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16:16:53| 人氣5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救員訓練之震撼(三)天使惡魔一念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練一轉頭,被我特製的雪帽給愣住了,隨後掏出相機忍住笑意的說:「哇!我教了n年,你是第一個頭部給我包這樣的!來來,照張相,包的人看鏡頭。」 小V心裡真是點點點外加冒出了很多問號,難道不是保暖的問題?那到底是什麼,是什麼?教練照完板起臉來:「你再想想看,如果這是真的患者,有一半機率死亡。」吼!為什麼還會有一半機率死亡?小V真的想不出來了,心中強忍的委屈納悶著,到底為什麼還會有一半機率死亡?到底為什麼??

隔壁組的鄭教練過來看到右膝上的包紮:「如果是在手肘上出血,請問你怎麼處理(手肘包紮法跟膝蓋一樣)」小V直接拿了已折好的浴巾往患者手臂上一貼:「直接加壓止血法」鄭教練有點好笑的要我換毛巾,因為實在太大塊了。於是乎,小毛巾被貼在患者手手前臂上。鄭教練高八度暗示:「手肘餒!!」ㄟ?又錯了?吼嗚…小V這次直接拿著小毛巾壓患者手手上臂(小V承認,當時真的是沒有經過腦細胞思考…)接著便看到鄭教練挑起眉,不可思議的說:「你不會連手肘在哪都不知道吧?」我想他當時應該認為我真的太緊張了,以致於神智不清了,才這樣問。

轟!!!你.不.會.連.手.肘.在.哪.都.不.知.道.吧!!一個字一個字放慢速度repeat在腦海,只花嚕一秒鐘我的腦袋瓜兒就吸收這句話了,吼嗚!又錯了!!??我就知道!我不要救了啦!!一直ㄍㄧㄥ在心中的委曲再也忍不住,兩顆淚滴很不客氣的就滴下,(完了,我有預感情緒要爆發要爆發嚕唷!!)趁還沒哭花臉對鄭教練說聲對不起(畢竟是男生又是教練ㄟ,話講到一半轉頭哇啦哇啦的哭好像不太有禮貌的說)然後唰的轉過頭去狂抽蓄啜泣。教練對不起,我知道你們沒惡意,可是我真的忍不住。

五分鐘後,情緒回復些,小V帶著紅紅的雙眼和未乾的淚痕像待宰的羔羊看著教練,準備受教。這次教練跳過敏感的手肘問題(真聰明,再討論手肘下去,我看我們倆都會瘋掉唷) 直接解釋哪裡包紮不好。右膝包紮三角巾太短,需要兩條綁起來接長再包紮;左手臂骨折處固定板綁的太鬆,懸臂帶也是(ㄟ?真的耶!可是我當時覺得已經綁很緊了餒,好奇怪);最簡單的前額包紮,居然是三個中最有問題的,綁的時候壓住患者眉毛和耳朵了。再來就是姿勢的問題了,墊高雙腳沒有錯,錯在不該連頭也給他墊高。抬高雙腳讓血液回流,就是要重要器官都能夠吃到氧分,小V把頭也微微抬高,這樣腦袋瓜就沒氧份可以吃了,沒氧份吃怎麼辦?那腦袋瓜就會死翹翹ㄟ!腦死心沒死,難怪教練一直強調「一半的死亡機率」(不過當時小V緊張的真的聽不出教練的暗示了)。

以上,是包紮考試,考完已是淚人兒,卻還有個心跳、呼吸停止外加沒意識的患者(安妮)等著我幫他實行心肺復甦。唉,要救人好難唷。

台長: 寶貝小V
人氣(5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V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急救員訓練之震撼(二)嚴格的要求,是因為攸關生死。
此分類上一篇:急救員訓練之震撼(四)要救人,不容易

下雨天
挖...小V很了不起
不過被你包紮的傷患真的要珍重><
ㄏㄏ開玩笑的啦
雨天有CPR的證照喔^^
我也救過安妮...= =
2007-03-14 21:3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