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6 02:31:57| 人氣230| 回應0 | 下一篇

信任(三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行者>

試圖
老馬在乏人問津處停下沿路

分批追趕著逃兵
狼藉的大道上獨自目睹過往行人
(背影)皆不識
(我是主公托孤的)名詞:(心腹)
尾隨叛軍撤退之途的殘黨之跡在地藏王菩薩本願寺前踐入林中萬徑

門禁在
吹笛人就寢之時響起警報聲地平
線遠方回首之處(當年)口吻原來不是躲
藏而是迷失地圖
集回憶翻閱一起曾經的人
只有妳

在印(過了一夜無意中
凝視著山河錄我們在召陵之盟前往的路上

像中尋找柏拉圖的吹笛人
城堡
了斥侯偽作測量員逃出圍牆磚紅色些許斑駁地赭上
上將軍的血跡沒有人
了我未及清拭就正冠地找尋你們
熊熊聖火,焚地殘圖
約法三章的人不是我們這群
心腹(撤退之途在地藏王本願寺之前)停下
(名詞:)深
愛過的人就會漸漸地陌生了

門禁時/間獨排徊原地在明天
理念(群
教育/統計
史)引文
大隱/附有世界地圖的旅社/定居
線遠方/觀光景點路線圖/亭公車

後來,我就不見了彷彿找
尋模糊的遠方,妳在傳說的古道上徘徊
季節性留鳥群慣見的
故鄉在日暮途窮處未成
過去完成式的名詞總在
宴後

(我們在前往召陵之盟的路上過
了一頁無意中凝視著山河錄)
印象

中的(代名詞地試圖放下
過量的長生不死藥)

宮城兒時佚遊
捉迷藏掩
身的街衢巷弄毀
了與敵偕亡的志向這一次真地沒有人留下來

陪我

貪得無饜他在
漣漪皺起夕霞時定居於遠方
依稀可見咸陽大火之處這次
真地可以不識

行人背影
了四下探訪的密探們沒有舊人
知道所有的地圖,都在蘊釀著故事的背影
來到洛陽那一年

線報:長安已經不是長安了

成了喃喃自語,偷窺時調整望遠鏡
焦距/動詞
是妳不知道的視野
:世界原本可以很美麗(像是
印象中的妳)

可是蜂擁
了各地的口音尚未制定功
垂成那些等不及的開國之

君或許會在以後

寫成一卷歷歷的清晰
可辨遺民
國朝外顫慄著言語企圖讓居所
供奉的旗色到處共鳴
名詞:(印象中的世界這才有美麗的形容詞)妳的所在地

在印(過了一夜無意中
凝視著山河錄我們在召陵之盟前往的路上)

象中
逃亡的時候又到了,我看他們的樣子像
(細作)
看到我的樣子尋找
真正的三代以
前(。世界原本可以很美麗的)。

像是

妳徘徊在傳說
中的古道上獨自一人憑欄彷似
焦點可以在遠方相望

視線
了廣告傳單上不相識的行人
背影都在
過往分類各地傳來的情報:

她在這裡

我們在前往召陵之盟的路上過
了一頁無意中凝視著山河錄
)印象

中的他們分類
了天各一方的我們終於要在計畫書上相見了

苦笑著,
你還愛我嗎?(現在)
 
苦笑著,
妳還愛我嗎?(之後)

遠離(故鄉)方言
了代名詞總是被動地未完成過往
成了我看妳的背影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交會?在傳說中
曾經有你在的古道上
徘徊已經成了最安適

(定型在
律曆志上的名字是我們嗎?)

妳是最美的

五稿於7/23/2006 9:36:48 AM猛然地獨自悲傷,自城隍廟返回後;於是向他請求<Stairway to Heaven>的翻譯。七稿於7/27/2006 5:16:17 AM校稿的事情;在咖啡店中見到了她;又與家人口角,真正受難的不是我;為何還找不出最合適的腔調?完稿於8/5/2006 5:46:39 AM無心繼續地創作了;;加入了「……山河錄……」、「印象」、「玩物喪志」的相關造句;本來臨時起意代入「虞姬」,但是未成;亟欲從不可能的戀情中抽身,所以浮出了KISS的水面或許找個時間和小朋友們聊聊吧;即將洗澡過後回家。

 

或者,其實只是繼續?

 

敝本此大作中的有些括弧是標楷體

 

沒有音樂,沒有圖片,沒有flash的相關軟體甚至連youtube都無法觀看沒有

Word沒有舊作

 

思念的人在嗎?

陪伴母親到醫院復健,

翻起了大田出版社重新整理的[[寄物櫃的嬰孩]]

 

認識的人曾經說著嘿村上龍很血腥很變態但是

妳一定記得佚凡曾引述朋友的話語嘿村上龍最近很陽光了呦

 

 

其實不是最近,許久之前就是了

忘記了書名也忘記了出版社

 

引號出現的次數?

 

[白鴿],或者[一桿進洞]

書被朋友借走了許久

 

無論在網路上的文字姿態如何嗆狂,

佚凡當然還是個超怕死的傢伙,尤其最近常常右手發麻

 

想到了自己的舊傷

那是軍事機密,內部的是從來不是佚凡這個死老百姓能說的

中華民國國軍除了生娃娃之外,什麼都能辦到

 

於是,什麼都成了軍事機密

 

於是,保密防諜的年代接踵而來

關於信任,以及繼續

 

還記得ㄌ師伯的[[遣悲懷]]嗎?

不論是紀德也不論是元稹

不論是韓波或者藍波

 

不論是啊蘭或小蘭(筆者案:出自於卡通[名偵探柯南])

[[金剛經]]出自於誰(@@當然是世尊@@佚凡這裡的意思是翻譯的當年)無論

 

冷氣房飲料當然了所有人都看讀書人不爽@@

尤其疑似逃兵好手好腳賦閒在家的佚凡

 

離題了

 

於是,這個島國,人人皆能戰鬥

無論有語言障礙的佚凡祖籍是新加坡或者日本或者大馬或者其實我是個故意喬裝成壞掉的中國人

 

這些都無法解釋懷疑的眼神直撲而來

 

模型

都市

計畫

 

寄物櫃男孩用正確的圖騰編織了不能有人靠近的環境

圖騰來自?

 

這是老梗

妳知道佚凡在重複敝本此新聞台收錄的[鳥巢]當中聖經的故事我們到底要摩西或者要耶穌

 

一切依然仍如昔

複習的時候,出現了運屍人

 

重點於是可以被敘述了

或許,不用花力氣去閱讀卡爾維諾的[[在冬夜,一個旅人]]那變換多姿的腔調

或許不用比對太宰治與三島由紀夫

 

這也不是譯者的功力

斷句

 

如何點出我們想要的這是繁雜的工作

當然可以不作,如同路邊攤販烹煮的肉糙飯

當然會不滿,可是這從來不是寫作者應當擔心的為何

我如此在意?

 

多年前從學妹那裡借過了[[接近無線透明的藍]]

 

的確,回想起了法國的新小說

幾乎令人無法喘息的白描

 

此時當然就憶起了[[傅柯擺]]

 

那是令人無法喘息的文字空間,浸淫其中的讀者當然也是就像是廚房很熱一樣為什麼要看不起讀書人!!!

 

何況沒有斷句的文言文很恐怖耶

(嘿就像是有瘦肉精的牛肉麵一樣呦)

 

我當然也很怕死

超級

 

整哩,其實可以不用

 

倒不是說任何人都想做事,

而是沒有人願意被看衰小

 

這是爭論已久的話題了,寫再多也沒有意義

為什麼有人鼓吹嘿真搞不懂有些白爛看同一頁看了三小時一看就知道是心不在焉在圖書館閱覽室吹冷氣把妹的混蛋

 

@@拜託那個頁很多字而且這不是每個白爛都知道嗎古書舊文以及必須斷句那很累很煩

 

而且,可以不要,

就像是路邊肉糙飯的攤販一樣

 

那些縝密的白描

文字有種魔力,作者將其調撥出來

 

不僅會讓讀者失去了耐心,其實更會讓讀者忘了前面三行空間的描述

於是閱讀與寫作就不斷地來回相互碰幾著獨到了這一段必須複習前一頁否則故事無法

 

繼續

 

信任或者繼續?

 

這首詩的時候,對[[地藏王本願經]]有很大的疑惑

拜讀了東年前輩好像[[地藏王本願寺]]別問我故事為何了

 

就像是佚凡無法告訴妳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故事為何

也無法敘述[[汪洋中的一條船]]

 

關於信任以及繼續

國軍們總害怕著自己或許在無意中洩漏了軍情?

 

這是社會學家的事

,讀書人如同五榖不分卻浪費國家公帑被妥善保護的佚凡只是個被監禁的讀書者

 

妳知道的,我笑了笑,

全國各大醫院流傳著我的陰莖的長度的病歷表

 

妳知道的,無論我有無在腦神經內科就診

 

無論我是不是壞掉的日本人

 

無論奧瑞岡辯論賽題目[我國應成立色情特區]的正方佚凡是不是變態

而需要社會對我的家人作出正義的制裁

 

退伍之後許久,後備軍人們懷疑起了[正義]為何遲遲沒有到來

 

我只有苦笑,

我是小說家,從很久以前就是了

 

仍然是小說家

壞掉的北海小英雄

 

好久,才想起來這首詩的[妳]是誰;

好久,沒有人接聽電話

 

我苦笑,我苦笑,我苦笑

或許,那是佚凡最後一次發送集體通告祝福簡訊了吧

畢竟,我依然不知道在我身邊有多少國軍弟兄

 

關於,疑似逃兵的佚凡

台長: 佚凡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懺情書 |
此分類下一篇:應用與中文(七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