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9 02:46:36| 人氣6,9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幫忙碌的女老闆代購服飾


自從今年初幫這位女董事長緊急代購她隔天上電視節目穿的服裝之後,她就經常用「突襲」的方式緊急CALL我,要我幫忙代購她「即刻」要穿的服裝,然後還要帶著新衣服去她家,幫她搭配鞋子、包包和飾品,有時還要幫她補妝,簡直像在考驗我的「應變」能力和心臟強度。

終於有一天她想通了,決定要從「日理萬萬機」當中抽出半天來,隨我去添購所有她要應付的各種場合的服裝,免得每次都臨時抱「我」腳,即使我具有接受挑戰的精神,她也受不了這每次都找不到衣服穿的緊張。

沒想到,她從跟我第一次約時間逛街那天開始,總共放了我六次鴿子,這不能怪她,因為她真的太忙太忙太忙了!

有一次我都要出門去和她碰面了,她秘書忽然打電話給我,說她正在去桃園機場的路上。

她大概爽約爽到對我不好意思了,於是打電話問我:「妳可以幫我多『代購』一些衣服嗎?不要每次都只請妳幫我買一套,這樣可以讓妳少跑幾趟。我可以先把買衣服的錢給妳。」

她把她的身高、三圍、體重數字,甚至穿幾號鞋,全都告訴了我,除了顧問費之外,還請秘書交給我三萬元,當做她的治裝費。

這件差事聽起來很簡單,其實真是一大「賭博」呢!因為當事人不去試穿衣服,我完全得用「想像」的去幫她買,萬一不合身或是她不喜歡,那怎麼辦?難道要我再跑回那家店裡幫她換?一次買一件和買好幾件其實是一樣的,買越多件,「賭注」越大!

台灣不像美國可以退貨,台灣的店家只准換貨,萬一在這家店找不到其他適合她的服裝,又不能退錢,那怎麼辦呢?

所以這差事真的是要考驗我的「眼力」了。

      

為了降低我的工作風險,我特別去走訪幾家熟識的服裝店,告訴他們我有一位忙到沒時間出來逛街的案主,需要我把衣服拿去給她試穿,我和這些店家商量;可不可讓我挑選幾件服裝,借我半天去給這位女案主試穿,如果不合適,我當天馬上送回;如果她要買,我當天會回來結帳。

有一家店在週一關門休息,答應只能在週一借我,隨我拿幾件都行,不用我押錢,只要在週二他們開門前送回即可。

意思是;我必須請我的案主在週一抽出時間來試穿,不但如此,其他店家最好也能在週一讓我借衣服出來,集中在同一時間內,把所有借來的衣服穿完並當天一起歸還。

於是我就和這位女案主商量,問她可不可以在週一抽時間出來試穿衣服,結果她給我的答覆是:「週一是我最忙的一天ㄟ!」

好吧,那哪一天是比較有可能不太忙的呢?週休二日可以嗎?

「恐怕不行,」她無奈地說:「週六早上我還要進公司,中午和主管吃飯,下午和主管開一下午的會,晚上都有應酬。週日早上要去教會,中午和教會的人吃飯,下午回家要做點家事、洗衣服、回幾封信。晚上固定要和家人出去吃飯。我一個禮拜只有週日晚上和家人團聚,所以絕對不能缺席。」

那妳可以一個禮拜不洗衣服嗎?不行!可以不回信嗎?不行!不吃飯不睡覺,那當然更不行了!

「那妳可以跟上帝請一天假嗎?」我鼓起勇氣問她。

「唔……」她開始猶豫了。

「每個週日上午,上帝要和全球上億教徒開會,祂應該不會注意到妳的缺席啦。」我一面說,一面在心裡禱告。

「唔…呃…那…好吧,」啊!感謝上帝!她終於答應了:「不過我只能抽出一個小時喔!一試穿完衣服,我就要趕去教會和教會姊妹吃飯!」

一小時?太趕了吧?不過總比一分鐘都沒有要好!於是我一口答應了。

接下來,我又得跑回那幾家店去「懇求」(xx!我是在照顧你們生意ㄟ!):「你們店中午十一點多才開門,可不可以讓我九點半來借,十一點半之前還來?」

還不錯,看在我常照顧他們生意的份上,這方法又不會影響他們做生意,所以他們都答應了。

     

大家一定很關心我能不能通過這個考驗吧?

所謂「誠之所至,金石為開」,我原本很擔心我抱去的一大堆衣服會不合身或是她不喜歡,不料這位案主不愧是女中豪傑,只穿了兩三件,剩下的都只打量一下,就很阿沙力地告訴我:「很好,都不錯,總共多少錢,我拿錢給妳,麻煩妳去幫我結帳吧!我現在要趕到教會去了!我出錢,妳坐計程車去吧。」

啦啦啦!我差點跳起來抱住她親吻!

雖然我對我的眼力有信心,但我還是擔心她是因為對我不好意思,才「勉強」接受那些衣服,所以過幾天之後,我特別打電話問她沒有什麼問題。

「沒有啊!都很好啊!只有兩件稍微大一點,我拿去給我的裁縫師改了。

「妳真的都很喜歡?不是因為怕我麻煩?」我老實地問她。

「唉!」電話那頭竟然傳來一聲感嘆的苦笑:「老實說,我公司裡有上百個員工,沒有半個人有妳這樣的工作精神,尤其是年輕人,換做他們是妳,會馬上告訴我他們不能做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聽了她這一席話,我也被感動了!

真的!年輕人如果沒有接受挑戰和考驗的勇氣和毅力,那就比老人還老了!

願與大家共勉之!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9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男生也要「色香味」—造型「基本配備」之男生篇
此分類上一篇:穿著PRADA的惡魔帥哥

ANS
這種精神真的很正確~沒有積極的心,就成了槁木死灰,會加速老化啊~>.< 看來要年輕就要用活力!
p.s.話說回來,原來最仁慈的主管是上帝啊!(點頭)
2009-07-19 19:39:35
版主回應
沒錯!上帝保佑我遇到心胸寬大懂做人的好客戶。
2009-07-19 22:54: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