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6:03:17|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日記》轉寄信以及其他(from 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世界上有所謂的轉寄信衛星發射站,負責這地球不停流動的Fwd循環,也就有一個黑洞,在所有轉寄洋流匯集之後,靜靜的被埋起來了。

我大概就站在這個黑洞的某處,用有條不紊的速度清理著巨大的轉寄信怪獸,在G-mail可以普及全世界之前,要不勤快的的清理信箱而不招致大爆炸的下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即使你被全世界的朋友遺忘,也會有無窮無盡的廣告信和不知道開心什麼的病毒信等著跟你做朋友。

我記得大概兩、三年前吧!我曾經跟某個不算太熟識的朋友爭論過這問題,「不轉寄信給任何人是不是一件不友善而冷漠的事?」,大柢上是這樣的意思,我總覺得如果並非本意,那些轉來轉去的文章,或者有的沒的小玩意,都可有可無的太過輕易,比不上幾句手寫的隻字片語,那只是讓人跟人之間更疏離的科技應用而已。而他熱愛著轉寄信,並且有一長串無窮無盡的轉寄名單,相信經由這樣的儀式,可以讓愛傳播全世界,以至於對我這樣過度簡單的信箱使用方式感到不滿。

「為什麼不呢?」他這樣問,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當是某種對於科技時代消極抵抗吧!那些日新月異的方式,對我這樣的古董人類,總有種莫名感傷,和往日時光不再的哀怨。譬如,如果可以收到一封手寫情書,用筆墨構成,即使有不少立可白點綴,那該是多浪漫的事啊!當然那只是少女情懷的延伸而已。或者一年不如一年的卡片市場,我還是很喜歡以前那種買了重重一包的卡片,然後一封、一封的黏好,寫上姓名的感覺,只是慢慢的都被E-card取代,也許鉛筆、原子筆在某天會消失在這世界,而我再也不用擔心我醜醜的字跡,因為我再也不需以字示人了。

如此一來,當然誰也說服不了誰,我那時候的豪語是,如果不是我自己寫的,就不發信了,而在很久很久之後的今天,我的確沒發過什麼轉寄信,但是自己寫的?!當然也一封都沒有,每天被很多事壓縮著,即使沒被壓縮,也似乎沒有那樣的心情去問候,即使這些人在你心中是多麼無庸置疑的重要,被不同的區塊劃開來,各過各的生活,會不會有時候會有一些莫名的空虛。

「嘿!那些傢伙都在幹嘛啊!」即使在同一個地區,感覺上都好像離得很遠了,看不同的電視、電影,妳在上班的時候她在睡覺,妳開始吃晚餐了,而她可能還在加班惡夢裡爬不出來。
那時候的轉寄信突然有了意義,譬如表示著這人還有旺盛的精力從事上網之類的活動,還有大家可以交流一下各式各樣心理測驗的結果(是女人都愛來這招),或者低級但絕讚的笑話,還有奇妙的圖片。當然還有重要的一件事,他還記得有這麼一個人,我想這就是轉寄信微妙循環中的意義之一吧!

所以寫完了這篇,我們就快樂的交換日記吧!當然交換禮物,我也喜歡

同步刊登於交換日記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2739

台長: 橘子花假面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