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02:25:0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男女之間,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了!不管是心理或生理的層面,都有舉不完的例子。
龜曾經問我:妳覺得女生和男生在一起、跟女生和女生在一起..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龜是個徹底的拉子,我想她這一輩子都不可能對異性產生興趣了!但她的好友之中,卻有不止一人的性向忽男忽女搖擺不定,所以她對這個問題感到很疑惑..
我告訴她,我覺得女生和女生在一起時,因為互相瞭解對方,所以總是比較懂得對方的心思,在吵架或意見不合的時候,只要雙方都能夠冷靜的思考一下,很快就能想通對方要的到底是什麼、也比較容易達成共識;而女生和男生在一起的時候,女生常常因為面子、或是一些心理因素,沒有辦法直接了當的開口跟男生溝通,這時候,為了暗示男生、讓男生懂得自己的想法,而必須耍一點小心機。
當然啦~兩種情況所追求的心理層面也不同..女生和男生在一起,通常會渴求得到一種安全、安定的感覺、覺得自己受到保護;但女生跟女生在一起,雖然也會有相同的渴望,但同時也會希望對方能比男孩子更瞭解自己、也更體貼。
反覆思量之下,覺得我給龜的回答不夠客觀。於是回家之後,我在ICQ上,把這個問題丟給了另一個男性朋友,雖然他身為男性,比較不能瞭解女孩子的心理,但我想以他的口才應該能夠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的!果然~他思索了幾秒鐘,給了我下面這段話:

「女生和女生在一起...
也許就是因為同為女人
知道對方心裡想什麼
所以契合...

男生和女生在一起
則是因為互補對方的不足
所以契合..

所以
和同性在一起..有點像是尋找自己的影子...

和異性在一起..則是藉由對方的照耀看自己的影子..」

這段話..說得真是太好了!把兩者之間的差異一語道盡...
不過這番話,我還沒有機會告訴龜,希望她已經找到了她想要的答案..
想想..我們不都是這樣的嗎?!對於別人所帶給我們的疑惑,不辭辛勞的去找答案,直到找出令人滿意的答案才會停止。
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愈來愈懂得思考、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心理的年齡也才能漸趨成熟。
不過無論是跟男生在一起、或是跟女生..只要彼此高興就好!能夠得到戀愛的快樂和成就感,不正是所有情侶都在追求的事嗎?!

台長: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