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4 19:31:55|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篇小說: 夏日情事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知道,
夾在一段本該是逝去的, 感情裡的滋味…
原來是如此的令人苦惱…

越來越不知道, 到底誰是第三者
是我? 還是Ingrid…?
沉溺在這個三角關係裡的我…
好累, 好累…

本來說好,
在她決定以前,
我只是個朋友…
可是機場的那一幕…
Caro的眼神, 她的猶疑…
我想, 或許Ingrid 已發現,
不只是”朋友”吧…

我很易感, 或許,
當Caro還未發現, 她依然深深的愛著Ingrid時,
我已感覺到了…

對於這段還未萌芽的感情,
是否該狠心的讓它枯萎了…
我不想做第三者…
就算Ingrid曾經放棄過Caro,
但是深深的刻劃在Caro心裡的那個人,
是她…
不是我…

不是忌妒, 不是傷心, 只是太明白,
一個深愛著的影子, 壓在心裡的重量,
好沉好沉的…
會毀滅一切的快樂…

昨天, Caro對我說,
“…她會傷害我… 我知道我會再次為了她而放棄所有…”
“…與她在一起的我, 不快樂…”
“…我想, 我還是深深愛著她的…”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聽著她說著這些話的時候,
我的思緒,回到了一個遙遠的地方,
Caro的一字一句,
雖然敲打著我的胸口…
可是, 為什麼只有空盪的回音…?
我的心, 我的靈魂,
是否依然留在艾的身邊…?

我是從來不曾真正的回來了…

無語… 只是靜靜的啜著濃咖啡…
我聽著, 看著…
沒有淚水, 只有一抹, 無奈, 理解的微笑…

是朋友, 還是情人…?
我與Caro之間的界限模糊著…
暫時不想清理了…
不想加諸負擔給她…
讓她清清楚楚的把自己看懂,
那麼或許, 我們還能聽到那聲Whisper,
For a mere possibility of happiness…

很抱歉, 今天的日記,
很憂鬱, 很陰暗…
可是窗外的天空,
只有低低的雲…
還有一些, 無名的感情…
壓的我, 不能呼吸…

七月二十, 沉沉的陰天

~~~~~~~~~~


暫時不想見到Caro...
決定給她一個沒有我的空間思考...

就算是放她自由了吧,
或許,
她會回來停留,
也或許,
我們註定將失去彼此...

聽了一個朋友的建議,
昨天下午把手機關了...
一直到現在還沒開機...
不知道,其他的朋友們會以為我發生什麼事了...

昨晚,幫家父修好電腦時已經天黑黑了,
卻遊蕩著不回家,
我知道她會打到家裡來找我,
可是我不想接...
因為如果我聽到鈴聲,
我知道我還是會回答...

開著吉普車,躲到山頂的一個公園裡去,
荒山野嶺的,沒有人在視野以內,
有點危險的,在昏暗的天色底下,
一個人吹著風...
反正會武術的我,也不是真的很怕一般的小憋三...
怕的,是心軟的接起一個註定心碎的電話...
怕的,是心軟的開始一段註定悲劇的感情...

所以,我獨自一個人坐在山頂好久...
一直到冷風吹得,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手指,
感覺不到『自己』時...
才敢拖著自己麻木的身體回家...

今天,窩在床上的我,
望著關掉的手機...
突然之間,感覺到...
昨晚的麻木...
依然伴隨著我...

七月二十二

~~~~~~~~~~


昨晚, 盛裝出席了巴西歌手的藍調演奏會,
邀我的這個朋友, 父親是巴西使館人員,
所以能拿到早已賣光的門票…
堅持要我去, 她說, 藍調,
是最近心情低潮的我的旋律…

演奏會結束後,
我們與其他幾個朋友,丈著有她的保鑣跟隨著,
遊蕩在西班牙殖民地時期的古城小巷裡…
這一部分的城, 經過特殊設計, 柔和的燈光,
能把人帶回到三, 四百年前的過去…

正談笑著,突然她的電話響了,
是Caro…
(我們都是朋友)

她跟Caro講了不一會兒話,
就轉頭, 用一種『事情大條了』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只聽她說, 『… 她現在跟我在一起… 我把電話給她…』
我還來不及阻止, 這個熱心的巴西女孩,
就燙手山芋般的把手機一丟給我…

『Alo…』
我裝著無事的開口, 痛苦的瞪了她一眼…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妳知不知道我快擔心死了!...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歇斯底里的吼聲…

『妳聽到了, 我很好, 不是嗎…』
我緊皺著眉頭, 冷冷的回答.

『“妳很好”… 這是一句多麼不負責任的話…』
我可以想像她說這話時候的表情, 心裡一軟…

『別這樣, 我們都需要時間好好想想, 不是嗎?』
其他的朋友識相的落後一段路跟著…

『想想? 妳說這句話什麼意思?』

『Caro… 妳很清楚我所說的, 別再問了…』

『我不管, 我要見妳! 現在!』

我深吸一口氣, 從小到大, 驕傲的我,
沒有人能指使我做任何事…
『不方便吧, Ingrid 在妳那, 不是嗎?』
空氣裡濃濃的火藥味…

『…』
她沒了聲音…

『去睡吧, 晚了… 有事明天再說… Chiao~ (拜~)』
我堅定的, 在戰火還未開始前, 柔和的劃下休止符…

無語… 好長的一秒沉默…
電話斷了…

我深呼吸著…

巴西的她從後面走上來,
環著我的肩膀, 陪我無語的走著…
『對不起…』
她說.

『不, 跟妳沒關係, 我沒怪妳…』

『你們… 到底怎麼了…』

『我們…』
我抬頭看著一盞路燈從頭上劃過,
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答案…

『妳這樣很讓人擔心耶, 一點都不像妳!』

『Sorry…』
是我唯一能回答的…

『唉…』
她突然誇張的嘆一口氣.

『幹麼啦… 別煩我!』
我被她擠眉弄眼的表情逗笑.

『小中國女孩, 開心一點啦!』
這些老外, 一天到晚與我的國籍過不去…

『台灣女孩, ok?! 台灣!! 虧妳爸還是外交官!』
斜眼看著她…

她誇張的扶著額頭, 好像快昏倒的說著
『毆… 又來了… 還不都一樣!』

『一樣! 呃… 哪就叫妳『葡萄牙』女孩好了…』
我大笑, 剛剛的烏雲總算消失了…

有朋友, 真好…

七月二十四, 晴

~~~~~~~~~~


這幾天下定決心要把論文寫完,
可是卻有許多其他的事等著我做…
其中之一, 就是把跟Caro之間的情形理清楚…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慢慢對她回復到初識時的感覺,
那一些其他的情愫, 漸漸的消失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覺, 實在是一件難以定義的事…
一剎那間存在了, 有時能延伸到永恆…
又有時候,
一剎那間消失了, 有如過眼雲煙…

我釋懷的, 真正的當回朋友…
起起伏伏的繞了這麼大一圈,
我們終於, 能夠回到開始,
誠實的原點…

七月二十六, 雲

台長: 失落的靈魂伴侶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小說集 |
此分類下一篇:中篇小說: 夏日情事 (完)
此分類上一篇:中篇小說: 夏日情事 (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