嘴朝她點了點頭,見她開心地又往下淘淘不絕地講著,我也放鬆了許多,但仍然不敢輕易開口,深怕一不小心說漏什麼。

一直到演唱會結束,我已經對五歲的欣妮逐步認識到十八歲的欣妮,她真的是個好女孩,活潑又善體人意,自自然然的,讓人很快就忘了時間。在演唱會上,我見到的是瘋狂的欣妮,她又唱又跳地好像吃了什麼怪東西似的,不過看她這麼High,我也體會到前所未有的熱絡氣氛~~呵,演唱會真是讓人樂在其中,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也從來不想這樣人擠人加上排十幾小時再人擠人地搖滾瘋狂,原來是這麼令人難忘啊!

晚上,睡在欣妮房間的床上(欣妮打地舖),欣妮竟然還有體力地繼續告訴我,她是如何喜歡謝霆鋒,以及,她是怎麼認識我哥哥『楓』的。然後,她忽然爬到我身旁,在窗簾透進來的月光下,她閃亮亮的大眼睛期待地望著我,她說:「我問妳喔!妳哥哥的眼睛,是不是像妳一樣,這麼讓人喜歡啊?」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為眼前她的模樣,讓我覺得有些暈眩,讓我幾乎快要昏迷。然後,我聽到欣妮笑的聲音,她興奮地又靠攏到我身畔,「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和妳講話,感覺就和跟妳哥哥通信一樣,讓我覺得安心而且快樂,甚至覺得,很…..幸福,因為被瞭解,好感動。」

欣妮忽然躺到我身側,她閉上眼睛,微笑地說:「謝謝妳。」

我不知道,那個『妳』是指誰?但是我卻也感動著,雖然我的身體很僵硬,一動也不敢動。

第二天,欣妮送我上火車之前,對我說:「我知道,妳和妳哥,今年都要參加大學聯考,雖然有點自私,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們都來台北讀大學,台北的大學都很不錯喔,有台大、政大、東吳,」火車的門喀一聲關上,但我仍舊聽到欣妮的最後一句話,「這樣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火車開了,欣妮跟著快步走著,然後她發現她手裡還握著我的棒球帽,她呆了一下,趕緊小跑步追上來,我對她笑著搖搖頭,示意沒有關係,火車越來越快,我看見欣妮揮舞著我的棒球帽,像是在揮著『再見』的旗幟,她的身影越來越小,最後,她把手裡的棒球帽,往頭上一戴,然後,轉身離去。

我幾乎,看見她在轉身時,擦拭著帽沿下那雙溼潤的大眼睛。如果她真的流下了眼淚,那眼淚是什麼成份?我想,她雖然是個開朗又人見人愛的女孩,可是她的內心,是孤獨的,從她的文字裡,從她的表情中,雖然我只認識她不到兩年,但我知道,那兩個字,叫做孤獨。

===============================================================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我會是抹去那兩個在妳心頭字的,有力橡皮擦,really…….
===============================================================

台長: 紀葳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