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7 11:57:18|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怪職場】史上超冷K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怪怪職場】史上超冷KTV

「欸,業務部的小路發email,約大夥兒週五晚上去錢櫃,要不要一塊兒去?」
「好啊!」

辦公室中再平常不過的KTV之約,而且又是週五晚上,哪有不共襄盛舉的道理?

詭異的是,臨出發前,據可靠消息指出,老闆對於業務部人員透過email廣邀大夥兒齊聚KTV一事,有點意見,認為邀約對象係經過挑選,有排除異己、私下自立山頭之虞…該可靠消息來源還諄諄告誡,此次邀約,還是不去為宜,免得被貼上標籤…

蝦米?!KTV與貼標籤?!

這這這…有這麼嚴重嗎?是知道老闆的疑心病向來不輕,辦公室中早已佈下天羅地網,難道連員工私下邀約聯絡感情,也在他管轄的範圍之內嗎?聽聞此一馬路消息,我們心裡是覺得有些怪異,可又覺得自己也不是作了啥對不起誰的虧心事,不過是上KTV飆歌罷了,何必這麼在意呢?只是,既然有可靠消息來源散佈此一訊息,料想當場應該也有老闆佈下的眼線,到時要怎麼密告,再說吧…

於是,明知山有虎,咱們就偏偏向虎山行…

正日子終於到了,由於另有邀約,所以遲了好一會兒才到錢櫃報到,當包廂門一打開…

呼!好強一陣寒風迎面襲來…坐在正中央的那人,居然…居然…是老闆~~~~~雖然早猜想現場會有眼線,可萬萬料不到會是老闆親自出馬?!!!!!原該是歡唱同樂的場景,只見一夥人個個正襟危坐,端端正正地握著mic,規規矩矩地唱著歌…

看見此情此景,我當場傻眼,開始後悔自己不聽老人言,也後悔來之前沒先打個電話探探情況,更想直接奪門而出,可又怕這麼一走了之,反而讓人覺得心裡有鬼,只好硬著頭皮坐下…

沒料想更冷的事情還在後頭。因為老闆是港仔,點播的歌曲居然是幾百年前的「楚留香」、「小李飛刀」、「兩忘煙水裡」…,眾人的諂媚幾乎達到令人髮指的地步,早把所有聽過的、會唱的廣東歌曲都給點了,這時的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這樣的歌曲、這樣的氣氛,這是什麼樣的人間煉獄啊~~~~~環顧滿場的人,個個和我一樣,冷得直打哆嗦,相信這會兒大夥兒想的也都一樣:多希望這根本是場夢~~~~~是場可怕之至的惡夢~~~~~快快醒來呀~~~~~

我偷偷咬了一下自己的小指頭,嗯,會痛。所以…這一切都是真的。

待著沒半小時,感覺卻像一世紀,我頻頻看錶,一直在尋找適當時機告退,可那些個男同事一個個以抽煙、打電話為由,紛紛奪門而出,滿滿的包廂之中,人稀稀落落的,真是想走也走不了。我告訴自己,忍耐、忍耐、忍耐…靜待時機,馬上告退。

終於…終於…撐到了11:00,包廂裡人多了一些,我正想把握機會起身告退…。這時,老闆開口了:「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今天就讓我招待大家,希望各位同仁玩得愉快,以後我也希望大家能多辦這樣的活動,互相聯絡感情…」

真的嗎?他終於要回去了嗎?大夥兒紛紛舉杯,謝過老闆的盛情招待。我心裡想的是:「這下子我真的『黑』得很徹底了…」他老人家說希望大家能多辦這樣的活動,互相聯絡感情…恐怕也只是句反話,有了他的熱情參與,誰還敢辦這樣的活動?!誰還敢參與這樣的活動?!…饒了我們吧!

好不容易送走老闆,我們的史上超冷KTV也正式畫下句點。

7:00開始的場子,一路冷到11:00,真難為參加了全場的一大群人。也於是,我們的歡唱時間到了11:00才正式展開,只是經過這麼一番折騰與驚嚇,大夥兒的興致早已去了大半,沒一會兒也各自鳥獸散了…

冷、很冷、超級冷…

老闆怎麼會知道?又怎麼會跟來?…想必是大夥兒心中想問但沒問出口的問題…

我猜…咱們的email信箱有鬼,有事沒事,千萬別亂發email…可怕唷~~~~~

台長: 斯穎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