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23:18:02|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創作--小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玫瑰生長在高高的懸崖上.

  小玫瑰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這裡----在這個孤單酷寒、沒
有生命願意待的地方,小玫瑰只是無怨地,在懸崖小小的石頭
平台上,努力生長著,陪伴她的,只有凜冽無情的山風,還有
腳下一方小小泥土.

  懸崖上除了小玫瑰,再也沒有其它生命,壞心的強風,把
接近懸崖的生物,統統趕走了.

  小玫瑰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堅強而寂寞地生長著.

  即使小玫瑰生長的環境貧困且惡劣,但小玫瑰對她擁有的
一切仍心存感謝.

  有一天,小玫瑰如往常一樣,喃喃自語地跟太陽公公聊天
說話,假裝太陽公公願意回答她。當小玫瑰玩得正高興時,突
然,眼前掉下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小玫瑰從來沒看過這麼奇怪美麗的小東西,(事實上除了
她自己,小玫瑰從來沒見過其它人),小玫瑰想過去攙扶這個
美麗的小東西,但是她做不到,腳下的石頭牢牢地固定了她的
腳步,所以,她只能焦急地呼喚美麗的小東西趕快醒來.

  好不容易,小東西睜開眼睛醒來了,小東西醒來後的第一
件事,就是忙著整理自己的儀容,確定自己仍如往常一樣漂亮
又美麗後,小東西才將眼光投向四周.

  小東西一下子就看到了小玫瑰.

  看到小玫瑰,小東西不可思議地甩甩頭,他不敢相信自己
在懸崖上看到一朵玫瑰花,小東西想,自己一定是在做夢,所
以,他又甩了甩頭。

  但是,無論甩再多次頭,小玫瑰好奇注視的眼神,仍然如
此清楚而深刻.

  當小東西意識到,自己真的在懸崖遇到了一朵紅玫瑰時,
他滿臉驚訝地問小玫瑰:「嘿,你在這裡做什麼」?

  小玫瑰覺得小東西的問題好好笑,但是,小玫瑰仍然禮貌
地回答:「這裡是我的家啊...你是誰啊?你長得好漂亮
喔」.

  這是小玫瑰和五色鳥友誼的開始.......

  小東西的名字叫做五色鳥,活潑美麗的五色鳥,住在美麗
的花園裡,遇到小玫瑰的那天,五色鳥只是想試試自己能飛得
多高,一不小心就被一陣強風吹到懸崖邊、來到了小玫瑰的面
前。


  那一天,小玫瑰好興奮哦,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跟太陽公
公以外的人講話,而且,五色鳥會回答她呢,真是新鮮極了。

  五色鳥真的很認真地回答小玫瑰的問的每一個問題呢,五
色鳥本來就活潑愛玩,在五色鳥眼裡,像這樣生長在懸崖上、
而且什麼都不懂的紅玫瑰,簡直就新鮮好玩極了。如果不是太
陽公公提醒五色鳥該回家了,五色鳥還真想跟小玫瑰聊久一點
呢。

  自從那一天起,五色鳥每天都來探望小玫瑰,他每天都為
小玫瑰啣來一口水,好讓小玫瑰解渴,五色鳥還告訴小玫瑰好
多外面世界有趣的故事喔,小玫瑰好喜歡這個既活潑又體貼
的朋友。
  小玫瑰好想到外面的世界玩喔,但是玫瑰花是不可能走動
的,幸好,小玫瑰有五色鳥這個好朋友,可以為她帶來外界的
訊息。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小玫瑰多心了,她覺得五色鳥一天比
一天消瘦,五顏六色的翅膀,也沒有初見時那麼另人驚艷了,
小玫瑰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懸崖風太大,把五色鳥美麗的
翅膀吹得凌亂不堪;是不是要抵抗強風太辛苦,才讓五色鳥變
瘦了」?

  於是,小玫瑰跟五色鳥說:「我在這裡過得很好,你不要
再上來了,瞧你的翅膀,變得如此凌亂不堪」。但是,五色鳥
輕描淡寫地回答小玫瑰:「強風才難不倒我呢,如果每天不上
來跟你講講話,那我的日子多無聊啊」!

  於是,五色鳥還是堅持每天替小玫瑰送來一口水、每天陪
小玫瑰聊天,直到太陽公公想睡覺了,五色鳥才冒著強風下山
回家。

  有一天,小玫瑰發現五色鳥的步代有點不穩,才發現五色
鳥的腳受傷了。小玫瑰擔心地問五色鳥,五色鳥依舊輕描淡寫
地回答:「沒什麼,只是不小心扭到腳了」。

  雖然五色鳥對自己的傷口輕鬆帶過,但是,小玫瑰不得不
正視一個事實--小色鳥受傷的機會越來越多了。小玫瑰心裡
頭很明白,五色鳥是因為冒著強風上來看她,才會一直受傷。

  看著五色鳥越來越消瘦、傷口越來越多,甚至連羽毛也變
得稀疏了,小玫瑰更著急了,她衷心盼望五色鳥不要再來看她
了,但是五色鳥總是勸不聽,該怎麼辦才好呢?

  五色鳥非常清楚自己日漸憔悴,但他更擔心小玫瑰,如果
自己每天不為小玫瑰送上一口水的話,口渴的小玫瑰怎麼辦?
五色鳥更心疼小玫瑰一個人孤單地住在懸崖上,想找人說話時
,沒人陪她怎麼辦?

  對小玫瑰來說,五色鳥是她最重要的朋友,而對五色鳥來
說,小玫瑰更是他最重要、最記掛的朋友啊。

  有一天,五色鳥沒有上來探望小玫瑰,小玫瑰想,五色鳥
終於放棄上來看她了,心裡頭不自禁鬆了口氣,只是一股說不
出的失落感又湧上心頭。

  但是,第二天,太陽公公才剛起床呢,五色鳥又出現在小
玫瑰面前!

  只是,五色鳥的身體嚴重顫抖著,他的眼神也有點虛弱、
不似往常地輕靈活潑,小玫瑰仔細一看,五色鳥的翅膀竟然在<br /> 流血。

  當小玫瑰著急地看向五色鳥的翅膀時,五色鳥只是溫柔地
對小玫瑰說:「不用擔心啦,只是被小石頭打了一下而已」。

  但是,五色鳥不像以往般同小玫瑰聊天,他只是虛弱地依
靠著小玫瑰沈沈睡去。

  太陽公公要睡覺了,五色鳥掙扎著下山,臨去前,還強作
輕鬆地跟小玫瑰說再見,五色鳥臨去前的身影,卻讓小玫瑰擔
心地無法入睡。

  月亮奶奶已經走到天空的中間了--深夜了,懸崖的夜太
寒冷,讓人難以忍受,但,這不是小玫瑰無法入睡的原因,從
五色鳥離開後,小玫瑰就不停地擔心他,擔心到睡不著覺。

  正當小玫瑰牽掛著五色鳥時,一幅奇異的景象,呈現在小
玫瑰面前。

  在小玫瑰眼前、寒冷的懸崖上,出現了一道溫暖的光芒...

  隨著這道光芒漸漸接近,一位小天使,出現在小玫瑰面前。

  小天使看到小玫瑰時,顯得特別興奮:「太好了,終於找到
妳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天使興奮過頭了,跑向小玫瑰的小天使沒注
意到腳下的石頭,突然被石頭絆倒,就這樣狼狽地跌了一跤,當
小天使好不容易爬起來時,灰頭土臉的無辜模樣,讓人覺得又可
愛又好笑呢。

  當小天使再度抬起頭看向小玫瑰時,看到是小玫瑰既同情又
忍不住想笑出聲的模樣。小天使委屈地對小玫瑰說:「妳想笑就
笑吧,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出糗了」。

  聽到小天使的話,小玫瑰突然想到,她還沒有問小天使一個
重要的問題呢,那就是:「請問你是誰?你來這裡做什麼呢」?

  聽到小玫瑰的問題,小天使顯得有點緊張,他跑到小玫瑰面
前,小聲地跟小玫瑰說:「我是小天使,我來找妳的,不要告訴
別人喔,這是我們的秘密」!

  小玫瑰很驚訝小天使竟然是特地來找她的,正想問下去呢,
小天使就劈哩趴啦自顧自地講起來:「妳是歸我管的玫瑰花啦,
本來妳應該住到美麗的花園裡的,但是...我唸魔法的時候.....
不小心多唸了幾個字.....所以.....你就跑到這裡來啦.....」!

  聽到這裡,小玫瑰驚訝地合不了嘴,只聽小天使講著:「我
找妳好久了,我希望能讓妳住到美麗的花園裡,但是,我的力量
太小,沒辦法召回唸錯的魔法,但是,我可以送給妳一個願望,
隨妳許什麼願都可以喔」。

  小天使送給小玫瑰一個願望,是希望小玫瑰能許願,讓自己
住到美麗的花園,這樣,小天使就能彌補他對小玫瑰做錯的.當
小天使講完後,小小玫瑰低頭想了好一陣子,過了一陣子,小玫
瑰才抬起頭來問小天使:「無論我許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對啊對啊」!小天使邊回答,邊拿出自己的魔法棒,準備
施魔法把小玫瑰變到美麗的花園去。

  但是,小玫瑰並沒有說出小天使希望小玫瑰許的願望,小玫
瑰對小天使說:「我希望我的好朋友--五色鳥能把我忘掉」。

  小天使本來拿出了魔棒,準備把小玫瑰變到美麗溫暖的花園
了,聽到小玫瑰的願望,小天使驚嚇得把魔法棒掉到地上!

  「妳說什麼?妳不想許願讓自己住到美麗的花園嗎」?小天
使驚訝地問小玫瑰!

  小玫瑰溫柔堅定地告訴小天使:「我希望你能幫我,讓五色
鳥忘了我吧!五色鳥擔心我一個人住在懸崖上,每天都冒著強風
來看我,為了我,他變得好瘦又受了好多傷,我好擔心他喔,但
是他又不聽我的勸告,堅持每天都要上來看我」。

  說到這裡,小玫瑰不禁流下心疼的淚水,小玫瑰誠懇地看著
小天使說:「如果五色鳥把我忘掉的話,他就不會再上來看我,
也不會再受傷了」。

  聽完小玫瑰許願的原因後,小天使默然無語,沈默許久後,
小天使跟小玫瑰說:「我會努力讓你的願望實現的,現在,妳先
好好睡一覺,我可以保證,當妳起床後,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溫暖的光芒遠去了,小天使也消失在小玫瑰眼前,小玫瑰想
著小天使的保證、想到五色鳥明天就不會再因為上來看她而受傷
了,終於安心而疲倦地睡去。

  五色鳥告別小玫瑰,回到自己的花園後,一直是沈沈睡著的
,當耀眼的陽光將他喚醒時,已經快中午了。

  五色鳥懊惱地驚醒:「我怎麼睡過頭了!小玫瑰在盼著我
啊」!

  當五色鳥吃力地拍著翅膀準備飛去找小玫瑰時,他的翅膀碰
到了一樣東西!---他碰到了正熟睡著的小玫瑰!

  五色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玫瑰不是在懸崖上嗎?

   五色鳥正訝異著呢,眼前的小玫瑰吐出了幸福的嘆息:
「哇,睡得好舒服喔」!只見小玫瑰伸了個懶腰後,終於心滿意
足地張開雙眼......

  小玫瑰不敢相信自己看見的--眼前竟是美麗溫暖的花園,
而五色鳥,正驚訝地看著她?!......

  五色鳥驚喜地問小玫瑰怎麼會在這裡,小玫瑰也不知道啊,
當小玫瑰正想告訴五色鳥昨天的奇遇時,天空中的雲朵變成一行
字---「親愛的小玫瑰,祝妳們永遠幸福快樂喔」。
 
  這是小天使為小玫瑰寫下的信息,原來,本來只想悄悄彌補
錯誤的小天使,被小玫瑰無私又美麗的心腸感動,小天使決定向
大天使認錯,並且請大天使幫忙收回自己唸錯的魔法,而大天使
聽到小玫瑰的故事時,也深受感動呢,所以,好心的大天使不但
沒讓五色鳥忘記小玫瑰,還幫助小玫瑰來到五色鳥的花園,讓他
們二個可以幸福快樂地永遠在一起......

  於是,小玫瑰和五色鳥從此以後就在這片美麗的花園裡,過
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長: 世宜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