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00:40:28| 人氣9,62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名隨喜」——相由心生﹑心由名改

 

 

 

: 這篇文章已經是多年以前,後來許多網友以為請我分析姓名和改名是"免費"的,所以絡繹不絕.部分是只為好玩,並非真的有誠心和有需要.因此後來我不得不訂立一個收費標準以加以過濾.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post/1333866517

不少人注意到我改用「陳昱孚」這新名字之後,簡直是忙翻天了!最意外和最好笑的是;我才剛搬來這新社區半年,每天快速穿過社區中庭,半個人都不認識,就只認識大門警衛和社區管理主任,沒想到前幾天竟然被被社區住戶票選為管委會委員,我連票都沒投,怎麼會莫明其妙被選為委員呢?看來這服務性質的無給職又會讓我忙上加忙了!

於是有很多人找我幫他們算名字、改名字,其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不需要改名,其他人的姓名真的是需要改,尤其是有的姓名是會有意外短命,或是註定窮途潦倒、感情不順,我都不敢據實相告,只好婉轉告知最好立刻改名為妙,對方如果不聽或不信,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也沒十分把握準確度有多少。

至於被我改過姓名的人,多半都說很準,因為我不輕易幫人改名,除非是他有急迫性,例如想要創業,或是考慮結婚,被我改過之後,不是生意爆忙,就是忽然出現好對象。

是真的因為改了個好名字才會走好運嗎?倒也未必,我猜真正的原因是我的標題寫的——相由心生﹑心由名改。

名字改了,心性也改好了,相對的,人際關係也變好了,好運自然跟來了。

改名之前,我會問對方心裡最渴望什麼;事業?婚姻?感情?財富?子女孝順?父母健康?……

如果每一樣都想要一百分或九十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就必須排出一個優先順序;例如有人想要把事業和財富排第一,那我就會給他取個事業和財富大吉或上吉、婚姻愛情友情親情吉或中吉的好名。如果希望得到好姻緣和好家庭,財富和事業次之,那我也會依照他的心願,幫他取個能招好姻緣的大吉好名。

其間我會從他們本名的人格數(姓加名的第一個字)先觀察他的內在本性,例如人格二十一劃數的人就姓名學古書上的解釋,是:「勇於計劃並有領導才華,行事穩健,注重實際工作,是創業的類型。待人嚴厲,自律甚嚴,受人尊重和佩服,不斷完善自我,進而對身邊人要求也高,所以令人敬畏。又因為對自己充滿信心,容易陷入一意孤行的境地,事業雖有成,但人際關係有欠圓融,終招失敗。」這就和人格或總格的個位數為七和九(七、十七、二十七、三十七、十九、二十九、三十九)的女人一樣,個性過於剛烈自我權威,凡事多計較,例如吳淑珍的姓名總格就是二十九劃,這筆劃數不利女人,因此要我改名的話,我會將她的名字劃數改成比較圓融的數字。

至於我為什麼改名呢?說來話長,師出有因,最初是因為我幫客戶做室內裝潢,經常完工之後,客戶才請風水老師來看風水,說這不對、那不好、這裡要加什麼、那裡又要打掉什麼,結果我又得敲敲打打、重新大翻修,一氣之下,我乾脆拜師學易經和陽宅風水鑑定,以期開始畫圖設計房子時,就把風水學一起設計進去。姓名學其實也是從易經八卦衍伸出來的老祖宗智慧,所以我就連姓名學一起學習。

姓名學分很多學派,主要以生肖姓名學、筆劃五行姓名學、八字姓名學三大學派為主,我先只學一個門派,拿自己做實驗,從給自己改名開始,先後改了無數次,常看我的部落格的網友都會發現我常常改名字,直到後來我通曉了每個門派,綜合所有門派,給自己取了現在這個名字,才忽然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

大家不要以為我的新名字至少也是八十分到九十分的大吉好名,錯!其實它只有七十六分,我放棄掉幾個八十五到九十分的更好的名字,寧取這個只有七十六分的「陳昱孚」,為什麼?原因就是我前面說的;取名隨喜——隨你的喜好。

我的本名只有一個優點,就是很會賺錢,其他都很波折,要靠自己的毅力和能力去拼搏,算是一個「怪傑」數,而且「家」就生肖學和文字學來說,就像「一隻豬被關在籠子裡」,可我是一個呼風喚雨的大生肖啊!難怪一切要靠自己奮力搏鬥,遍體鱗傷,才能突圍而出。

因此我選的新名字是一個財富不是最好,必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能服務人群、貴人相助的次好姓名。而「昱孚設計場」五個字的筆劃五行相生,總數四十八劃在姓名學古書的註解是「英雄豪邁、德智兼備的出身清貴數」,一看「清貴」兩字,就知我的工作已經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以八卦姓名學來看四十八這數字,是「大利顧問老師之卦,主充滿智慧才華,能助人成大業,有德有信,……」

而「孚」這個字的字義就是「誠信」,字形則像頭戴彩冠,又符合我的生肖特性。窮根究底,一切都是因緣天註定,新名字才會和我現在的主業剛好搭配得宜。

給我自己改的新名字定案之後,我才敢幫周遭家人親友改名字,連我九十歲老爸也被我改了一個新名字,被他拿去當做「字號」(例如岳飛號鵬舉,孫中山號逸仙)。他才剛多加一個字號,他以前為打發時間而做的娃娃屋等手工藝品就忽然被人拿去展覽,讓他高興得又年輕二十歲!

世上沒有一個名字是十全十美的,其他就要靠自己「修德」了。

改名字也有「心理治療」的功能,例如一位剛失婚的朋友請我幫他改名,我告訴他我給他取的新名字能招來好桃花,隔天他馬上找我做造型設計,立刻脫胎換骨、春風滿面。

有做爸媽的要我幫他小孩取個孝順父母的名字,我就一定會取個人格生天格的名字,因為人格代表小孩本身自己,天格代表他的父母。

事後人家問我改名要收多少錢紅包,我也很為難,因為取名找字真的很傷神,可是我又不是以此為生,想來想去,我就告訴對方:「改名隨喜,你就『隨喜』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9,621)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科學命理 |
此分類下一篇:一入「豪」門深似海
此分類上一篇:取名先拿自己做實驗

959
您好
我一直有個疑問
所謂改名
改後的是要去戶政機關申請
或僅是週知親朋請他們用新名字稱呼
抑或是原名保留,當作是字號呢?

另外
您的文中所說的 只有五分之ㄧ的人不需改名
那麼一般我們個人不靈敏的感覺是如何情況才會知道需要改名呢?

不好意思
打擾您了
2009-07-08 13:35:16
昱孚
都可以。
新名字可以讓周遭人多多稱呼,或是在名片上印上新名字,只要有很多人叫你的新名字,靈動力就啟發了。
因為改名老師不是神仙,改名只是幫助你改個性,改人際,進而改運氣,所以多半還是要靠你自己。在你改用新名一段時間之後,如果感覺運氣確實轉好,再到戶政機關申請不遲,因為去戶政機關改名很麻煩,所有文件資料都要跟著改,我是覺得沒有非常必要。

如果原名很不好,但仍想保留,就只保留在文件上。在生活中的稱呼盡量改用新名字。

「在何種情況下才會知道需要改名呢?」這要靠「機緣」和「福報」吧?並不是所有老師都非常精通的,所以要碰對老師。

有些人很鐵齒,認為自己過得很好,或是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所以堅持不肯改名,但等到發生事端,就會主動求助了。

我的本名用了幾十年,直到開始修習姓名學,才察覺自己若是早點改名也許會較好,但也很難說,就是因為遇到許多波折,才能吃苦耐勞。所以有些大凶之數被稱為「怪傑」數,就是這個道理。
2009-07-08 16:54:38
(悄悄話)
2015-04-12 10:12:21
(悄悄話)
2015-04-12 10:19: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