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3:34:5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8小時的美麗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路旁木棉樹已隨著夏季的蒞臨,紛紛降下一球球的棉絮,飄颺!
無意間發現:
48小時的等待原來可以是另一個契機!

前天我走在木棉道上,漫天飛舞的棉絮中感受如雪的浪漫,一伸手想抓住剎那間的永恆,然而觸摸到棉絮的柔軟滑嫩,心中一驚…拾起一球球棉絮玩弄。竟發現每一小球綿絮中皆護持著一顆種子…敬謹而慎重!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低頭彎腰沿著復興南路尋找一球球的棉絮、一顆顆種子、以及種子所孕育的希望!

藉由我在建國花市購買種子培育的失敗教訓中,我已約略領悟出栽培之間的美麗等待,與生命繁衍之生生不息!

於是我想,凡留下種子必可發芽而成新綠!!

我試圖循著舊例,將木棉樹的種子泡水也給予48小時的溫柔等待,一如花市老闆教我培育幸運草、咖啡豆的模式,我竟等同框架在巨大木棉樹的種子上,朋友皆笑我痴狂如夸父!

我在期待中…等待,生命的美麗不就是不斷的、不斷的等待串聯嗎?
我正在等待一段美麗的生命發芽。

就在今夜…
美妙的事情發生:我的木棉種子發芽、我的木棉種子發芽、我的木棉種子發芽了…..
我好想大聲宣佈這夸父精神的愚蠢成真,便像是初生之犢的無所畏懼!

然後我將之移到培養土培育,給她陽光、空氣、水與泥土的環境,我希望她如孩子般一日日茁壯的像廣告詞一樣:像大樹一樣高!

備註:木棉樹又稱英雄樹、班芝花,高約三層樓,大都被當行道樹栽植。

台長: vega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