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22:13:1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不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為我快死了,原來死的不是我,而是你,經過了這一場變故,你整個人就像被打回原形一樣,從嬰兒時期開始長大。昨天,你真的來上班了,果然我的感覺是對的,大前天你說你可能明天就會上班了,我走進公司大樓,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嗯,沒有感覺到你,走進公司之後,果然你的位子還是空蕩蕩的。昨天,我想,你應該會來了吧,終於,我聽到你走路的聲音,從門口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可是,因為我氣,刻意不去理你,不去看你,不去跟你說話,然而,我越是憋著,心裡就越難過,越是哭個不停,跑到了頂樓,心裡一直想,你會不會來找我,你到底還愛不愛我,等了好久,還是落空了,正準備回去的時候,走到了樓梯口,又聽到你走路的聲音,心裡想,不會吧?!果然看到你出現了,我又驚又喜,卻冷冷的對你說了一句:你來這邊幹什麼?沒想到你什麼都沒說,還是苦著一張臉,就走了。下午的我,三番兩次跑去樓梯間哭,一直期望你會來關心我,可是卻一次次的失望絕望,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完全沒辦法和你處在同一個空間,我一定會瘋掉的,所以,硬是把你給叫出來,我一定要得到一個答案,告訴我該死該生!
一開始,你什麼都不說,整個人呆呆傻傻的,兩眼無神,好像我講的話你聽不懂也不想聽,逼了好久,你終於還是哭了,說著一些讓我好難過的話:"我好想陪媽媽";"媽媽好可憐";"我都沒有陪她";"她都不能跟我說話了";"我是媽媽的";天呀,我該怎麼做,你才能知道"媽媽已經不可憐了,她不會再受苦了,你們對她的愛她可以感受到,對她就是陪伴了!"
你真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要從頭學起,我逼你,每天要回家之前要對我說"我要走了,你自己小心",逼你每天要笑,雖然我知道那不是真正開心的笑,可是我就好像在教你學著習慣笑的感覺,學著和人說話溝通,學著接近人,不要越來越自閉。
今天早上,雖然和朋友講到自己最近的心理狀況,越講越難過,又哭將了起來,不過,今天也有很高興的事喔!第一件事,今天有看到你露出小小的笑容了,雖然離你開朗的笑還很遙遠,可是至少邁進一步囉!第二件事,中午陪你辦完事,你問我你要吃什麼,我好高興喔,雖然這沒有什麼,可是至少你開始漸漸會和人有互動了,會注意到其實我是在你旁邊的。第三件事,回家的時候,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你,不過我知道你有很重要的事要回家,當你和我說再見的時候,我問你,你忘了說什麼,你搔搔頭,一副很尷尬的說:"再見,小心一點喔。" 我知道,現在的你,不習慣和我說這些話,但是,你還是努力的說出來了,我好感動!至少你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在進步了。
離你完全康復,未來的路還很遙遠,可是,至少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動力,我決定每天都不去記著你讓我難過的事,可是每天都要記下來你今天讓我覺得開心的事,也許很多,也許很少,可是我要努力的記得你的進步,這樣我才能更有力量撐下去,答應我,你一定一定要加油喔,一定一定要每天更進步一點,更開心快樂一點,好嗎?

台長: lov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