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6:22:34| 人氣4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幼稚園鬧鬧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透過一點關係,
星期三,我和我姊一家人去社頭某幼稚園插花試讀。
說是來試讀,其實當天下午是幼稚園的體適能時間,
根本就是在操場上打水仗,
並沒有再叫室內唱歌跳舞或是聽故事的活動。
雖然我明知道baby龜毛的個性,
不認識的人群之中被水噴到,只是嚎啕大哭而已,
可是我仍是存著一絲僥倖的心理,
帶著baby去試試看了。
我能怎麼說呢?

除了知女莫若母這句話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一開始,見到第一批小朋友跟老師打起水仗來,
baby和貝貝姊姊一副坐不住的樣子,
焦躁難安,巴不得快快衝下去跟大家一起玩。
我和我姊看看情況似乎OK,
幫她們脫了鞋子下去草地上,
此時baby就有點不爽了....
小朋友尖叫讓她不爽,
太陽很烈讓她不爽,
赤腳踩在草地上讓她更不爽,
(她長這麼大,還不曾願意踏在沙地或草地上)
尤其打完一陣水仗之後,草地已經變成一攤一攤的爛泥巴,
小朋友跑過去,泥巴還濺到baby小腿上,
她當場尖叫大哭,
被我拎在手上後,摔了水鎗、緊緊抓住我脖子,擺明她死也不肯下來...

好啦.....
從那時候開始,所有的活動相片都沒有她了......
DV也不會再有她出場了....
以後這種活動,沒有爸爸幫忙抱,我不要再帶她來了........
↑我是貝貝,接下來都是我的戲份了!

看看我姐的女兒--貝貝吧。

雖然她號稱是『俗啦貝』,
可是起碼她在場邊一個人玩得嘰嘰叫,
笑容洋溢,讓我取了許多好鏡頭。
她跟baby一樣,也不敢靠近操場最中間、戰況最熱烈的兩座塑膠泳池,
一個人站在邊邊,抱著水鎗不放,
哪個小朋友從她面前經過,就會慘遭她猛烈攻擊。
小朋友一開始都被打的莫名其妙,
偷偷問著:「她也有玩哪!?」
然後管它三七二十一,舉起水鎗也回噴....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Hi,我是鄭家老二--鄭嘟嘟小姐,是貝貝的妹妹,初次登場喔!

幼稚園裡什麼沒有,玩具最多。
貝貝和她爸爸在操場上玩到停不下來,
其他人就躲進來吹冷氣。
baby換過一身清爽,再看到大大的地板區,心情才算平復,
跟嘟嘟玩著小玩具,
吃過老師給的小蛋糕,又順手拿了小肉包,
吃飽喝足,還可以拿芭樂磨磨牙,
趁大家不注意,趴在地板上躺成大字型再偷偷滾幾圈.....
人家貝貝已經在外頭玩到變成小木炭了,
我家baby在冷氣房裡把自己吃得圓滾滾...
看在眼裡,真想嘆氣,
要這樣度過一天,我們在水里就可以了,
幹嘛還千辛萬苦跑到社頭來?....

台長: 橘子色
人氣(45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水里野溪----石觀音吊橋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路迢迢

熱帶魚
這麼小就要試讀了嗎? 還是陪他姐姐去讀的呢? 看到幼稚園,就讓我想到小學,小學讓我想到以前工作的經驗,喔~NO!~~還是在美國無所事事好了!真想不到我得出這樣的結論.
還有robin那個頭等艙比喻,我要好好的告訴賈新,這比喻真是太有創意了!
還有亮晶晶就是徐惠菁小姐,現正在環遊歐洲40天,燒歐元呢.
2007-07-20 01:51:16
版主回應
燒歐元喔??果然是有錢有閒的亮晶晶小姐.....

小朋友都喜歡坐在高處,
最好那個&quot座椅&quot還可以四處走動,任她指揮..
我都會告訴baby,
這個媽媽不會喔~~~全世界只有爸比才會~~~
天哪...千萬不要找我做這件事......

baby不是去試讀,我們是為了打水仗才去的,
我姐的女兒也才大baby八個月,
只是趁著爸媽放暑假四處玩罷了。
我總覺得四歲前就唸幼稚園真的太小了,
要不是這時代不唸幼稚園顯得太突兀,
不然我還挺想自己教的....
哈哈!這是因為baby還沒變成小魔頭,
等她哪天鬧到我受不了了,
也是狠心把她扔去接受管教的!!
2007-07-20 14:34:20
amy
子子第一次赤腳踩在草地上---也是一副&quot嫌惡&quot的樣子----可以想像當天的情況-----震撼教育-----歐喔!!----寶貝會嚇到的
2007-07-20 09:27:12
版主回應
只能用&quot嚇死了&quot來形容呀!!
虧我本來幻想著:大熱天打水球,baby應該會愛說..

是媽媽想太多了..
2007-07-20 14:40:41
芭樂
親愛的baby~
幼維園真的好玩嗎??
我也好想去哦~
前天我們從這裡的幼維園經過~
看到好多小朋友我超開心~
好想一起去玩哦~
可是我們看一看就走了~
媽咪說下一次回台灣休假~也要帶我去玩~
不過我可要替你說說話~
這兩天天氣真的太熱了~
所以待在冷氣房吃吃喝喝是特好的選擇~
下次要讓你媽咪找園裡在冷氣房裡玩團康的時間再去~


不想被你拿來磨磨牙的芭樂弟弟
2007-07-20 10:18:42
版主回應
芭樂底迪~~~

先告訴你,我吃芭樂都是咬咬而已,
絕對不會把它吞到肚子裡,
你不要害怕唷~~~~~~

其實我覺得幼稚園很好玩,
好多大哥哥大姊姊跑來跑去,
還有點心可以吃~~
可是叫我在旁邊看是可以,
我才不喜歡跟那麼一大群人一起玩遊戲咧!
(其實我比較喜歡自己蹲在旁邊畫圈圈....)
如果你喜歡熱鬧,
那幼稚園應該會很適合你,
我媽已經決定要等我滿四歲再去上學了,
你回台灣試讀後再告訴我你的情況喔!

還在啃芭樂的北鼻姊姊
2007-07-20 14:46:42
小咪
我記得羊羊還沒一歲時,我們去墾丁玩,他踩著白沙,下半身被埋在沙堆也沒關係。
一年多後再去,就不同了。腳踩到沙子,馬上就縮腳,哇哇叫。
之後,爸爸刻意要他踩草地,他也不肯。
現在四歲多了,在我娘家旁的小學玩沙時,總算願意脫鞋子了,但還是小心翼翼的。
羊羊今年暑假過後要上中班了,在現在的社會中,他這麼晚才念幼稚園,算是極少數了。
加上念的又是我們學校附設的公幼,更是異類了。
大家都喜歡把小孩往私幼送,覺得可以學很多才藝,將來上小學比較好銜接。
但是我的想法並非如此。
從給保母帶開始,我就是選擇一對一的保母,希望能有較好的照顧品質。
上幼稚園也一樣。晚一點上學,小孩的成熟度和抵抗力都比較完備,對小孩來說,也是比較好的。這也是一個中醫師給我的提醒。
我寧可把私幼昂貴的學費省下來,讓他課後再學他喜歡的才藝。
才藝課的師資和品質可以由自己來挑選,這樣花錢才有意義。
你們家BABY還小,由媽媽自己帶,自己教,是最幸福的呢!!
看你帶著她到處玩,到處體驗生活,這不就是最好的教育了嗎?
2007-07-20 16:32:05
版主回應
baby第一次碰到沙子是在舊金山,
叫得跟什麼一樣,好像我在虐待她...
原本我以為只有沙子而已,
可是逐漸擴張到潮濕的游泳池更衣室、草地,
誰知道過一陣子還會再龜毛些什麼?....

其實我也是秉持跟你一樣的理念,
所以斟酌過後,選擇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
最近我這棟大樓不少人急著把小孩送進附近一家超貴的幼稚園,
聽了很多,當然也曾心動過,
可是我一想到這麼小就要離開媽媽這麼久,
光是適應期baby就不知道要哭幾天了,
我根本捨不得....
而且我覺得自己帶小孩心會比較定,
baby真的需要什麼,我才會買什麼,
比較不會一窩瘋地跟大家去訂套書、買很貴的衣服、上才藝班...
(哎..我們家的錢都砸在旅行上了.....)
嘿!還有人暗示我對我女兒不夠好呢!
這社會是怎麼了?....
2007-07-24 15:50:20
薇裙
再來看幾次,還是會被妳那知女莫若母的心情逗笑。哈哈哈.....小公主有一天會成為野丫頭的。
2007-07-24 15:59:47
版主回應
我那下午心裡的OS都是: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很氣自己好好的午覺不睡,
跑來社頭湊什麼熱鬧?....

更可惡的是,
後來我們在家播那天的DV來看,
小朋友看到電視裡有自己,
當然開心的不得了,
問題是baby的出場時間真的不到三分鐘,
然後全是貝貝在表演。
她大小姐又不爽了,
一直問:「我呢?我呢?」
解釋清楚真的沒有她了,
又開始哭鬧要從頭開始看,才會有她的鏡頭....
要不是阿嬤在場,
我真的要扁她了......
2007-07-25 14:31:01
小咪
羊羊到現在也對看起來潮濕、有點髒的浴室或洗手間很排斥。
這種情形在家裡不會有,但是在外頭時,就很嚴重。
在香港時,餐廳的廁所又小又舊,看起來髒髒的(幸好不臭),他很排斥,怎麼說就是不肯進去,看他明明就有便意,硬是忍著。強押著他蹲在馬桶上,他就是不肯大便。
後來是兩個小時後,回到飯店再叫他去大便,在寬敞、乾淨、明亮的浴室裡,他一下子就大好了。
真是夠了!!
2007-07-25 17:36:32
版主回應
小孩對環境的忍受力真的很低.........
我家baby一外出就很龜毛,
我們都還沒真的讓她&quot上廁所&quot,只是要洗手而已喔,
髒的不要,臭的不要,
濕的不要,燈光昏暗的不要,
更可惡的是,旁邊有人也在洗手的,她也要&quot張&quot(台語)一下!
我都不知道她將來全面不穿尿布了,
在外上廁所會是怎麼的大陣仗.......
2007-07-26 15:2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