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12:30:23|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距離真的是一種很美的東西
讓人忘記了摩擦 忘了爭執
只留下彼此的好 彼此的關心

記得當初考大學的我
一心一意想離開這個讓我窒息的家
弟弟的不懂事
媽媽的偏激主觀
爸爸的世俗要求
爺爺的重男輕女
再再都讓我難過不已
也讓我封閉了自己

距離 讓大家彼此體諒 彼此關心

也許 是在這三年裡 受了太多傷
也許 是在這三年裡 大家都有所改變
回家 總是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彷彿外界的一切 都與我無關
家裡的每個人都會保護我
不讓我受到任何一點的傷害
如今
回家的我 弟弟會跟我分享心事
回家的我 媽媽會跟我逛街說笑
回家的我 爸爸會跟我嘻鬧玩笑
回家的我 爺爺會跟我聊天問候
也許很難相信 這是一般家人就會做的吧
但在過往的20歲生活裡
是我從未享受過的溫暖
現在的我 真的很珍惜這樣的一切
很難形容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難
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記得那天晚上 我躺著 你在書桌前唸書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卻越說越多
我們很像 真的很像
不輕易對家裡說出自己的心情
因為不想家裡擔心
獨立 想要靠自己
因為不想造成家裡的負擔
曾經的輝煌 卻造成的爸媽的失望
你的難過 你的痛
我懂 我都懂
這些話不能跟誰說
只能自己默默的吞下來
很苦 真的很苦
雖然在言談間 你總是淡淡的帶過
但我知道 那段時間裡
你的灰心 你的苦悶 絕對不是那麼簡單而已
無意間看到你在無名的網誌
看到你的心情
一邊高興你的成長改變
一邊也心疼你付出的成長代價
你真的長大了
我以你為傲 真的

記得那天 電話中妳聽到我昏倒了
雖然沒說什麼 只教我好好照顧自己
但過了一分鐘 爸爸的電話來了
我知道 是妳告訴他的
是妳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才會打給爸爸
我知道 我都知道

很多很多的感覺
我都會記得

剛離開家的我
同學們說著想家
我總是嗤之以鼻
但是 現在的我 真的好愛回家
也好想回家
家 永遠都是每個人最後的避風港



台長: Val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