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科學大學危機管理學部保健醫療學科救急救命學程的學生們,日前到桃園市消防局參訪,第一大隊提供了深度緊急救護實習活動,讓學生在分隊救護訓練時段進行專業的緊急救護訓練。

消防局第一大隊指出,為了讓學生們全面了解桃園市的緊急救護勤務的實際操作和相關規範,特別安排桃園消防隊救護車實習課程,由學生擔任隨車第3人之身分,以僅見習而不操作的方式進行隨車實習,並且於分隊救護訓練時段進行專業的緊急救護訓練。

訓練內容涵蓋了消防局救護車及救護器材的介紹以及救護全流程的操作等課程。透過實際的模擬訓練,讓交流的日本學生們得以瞭解救護車的各項設備和器材的作用以及操作方法,並學習到了在急救過程中應有的溝通技巧、協調能力和應變能力。

這次參訪暨實習活動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次寶貴的實踐機會,更加強了日本千葉科學大學與桃園消防之間的合作關係。通過彼此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了兩地在危機管理和救護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建立更加安全的社會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桃園消防致力於提供高質量的緊急救護訓練和服務,並期待未來與日本千葉科學大學等相關單位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動緊急救護業務的發展,為民眾的健康與安全保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