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5 00:31:35|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別對自己說不可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困難說hello,對生活存感恩,人生沒有什麼不可以!

                                                                ---------------聽約翰.庫提斯現場演講有感

616,根據學校安排,我有幸到現場參與聆聽了國際勵志大師約翰.
庫提斯的演講。學生時代,就一直關注著這位有著”無腿超人”稱呼的傳奇式人物。英雄在掌聲、歡呼聲中乘坐自己的特殊工具:比滑板稍大的一種工具,出現在會場,繞場一周,從他和向臺上觀眾一一揮手,看得出他非常自信。儘管之前我費盡心思的想了很多庫提斯出現的樣子,但當約翰.庫提斯出現在現場時,我還是被深深地震憾了!簡直無法想像今天的演講者是這樣一個人-----一個沒有腿而只有上半身,用雙手支撐行走的人!而現場觀眾的激情也超出了我的預想,見到仰慕已久的英雄,大家的情緒都難以自控。這也是我第一次見近萬人集體起立,有節奏的掌聲、歡呼聲,甚至撕心裂肺喊著同一個名字“約翰”“約翰”,歡呼聲響徹整個石家莊體育館。為什麼這樣一個殘疾人會有這樣的聲望、這樣的影響力?他將帶給我怎樣的震感?這都是我所沒有預料到的!

一名35歲的澳大利亞殘疾人:他沒有雙腿,卻能潛水;他沒有雙腿,卻能駕駛汽車;他沒有雙腿;卻能成為運動場上的冠軍;他沒有雙腿又得了癌症,卻能環遊世界四處演講,先後到過190個國家,接受過南非總統曼德拉的接見;他時時刻刻面對著死亡,卻能擁有最完美的愛與生活…… 他是誰?他是約翰.庫提斯。儘管語言不通,國家不同,膚色不同,人生經歷不同,但是在整個演講過程中,我都被他的傳奇人生深深震撼著。他天生嚴重殘疾,但他以拒絕死亡來挑戰醫學觀念。他沒有腿,也不依靠輪椅生活、移動和存在,卻形成了世界級的自尊、自信和自立。他的演講雄偉壯麗,不僅有清晰的頭腦,還兼具睿智的幽默感,他的每一句話都能影響著我纖細的神經、促使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和行為,糾正著我人生的軌道。

每一天都是戰鬥!
約翰形容自己“每一天都是一場戰鬥”:他剛生下來時,醫生對他的父母斷言他活不過一周;過了一周,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個月;過了一個月,醫生又說他活不過一年;然而父母並沒有放棄,只是更加悉心的照料他。周圍有不少小孩罵他是“怪物”,10歲那年被一群同班的小學生綁起來扔進點燃了的垃圾桶,差點送命,後來幸被一位女老師發現並冒死救了出來;更有一些同學惡作劇,在他的課桌周圍撒滿圖釘。生活中的遭遇曾讓他一度想自殺,後被父母勸阻。在父母愛的力量鼓舞下,他以超人的毅力生活、學習,雖然他被確診患了癌症,但他始終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面對哪些在成長過程中歧視、敵視他的人......他每天都像戰士一樣,時刻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反思自己,生活中遇到一點點挫折,就經常氣餒、灰心,覺得上帝對自己不公,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的不幸,當我武文冠遇到了約翰,他對我的內心說,“永遠有人比你更加不幸;無論你覺得多麼的了不起,也永遠有人比你更強”,所以要堅強的生活,要正確的對待人生中的不幸,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每一天都要為自己的人生奮鬥、為自己的理想和所愛的人打拼!此外,這對我在北大青鳥的學習更是一種鼓舞,現在的生活中,我每天都有新知識要學習,每天都有新疑問產生、新問題要解決,每一天也都是一場戰鬥,但我堅信我會微笑著將學習的戰鬥打到最後,並獲得自己人生的新高點!

要懂得珍惜!學會感恩!
“正常人總把現有的一切想得理所當然,不珍惜手中所有,卻追逐自己所無”。約翰.庫緹斯提醒我們:在抱怨自己掉頭發或髮型不好看的時候,到醫院看看因癌症而接受化療的人,這些患者在接受化療時頭髮都掉光了,相比之下自己不應該覺得很幸運嗎?誰總說自己的鞋子不好看或不合適的鞋碼難找?哪麼是否願意和我交換一下!生活並非理所當然,應該知足常樂,要學會珍惜,學會感恩!約翰說,“當你抱怨時,請看看你的拖鞋,你便會想到我;當你每天穿鞋子的時候,你是否準備要讓自己成為最棒的人?”
我發現,總是失去最多的人才懂得珍惜,越幸福的人,往往越感受不到自己所擁有的寶貴。相比約翰,我的生活簡直就是天堂,有愛我的父母、親戚、朋友,有健康的身體,有年輕的生命,但是面對這一切,我卻很少說感謝,很少會珍惜,總是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理應存在的。我深刻的體會到了這一點,生活真的需要知足、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Nothing is impossible!
“每一天都會成為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我想跟你說的是,如果我都可以做到,或者說如果我們都可以做到,為什麼你不可以呢?如果我可以做到,那麼你也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到!你也可以!請記住別對自己說不可能!”
最受震動的就是約翰的這句“Nothing is impossible! 一個人擺脫不了命運的話那不是命運的事,而是你自己的錯,每個人經歷的只有每個人自己明白,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如果覺得自己曾有什麼不幸和痛苦,那麼與約翰.庫提斯比起來,就真的不是什麼不幸和痛苦了!如果覺得生活對自己不公平,那麼與這位殘疾人比起來,就沒有什麼不公平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面對困難,面對苦難,面對挫折,我都要用心的、堅定的做到自己的最好,哪怕沒有像約翰這樣成功,但是我可以做到自己的最好,做到自己的人生無悔。但是我絕對不會在沒有嘗試、沒有努力以前,再對自己輕易的說“不可能”、“不可以”。


以上幾點是我聽了約翰的現場演講後所深深感悟到的,非常感謝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受到這樣一場心靈的洗禮,我想這次經歷我一生都不會忘記。在聽完演講後第二天睜開眼時,我真的非常感謝生活是這樣的美好,我相信人生的每次苦難、每次挫折都將是對我人生最好的歷練,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完全做到“無畏人生”,但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而第一步就是朝著自己軟體工程師的夢想前進,和北大青鳥所有年輕的莘莘學子一起,為了年輕的生命,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努力打拼,生命沒有什麼不可以,吾將上下而求索。

轉貼

台長: 奪標王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網路開店賺錢不累 |
此分類上一篇:學生團隊開網店,月賺50萬策劃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