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1:06:3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伍前夕的自行車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久沒有一個人騎腳踏車到處亂逛了?

多久沒看到台北市的淡水河?

看著我弟剛買的公路車,我又開始想去騎車了…



那一天沛軒在關渡問我:你有沒有覺得當兵當太久了,很多東西都忘記了?

是呀!忘了很多,也學了很多...

在退伍的前夕,我騎著gios的公路車沿著淡水河岸,我拼湊著記憶。



在台北,另一個奇特的世界,被高牆分隔的地方。

從水門進去,或從牆翻進去,風很大,還有一陣陣的怪味道...

人煙罕至,冬季陪著你的有成千的雁鴨與水鳥,到了夏天,

只剩下一些白鷺鷥而已。



真是活愈老愈回去了...

四、五年前的社尖淡調,我還是騎著機車去的...

現在呢?我竟然是騎著自行車來的?!

那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天,十度以下低溫加上超強的寒風,代價是超可愛黑頭翡翠

也是一月的第三週,獨自來到了社尖...

自不當淡調站長後,到社尖的機會就少很多了,每一次社尖都有很大的改變...

把車靠在提防新設的欄杆上,回想一年前和awho、news在社尖的賞鳥,

那時好像還沒有這些欄杆...

看著曾經是潮汐溝的地方,如今成了一片草原...

來晚了,保育社的人今天有沒有來淡調呢?

數到了多少的鳥呢?



被牆隔離著的水,像台北的大靜脈,

挾帶著少少的遊客,與愈來愈少的水鳥...

台長: 國王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