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8 00:30:3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28記-此識雖盛,此身已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想,如果我是出生在遠古--
不,或許不用那麼早,在文藝復興也可以,
我可能活不過二十歲,
面對三天一蕁麻、五天一發炎的情況,
雖說我也是不得已地習慣了一些,
但我已經開始覺得自己就算在現代,
也活不了這麼久。

大家都是選擇性地不去吃油炸的食物,
不去吃太辣的食物,那是在健康的餘額,
偶而到達零時,才做的行為,或者是體重?
而對我,那是不得不為之的求生。
我偶一為之的,是享受那樣的美味。

而堅持想鍛鍊肌肉的我,在這樣的條件限制下,
我要犧牲的更多,而我那彈性極低的睡眠,
將這一切的犧牲發揮至極致。
有時候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到底是我身體差,
還是你們晚睡的人身體差,

常常,在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後便喉嚨發炎或胃發炎,
我吃了藥後站在鏡子前,覺得這世界真是不公平,
有人會說,非洲人都沒東西吃,
哈,如果所有事都是比下有餘就能領悟或抵消,
這世界就不會這麼混亂了。

從每次發病就憤怒,到無奈而習慣,
這心境歷程可能看起來沒什麼,
很多人都會認為是小事情而已,
累積起來卻是非常可觀的生活干擾。

但,我又能怎麼樣呢?
很多事情,不接受,它仍是擺在那裏,
盯視著你、對著你笑,
我也不想讓這些生理上的小事打擾我的生活,

我也想過參加很多活動,每天都很晚回來,
寫很多很多的企劃書,編很多很多的舞,
開很多很多的會,唱很多很多的KTV,
參加很多很多的生日晚會,聊很多很多的晚天,
看很多很多的星星。
我若真這麼做,我現在早就死了吧哈。

於是大家都認為黃敬傑怎麼會是活動咖,
黃敬傑就是要早睡早起,當別人的人體鬧鐘,
就是要回答所有的養生問題,就是要像仙人一般,
用一種觀察的方式注視著世界,
有誰想過我也想參與呢?
心理營之後,我就告訴自己不可能。
而且這種不可能,不是擁有強大的意識就能解決的那種,
說衝就衝很容易啊,衝之後我卻要負起比一般人更大的代價,
於是我只好逼自己不當活動咖,早睡早起,學會養生。
學會,只是看。

我不強求別人一定要了解我的心路歷程,
但至少你們能試著了解:
有很多事,看起來都是理所當然的,
都是自然而然變成那樣,
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變成那樣,
他們可能是被強迫的。

台長: 元素使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2011.9.1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